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魔術師的鐵釘讀後感

魔術師的鐵釘讀後感(一)

一個鄉下的孩子,一個蜷縮在下水道口取暖的孩子,用一根生鏽的鐵釘深深在水泥窗台上刻下自己的名字,他就是遠近聞名的魔法師。

當魔法師穿上華麗的服裝表演時,誰也不會想到這就是那個蜷縮在下水道口的孩子。是什麼使一個鄉下孩子成為著名的魔法師?是信念,他把信念刻在窗台上,他還把這個夢想刻在了心裡!當他因四處碰壁,心灰意冷之時,只要看一眼那個夢想,勇氣又重新灌滿了胸膛。每當孩子有困難時,父母一句話或一個鼓勵的目光都會讓孩子充滿信心。正如蘇叔陽所說「信念,理想,是使人苦鬥的精神支柱和力量。」

是的,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有的人遇到困難,就彷徨、徘徊、消沉。有些高考落榜生,與高等學府無緣,他們並沒引以為戒,而是一蹶一振,整天沉迷於網咖,自甘墮落,荒度年華,著實讓人惋惜。要知道只有經受風浪的船才能到達彼岸,只有承受挫折的人才是真正的勝利者。在困境中毫不氣餒,堅信生活的美好,才能邁過了坎坷的道路。牛頓,這位鼎大名的科學家小時靦腆、孤僻,不愛學習,被同學們排擠、嘲笑,看著心愛的小水車因自己說不清轉動的原理而被同學嘲笑,被同學踢翻了,牛頓又羞又惱,但可貴的是他明白了:我要給他們學出個樣兒。從此,他發憤學習,成了全班中的優秀生,長大以後,牛頓刻苦鑽研,對問題喜歡尋根問底,窮追不捨,最後,使他成了舉世矚目的科學巨人。

其實,在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真正的「絕境」,當命運之門一扇接一扇關閉時,我們永遠不要懷疑,因為有一扇窗會為你打開。

魔術師的鐵釘讀後感(二)

《魔術師的鐵釘》講述了一個有趣的故事:有一個非常偉大的魔術師,當記者問起他成功的秘訣時,他帶著記者來到了一個馬路對面的下水道,告訴了記者許許多多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讓記者感到最吃驚的是,一個成功的魔術師竟然住在這種地方。

這個魔術師身上充分體現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可我覺得,一個這麼成功的人身上,一定有堅強的精神,是堅強照亮了他的人生!

今後,我也會學習魔術師這種堅強的精神。只要有夢想,並向它出發,你就一定會成功!

魔術師的鐵釘讀後感(三)

有一位非常有名的魔術師,當記者問起他成功的秘訣時,他帶著記者來到了他平日演出的宏大劇場門口。記者以為他會走進富麗堂皇的大門,沒想到他領著記者來到了馬路對面的一個下水道口。

「你躺在這裡,假設自己是在冬天的夜晚饑寒交迫,試試你能看到些什麼?」

記者屈身躺在地上,他聞到了下水道發出的惡臭,看到了香噴噴的飯店和華美的商場,還看到無數的人腿在向著劇場走動,另外,有一截突出的窗台就在頭頂側方懸著,如同醜陋的屋檐。他邊看邊報告著。魔術師說,很好,你看得很全面。只是,在窗台的水泥面上,請你看得再仔細一點,你還可以有所發現。

在魔術師的一再提示下,記者看到了窗台的下方有一行模糊的字跡。他拚命瞪大眼睛,才辨識出那是魔術師的名字。

魔術師說,很多年以前,我是一個鄉下來的孩子。冬天,我蜷著身子躺在這裡。你知道下水道口儘管惡臭,但比較暖和,從來不會結凍的。我看到了滿天的星斗,知道明天會更冷。我看到了食品和衣物,但我身無分文。我還看到了無數的人到對面的劇場去看演出。我萌生了一個夢想:有一天,我也要到這座輝煌的劇院裡去,不是去看演出,而是讓別人看我演出。這樣想了之後,我就從地從撿起一根生鏽的鐵釘,用凍僵的手指把自己的名字刻在水泥窗台上了……你問我為什麼會成功,就這麼簡單。我用一根生鏽的鐵釘,把我的夢想刻在這裡,每當我沒有信心的時候,我就來到這裡。當我離開的時候,勇氣就重新灌滿了胸膛。

分手的時候,記者對魔術師說,能否讓我看看您那神奇的鐵釘?魔術師說,可以。說完,他隨手從地上撿起一根鐵釘,說:「喏,就是它了。鐵釘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親手刻下你的名字。」

夢想起初可能很小很小,只是手心裡的一點嫩芽,或者是用釘子刻在窗台上的細小的痕跡。但千萬要守護住這盞微弱的燈火,不要放棄,不要因為它遲遲不能放出耀眼的光芒而灰心失望。把夢想作為自己奮鬥的目標吧!

目標是一盞明燈,照亮了屬於你的生命;目標是一個路牌,在迷路時為你指明方向;目標是一方羅盤,給你導引人生的航向;目標是一支火把,它能燃燒每個人的潛能,牽引著你飛向夢想的天空。羅曼·羅蘭說:「人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明確的目標。」的確,目標是你追求的夢想,目標是成功的希望。失去了目標,你便失去了方向,失去了一切。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也需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拼搏的動力,就能使我們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去克服學習中的困難,從而取得好成績。

讓我們一起朝著目標,為實現夢想而努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