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永不凋謝的玫瑰讀後感

永不凋謝的玫瑰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永不凋謝的玫瑰》這篇課文,當讀到課文中四五歲的小女孩把校園裡最大的玫瑰花摘走時,同學們氣憤了,甚至我都很氣憤,我想,小女孩為什麼去摘玫瑰花呢?如果我也在校園裡,我肯定會上前去攔住她,問個明白。但是,當我讀完了課文時,我知道了,小女孩摘花是為了給生病的奶奶帶去開心和快樂,這一朵花表達了她對奶奶的愛,小女孩摘花不是為了自己,同學們,校長都被小女孩美好的心靈感動了,我也被深深地感動了,我想,小女孩美好的心靈就是一朵永不凋謝的玫瑰。

這樣的一顆心,我們不都應該擁有嗎?

永不凋謝的玫瑰讀後感(二)

《永不凋謝的玫瑰》主要寫了一個小女孩為了能讓病重的奶奶看到那朵大玫瑰花去摘玫瑰,而校長不但沒說她,反而又送給她和她的奶奶兩朵玫瑰的故事。小女孩很善良,也很孝順,校長摘玫瑰送給她是為了鼓勵她是一個有愛心的好孩子。

喔,對了,說到這裡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個小男孩叫小寶,他得了肥胖症,有一個醫生聽說了,就趕來了,給小寶看病,醫好了小寶,這個醫生的愛心就像一朵永不凋謝的玫瑰花,那樣單純,那樣善良,那樣的花是什麼花都比不了的,我們要向那些有愛心的人學習,學習他們的真誠和愛心,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獻出一點愛心,我想社會就會踏出一大步。在我們生活中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事,比如說叢飛為了讓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上學,拚命的工作,結果去逝了。

我們要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要把我們的愛心也奉獻給別人,奉獻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永不凋謝的玫瑰讀後感(三)

這篇文章是前蘇聯著名的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記下了這樣一則真事。校園的花房裡開出了一朵碩大的玫瑰花,全校師生都非常驚訝,每天都有許多同學來看。這天早晨,蘇霍姆林斯基在校園裡散步,看到幼稚園的一個4歲小孩在花房裡摘下了那朵玫瑰花,抓在手中,從容地往外走。他很想知道這個女孩為什麼摘花,他彎下腰,親切地問:孩子,你摘這朵花是送給誰的?能告訴我嗎?小女孩害羞地說:「奶奶病很重,我告訴她學校里有這樣一朵大玫瑰花,奶奶有點不信,我現在摘下來給她看,看過我就把花送回來。」聽了孩子的天真的回答,蘇霍姆林斯基的心顫動了,她攙著小女孩,在花房裡又摘下了兩朵大玫瑰花,對孩子說:「這一朵是獎給你的,你是一個懂得愛的孩子;這一朵是送給媽媽的,感謝她養育了你這樣的好孩子。」

這個故事長久地感動著我,並深深地啟迪了我。假如是我,會怎麼做呢?()

我想我可能會對孩子缺乏良好的道德教育而憂心忡忡,首先會沒收了她的花,更不會再去摘花給她,而是苦口婆心的對小女孩進行一番傳統的道德教育,教育小女孩不要損害公物。小女孩也一定會唯唯諾諾,並從此開始在她幼小的心靈中慢慢根植積累著一條又一條的大道理,但可能會讓她缺失了對人性美與人情美的感悟,缺乏了同情心和憐憫心。可能今後她知道別人有困難或生病等也會漠不關心了……

有時,我都不知我們的教育究竟是要把學生教成什麼樣的孩子。為了讓學生能長成更加「健壯的大樹」,我們給孩子從小就開始剪枝,按著我們的意願,把孩子的許多壞習慣都給剪掉了,慢慢地把孩子修剪成我們心目中的「好樹苗」。而從未去考慮孩子所犯的「錯」的本意和初衷,把孩子美好的思想抹掉了。就像上文中所說的小姑娘,她沒有成人的思維,只是為讓奶奶能高興一些,做出了摘花這樣的錯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