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你一定要知道怎樣進行自我保護

每個公司,其實就是一個小社會,是社會,就一定會有形形色色的人,也一定會有爾虞我詐。

職場,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莫名其妙,黑鍋就背上了

一不小心,就被當槍使了

沒弄明白,就變成炮灰了

沒做什麼,小鞋就穿上了

職場就是戰場,競爭與協作並存。

職場,你一定要知道怎樣進行自我保護!職場我們不怕真刀真槍的幹仗,也不怕為了不同意見爭得面紅耳赤,我們最怕的是被身邊的小人算計,被人陷害。

職場,我們不害人,但也不能被人陷害,所以,掌握一些保護自己的小技巧,是非常重要的。

一、保持合理距離

工作中與同事保持合理距離,不僅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讓同事感覺你沒有那么冷淡,同事關係可能不一定是親密關係,但也不是敵對關係。對於一些小人,工作上要適度交往,有事接觸,沒事兒少接觸或是不接觸。接觸時,無論什麼結論或是計畫,一定要有書面檔案。

二、平常心,淡定從容

無論碰到什麼人,什麼事兒,要淡定,平常心對待。提醒自己,為工作生氣不值得,為小人生氣更不值得,不能做那些讓親者痛愁者快的事兒。先學不生氣,後學氣死人。

三、不八卦,少多嘴

與同事日常交往中不談論公司和領導,不要評論公司的決定,也不要發牢騷,抱怨。多句嘴,就多個是非。

四、學會忍耐,逆境中求生存

很多時候,忍耐反而會讓你避免成為炮灰。要感謝那些讓你難過的人,是他們讓你有了成長和鍛鍊的機會。忍耐,並非是讓你逆來順受,是讓你沉下心來,通過學習和努力,讓自己迅速成長,真才實幹,才是職場成功的重要因素。

職場,不能太善良,不能輕信於人。我們不害人,但也不能被人害,不做職場裡最笨的那個,但也不能自作聰明。職場裡最不得意的那個,不是最笨的,反正是那些自以為聰明的。

職場堅守自己的立場,維護自己應有的利益,做應該做的事情,才能坦蕩、從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