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退役軍犬黃狐讀後感

退役軍犬黃狐讀後感(一)

看完《退役軍犬黃狐》,我被軍犬黃狐的獻身精神深深感動了。

軍犬黃狐退役了,因為它在戰鬥中受了傷,而且它年紀大了,不再年輕不再強壯了。

退役後,軍犬黃狐剛開始還不太適應,他很不甘心,總是悄悄地潛回哨所。它看見一隻年輕強壯的黑狗取代了他,還配戴上他以前的皮圈,他很傷心,還和新上任的黑狗打了一架,差點把黑狗咬傷。排長因此生氣的打了它一頓。可是他還是不服氣,總是悄悄的回來。慢慢的,黃狐發現了黑狗的優勢,但也發現了黑狗撲擊的破綻。它很擔心,因為這在戰場上是致命的,它決定要教黑狗學會弧形撲擊。他拿自己做試驗品,讓黑狗拿它來練習。反覆了十幾次,黑狗終於領悟出弧形撲擊的優勢,並慢慢的掌握了。可是黃狐卻已筋疲力盡,還被黑狗咬傷了左腿。後來戰鬥打響了,黃狐為了保護主人,它捨去了自己的生命,主動去排雷。它向雷區衝去,為戰士們開闢出安全的通道,可是它自己卻犧牲了。

在黃狐的心中,戰鬥的勝利比它的生命還重要。作為軍犬,它為自己能死在戰場上感到驕傲。這種獻身精神是軍犬黃狐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退役軍犬黃狐讀後感(二)

這本書的主人公就是一條軍犬和它的主人賈排長。

故事剛開始講述黃狐是條優秀的軍犬,總共獲得三枚高等勳章,卻因為超齡和身體傷殘嚴重而退役。可憐的黃狐還不知道自己將來去幹嘛,只到中午的時候,它才覺察到自己退役了,因為平常主人不會給它吃那麼多東西,裡面包括兩碗大米飯,一整隻燒雞,外加大半盆排骨,這相當於一個大胖子的飯量。賈排長又一個勁地添菜。宋副連長還硬塞給它一個大雞腿。午飯結束後,賈排長帶著黃狐翻過兩座山,來到了營部,把它交給他的新主人——一個和藹可親的胖廚師。可黃狐卻一點也不喜歡他的新主人,因為胖廚師甜蜜蜜的聲音。黃狐懷念它的前任主人——賈排長。

黃狐在營部里過得很舒服,除了吃就是勝。當年黃狐也幻想有那麼一天逍遙自在。如今美夢成真了,可它一點也不開心,黃狐忽然發現它開始懷念戰爭了。

黃狐還是不解自己為什麼會退役,它雖然左前爪受傷了,但還是能輕而易舉地幹掉一個敵兵。假如有敵人入侵的話,黃狐也能馬上聞到他們,及時警報我軍部隊,及時消滅敵兵,以防萬一。

黃狐感激黑狗的寬仁,同時也痛恨它的寬仁。

收復聖地者陰山的的時刻到了。黃狐自然地跟過去,結果竟然闖進雷區。正當賈排長想要去蹚雷的時候,黃狐就突然衝出,賈排長大驚,喊道:「黃狐。」黃狐倒在血泊中。

我看完這本書才明白,軍犬的使命和

黃狐是多麼的勇敢、善良、聰明啊!為了主人不顧一切地向前衝,開闢出一條戰士們衝鋒陷陣的安全通道。

退役軍犬黃狐讀後感(三)

在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沈石溪伯伯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叫《退役軍犬黃狐》,裡面講了有一隻叫黃狐的軍犬在梭達哨所里發生的事。

梭達哨所的陣地上挺立著兩排頭戴鋼盔,全副武裝士兵。對面七步遠的磨盤上,蹲著一條名叫「黃狐」的軍犬。它的主人——排長賈松山,將一枚二等勳章和兩枚三等勳章掛在它的脖頸上。哨所最高指揮官宋副連長筆直地站在它面前,大聲宣讀:「軍犬08431,1971年服役的命令」。可軍犬黃狐聽不懂人類複雜的語言,以為是一個重大的任務呢!賈排長讓黃狐舉起前爪,由宋副連長帶頭,40多名軍人依次跟它握手告別。梭達哨所對面是我國領土者陰山,現在還被越軍侵占著。吃午飯時黃狐感覺有點不妙。平時進餐,主人都會讓它吃七成飽,保護它的嗅覺神經和聽覺神經還有撲咬的速度,今天的飯太特殊了,主人讓它吃得很飽很飽。下午,賈排長牽著黃狐來到營部,把它交給一個胖廚師,賈排長和它告別時,一次又一次撫摸著它的脊背。到了營部,等了七天,賈排長還是沒來接它,它恍然大悟,它偷偷潛入梭達哨所,來到它自己的「家」,它聞到了同類身上的氣味,在狗房裡傳來一陣低吼,一隻黑狗「侵占」了它的「家」。於是,它們倆開始打起來了,黃狐在黑狗身上咬下一撮毛,這時賈排長來了,賈排長看見了,很生氣,用皮帶使勁抽黃狐,黃狐一聲不吭,賈排長讓它回到營部里了,黃狐又來到梭達哨所附近的芭蕉林里,看見賈排長在訓練那隻黑狗,它用斜梯形撲法把敵人撲倒在地。黃狐心想:這樣撲容易中彈。黃狐等黑狗回來,交給黑狗了一種新式撲法——弧形撲法,黑狗看見黃狐沒有敵意,就跟它學,黑狗學會了,黃狐很高興。

有一天,我軍要攻打越軍,可越軍在地上埋了很多地雷,炸死了很多士兵,黃狐怕賈排長犧牲,就挺身而出拚命向前跑,希望多踩一些地雷,給賈排長開闢出一條道路來,可是黃狐卻犧牲了。

通過讀這本書,我感覺,黃狐是一個愛國的軍犬,雖然它已經退役了,但它並沒有把自己看成是一個退伍的軍犬,始終把責任放在第一位,它把自己所有的本領都傳授給了新的接班人,還為了主人獻出了生命,它的這種大無畏精神,很值得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