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姆雷特讀後感300字

哈姆雷特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閱讀了莎士比亞的著作:《哈姆雷特》。這本書給我的感觸很多。

哈姆雷特是一個很有孝心的人。他的父王被殺,叔父弒君奪位,父親的鬼魂來向他說明情況後,仍然擁有繼承權的哈姆雷特義無反顧放棄了優越的生活,與叔父展開了對抗。

哈姆雷特也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他為了不引起叔父的懷疑,裝瘋賣傻,騙過了很多人。為了驗證鬼魂的話,他通過演弒爵篡權的戲,讓叔父真相畢露。再去英國的船上,他巧妙地改了國書,救了自己的命……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哈姆雷特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優柔寡斷。有絕妙的機會,都被他以各種自我安慰給敷衍過去了。就這樣,最終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哈姆雷特》不愧是戲劇中的一塊瑰寶!

哈姆雷特讀後感300字(二)

莎翁的《哈姆雷特》是一部經典的代表作。這本書在表面情節上與歷史的傳說並沒有多大的區別,講的還是丹麥王子為父報仇的故事,其中充滿了血腥暴力和死亡。正如劇中人霍拉旭所說:你們可以聽到姦淫殘殺,反常修理的行為,冥冥中的判決,意外的屠戮,藉手殺人的狡計,以及陷入自害的結局。曲折選宕的情節,緊緊圍繞著復仇而展開。哈姆雷特從德國的威登堡匆匆趕回國內,是來參加他父親的葬禮的,使他不能接受的是,他未趕上父親的葬禮,卻目睹了母親與叔叔克勞迪斯的婚禮,這已使哈姆萊特疑竇在心,加之夜晚在王宮城堡的露台上與父親的亡魂相見,亡魂哀訴,這樁暴行是哈姆雷特的叔叔所為,並要他為父報仇。至此,他開始了艱難的復仇歷程,與克勞迪斯展開了你死我活的較量。最終,向克勞迪斯發出了復仇之劍。()

哈姆雷特讀後感300字(三)

這本書在表面情節上與歷史的傳說並沒有太大的區別,講的還是丹麥王子為父報仇的故事,其中充滿了血腥暴力和死亡。正如劇中人霍拉旭所說:「你們可以聽到姦淫殘殺,反覆修理的行為,冥冥中的判決,以外的屠戮,藉手殺人的狡計,以及陷入自害的結局。」曲折跌宕的情節,緊緊圍繞著復仇而展開。哈姆雷特從德國的威登堡匆匆趕回國內,是來參加他父親的葬禮的,使他不能接受的是,他未趕上父親的葬禮,卻目睹了母親與叔叔克勞迪斯的婚禮,這已使哈姆雷特疑竇在心,加之夜晚在王宮城堡的露台上與父親的亡魂相見,亡魂哀訴,這樁暴行是哈姆雷特的叔叔所為,並要他為父報仇。至此,他開始了艱難的復仇歷程。與克勞迪斯展開了你死我活的較量。最終,向克勞迪斯發出了復仇之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