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匆匆有感500字

讀匆匆有感500字(一)

在這個星期我們學習了語文的兩篇課文但我影響最深的是第二課《匆匆》這一篇課文是有朱自清寫的一篇散文我讀了這篇文章可以說是受益無窮啊!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時間原來過得這麼快,一眨眼一年就過去了在這一年的時間了我們都不知道幹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甚至有些人認為時間多的是,可以說是無窮無盡的。可是他們不知道時間是有限的,而作者知道時間是有限的但是他無法挽救時間,只能讓時間過去。但是作者要在有限的時間呢來珍惜時間愛護時間的事情。

我的感受是時間為什麼過得這麼快!而我以前卻沒有發現發覺,而是讀了這篇文章我才到大時間過得是這麼快呀!一年365天一共8760的小時,525600秒是過得這麼快的而以前只認為時間過得這麼快的時間無時無刻的在向我們招手,我們的時間在無時無刻中消失。而我們只有把時間當午在一些不必要的雞毛小事上面,而是應該把時間用在大事上面而我就要在有限的考國中的時間上面擁有無限的知識。

這就是我讀匆匆的感受匆匆這篇文章然我明白了許多知識以及時間的寶貴。

讀匆匆有感500字(二)

在自主測評的某一頁中,我無意間看到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讓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匆匆是我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的確是的,露珠兒幹了,有再晶瑩剔透的時候;太陽落山了,有再從東方東方升起;天空被烏雲遮蔽了,有重現光明的時候……可我們手中的日子呢,卻如江河入海,一去不復返!

「在默默里算著,八千多個日子從我手中溜去;想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涔涔而淚潸潸了」。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給他幾分幾秒,他也會過得充實;浪費時間的人,哪怕給他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光陰,他也會一無所獲。魯迅先生說得好:"時間就像海洋里的水,只要你能擠,總能擠出。」

看完這個散文,讓我想起:每次放學回家,先去玩電腦,等把電腦玩夠了,吃晚飯才去寫作業的,每次測試試卷下了,我都錯了不少我不應該錯的題目,馬馬虎虎的寫完了作業不是看電視就是去玩耍。爸爸媽媽每次問我寫好作業了沒,我總是漫不經心的的回答寫完了,其實都是馬馬虎虎的亂寫而已。

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時間就像我在看電視中流逝,在我玩電腦是消失。讓我們珍惜時間吧!

讀匆匆有感500字(三)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自然界的事物就是這樣循環反覆,周而開始,而有一件東西是一去不復返的,那就是時間。()讀了了《匆匆》這篇文章,我更加認識到珍惜時間,珍惜「今天」的重要性。

「昨日之日不可留。」是啊!如果在昨天,你取得成績,便沉浸在幸福的回憶中;或是昨天辦了件錯事,便陷於憂鬱沉悶中,也許因此你心中增添了一絲安慰或懺悔,但你可知就在這幸福的回憶和憂鬱的沉悶中,今天——這最值得珍惜得時間卻悄悄地流失了呢?時間不等人啊

我們有理想,又抱負,但不能坐享其成。有一些人靠幻想來度日,想像著明天自己怎樣出成績,怎樣為國家做貢獻,甚至有的去算命看看自己是否有幸當個科學家,就在這幻想明天之中令今天的寶貴時間白白流失了;還有的人事事都要等到明天去做,要知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啊!

我們不該在昨天中尋覓什麼,也不該想明天祈求什麼。最重要的是怎樣對待今天,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努力工作,勤奮學習,用來彌補昨天,準備明天。時間的河流流速之快令人難以估測。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樣在這有生之年為社會做出不朽的貢獻呢?這就需要我們珍惜今天的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去努力地工作,勤奮的學習,明天的成績取得在於今天的努力。

我們只有珍惜每一個今天,在這有限的時間裡為社會做出貢獻,回首昨天才是問心無愧的,展望明天才是充滿信心的;只有珍惜今天才能不愧於古人,後不愧於來者;只有珍惜今天,我們的理想才能早日實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