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看病讀後感400字

學會看病讀後感400字(一)

《學會看病》是我們近期學的令我感受最深的文章。它讓我懂得母親的愛是深沉的,不管母親怎麼對我,都是愛的表現!

這篇課文的母親為了讓孩子學會自立,這位母親狠下心來讓孩子獨自去看病,孩子回來後,母親很高興,並且兒子也學會了看病。

讀了這篇文章後,後排的林依依對我說:「這位母親心真狠。自己的親兒子生病了,不但不幫助他,反而讓他自己去看病。」但我認為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我反來對林依依說:「如果一味只顧溺愛孩子,孩子長大以後怎們辦?孩子能自力更生嗎?不會,肯定不會。對於孩子我們絕對不能溺愛!因此,課文中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

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了上個月的一件事。我在房間裡看科幻小說《血腥瑪麗》剛看到最恐怖的環節,「林慧嫻拖地快點給我下來!」我媽來了個河東獅子吼,差點沒把我嚇死。我生氣的把書扔到沙發上走下樓把樓梯踩得咚咚作響,極不情願的拿起拖把。「冰死我了!」我對著媽媽叫,可她好像沒聽見,我氣得全身發熱很不得把她殺了,可誰叫在家裡她的「官位」比我大我只好老老實實拖地了,我邊拖邊埋怨世上有咋懶得媽嗎?到今天,我才知道她是為我好!想讓我早些學會生活中必不可缺的技能,等將來面對時措手不及。

人遲早要學會獨立,晚學不如早學!

學會看病讀後感400字(二)

有人說,母親對待子女的愛是來自南國的一縷清風,吹拂著孩子們小小的臉龐;有人說,母親對待子女的愛如一股涓涓溪流,滋潤著孩子們稚嫩的心田。而學了《學會看病》這一課,我認識了一位做法很特別的母親,對母愛又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文中的母親是一位醫生,明知自己幼小的孩子生病了,明知自己可以醫治這種小病,家裡也有治病的藥,但她卻讓病中的孩子第一次自己獨自去醫院看病。剛開始讀這篇文章時,我感覺這位母親的做法太過偏激了。讓病中的孩子獨自一人去醫院,而且這還是孩子平生的第一次,萬一在路上出現什麼意外,那怎麼了得?如果是想鍛鍊兒子才這樣做,那也不能趁兒子生病的時候呀!

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我每次生病時,雖然在身體上飽受病痛折磨,但是爸爸媽媽都給了我精神和物質上的安慰,可以說,我享受著VIP貴賓級待遇:爸爸媽媽給我端茶送水;我可以在家看電視吃零食;我可以休息在家裡睡懶覺……

為什麼同是母親差距怎麼這麼大呢?難道文中的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嗎?

帶著疑問,我繼續讀著這篇文章,越讀到後面,越感覺到這位母親對兒子的愛。作者運用了很多心理描寫,文中的母親隨著時間的慢慢逝去而焦急不安,越來越後悔自責。當兒子出現在她面前的剎那間,她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愛,不能猜。我為自己剛才的判斷懊悔不已。這位母親對兒子的做法,也是母愛

讀完全文,合上書本,仔細想想。讓孩子一個人去醫院看病也並不是壞事,雖然存在風險,但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也許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早晚都要有面對社會跨出家門的時候。早一點鍛鍊,就能少經受波折,快一點成長。

母愛的本質是不會變的。認識母愛,我們也要學著接受。

學會看病讀後感400字(三)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是無微不至的。()

記的讀過一篇名叫《學會看病》的文章。講述的是一位做醫生的母親,當兒子生病的時候,不但沒給他治療,反而讓兒子獨自去醫院看病,兒子去醫院後,在家中等待兒子回來的母親,既擔心、後悔,又自責不已,直到兒子學會看病平安回家的故事。文中母親用這種方式雖然有些殘忍,卻磨練了兒子獨自面對生活的能力。

我特佩服文中的那位母親,她知道該用什麼方法讓兒子學會獨立。其實我也非常贊同那位母親的做法,看看我們四周的孩子,哪一個不是在蜜罐里長大的,個個都是嬌生慣養,獨立能力都很差,往往自己能做到的事卻要假手別人,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且稍不如意就大發脾氣,往往是父母看著孩子的臉色過日子。社會在飛速發展,如果我們不能獨立,那麼只有一種結果,那就是被社會所淘汰,永遠也融入不到社會的大家庭中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