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狗的房子讀後感

小狗的房子讀後感(一)

我很喜歡童話,就是《小狗的小房子》,這個童話故事很動人。

《小狗的小房子》寫的是一場雨之後的事情。雨把天空洗得更藍,把樹葉和小草洗得更綠。孫爺爺用擬人的手法,在故事開始時就送給我們一片清新和美好。

更美好的是小狗和小貓的友情。

小貓要跟小狗去河邊玩,想帶著小狗的小房子一起去,並且還想帶上小椅子。小狗不想讓小貓失望,就把小椅子放在小房子裡,然後再背著小房子,和小貓一起到河邊去玩。背著小房子說著輕巧,可是實際背背才沉呢,小狗沒後悔,他對自己做的事情從不抱怨和後悔,他覺得只要小貓高興就好。

小貓很高興,她根本不知道小狗背著小房子有多累,她還讓小狗用尾巴幫她釣魚,還讓小狗爬到樹上去幫她捉螞蚱,小狗掉下來,他又累又疼,走不了路了。

小貓想把小狗帶回家,她這才知道小房子有多沉,她雖然沒有小狗的力氣,但是,她想出了好辦法,她把小狗放進小房子,給小房子安上了輪子,然後咕嚕嚕、咕嚕嚕地推著小房子回家了。

他們是最好的朋友,盡全力不讓朋友失望,給朋友帶來快樂,也盡全力想辦法幫助朋友。好朋友就是這樣真心相待,小狗和小貓的友情就是這樣的美好童話故事就是這樣動人。

小狗的房子讀後感(二)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故事書,書的名字叫《小狗的房子》。故事裡的小貓和小狗是一對好朋友,小狗想去河邊玩,小貓膽小,怕在路上遇見大灰狼,便讓小狗帶上木頭房子去。一路上,小狗很吃力的扛著小房子,小貓卻只顧著自己玩,一會讓小狗幫它釣魚,一會又讓小狗上樹幫它追螞蚱。這些都是小貓會做的事情,它卻都讓小狗承擔,害得小狗從樹上摔下來,閉著眼睛一動也不動。小貓急哭了,一心想救活小狗。它幫小狗包紮傷口,並且決定用小房子把小狗送回主人家。一路上,小貓遇到很多困難,想出了很多的好辦法,終於把受傷的小狗送回了家。故事中的小狗勇敢、善良,小貓任性、膽小。一路上,小狗像哥哥一樣照顧小貓。小狗受傷後,小貓勇敢地承擔起救助小狗的重任,並用自己的智慧化解各種危機,把小狗安全送回家。讀完這本書我很感動,我在想是什麼樣的力量讓小貓有了這麼大的改變,我想這就是友情的力量吧。好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實現對方的願望。雖然有時會生氣,會吵架,但還是想把最好的給對方。在對方遇到困難時,會第一個站出來幫助他,這才是真正的友誼。這就是我讀完這本書以後得到的最大收穫。

小狗的房子讀後感(三)

有一天,小貓想和小狗到門口玩兒,小狗覺得「沒意思」,建議到河邊去,小貓有些害怕看見大灰狼,又怕下雨。最後小貓還是想出一個辦法。它對小狗說,咱們帶著房子去吧。小房子非常重,小狗好不容易才把房子扛到小河邊,為了讓小貓高興,小貓讓小狗釣魚它就釣魚,()讓小狗上樹捉螞蚱小狗就上樹捉螞蚱。可是小狗不會爬樹,在爬樹時摔暈了。這深深的感動了小貓,它運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把小狗推回家。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到我和我的媽媽。有時候我媽媽就像那隻小狗,無時無刻的照顧我。而我就像故事裡的那隻小貓,有一點點任性,但是我覺得,如果媽媽有困難的時候,我也會像那隻小貓一樣照顧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