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國房東讀後感

美國房東讀後感(一)

讀了《美國房東》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就因該以勤儉為本。

一位中國青年在美國住了一間房子,在這位青年看來,他的房東是一位十分有錢的人,他們一家肯定享受著奢華無度的生活,然而,從一件小事,使他對房東家改變了看法。一次,房東的孩子吃飯剩下幾片生菜葉,房東竟然毫不猶豫地將剩菜吃掉,中國青年對此頗為不解,房東便告訴他,在美國,每個人包括百萬富翁都會這麼做,浪費是一件不文明的行為。

人們常常把吃不掉的食物扔掉,和美國那些人們的生活方式相比,中國人的這種情況實在令人甚憂!有一首詩說「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一名學生去美國一所學校的高中就讀,和一位收入頗豐的房東一起生活了四個月,房東一家節儉的生活作風讓這名學生感觸很深:吃飯時,房東會把他兒子盤子裡剩下的食物吃個精光;秋天,房東會親自上屋頂去打掃落葉。冬天,門口的路上全是積雪,房東就會和家人一起鏟雪。

從中我感受到這位美國房東雖然收入較高,但他很節儉,一點也不浪費糧食,而且簡單的事情都是自己動手乾。想想我自己,有時碗裡還有飯,可因為不想吃了,就把它隨意地倒掉。下雪時,因為天氣有點冷,我也不到外面去掃雪,在家裡睡大覺。相比美國這位房東,我真是自嘆不如。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知道要節儉,可是又有幾個人真正做到了呢?我們還小,要從現在做起,一點一滴地改正,把節儉的美德牢記在心。

這篇文章讓我們明白了好幾個道理,希望大家能以勤儉為本,做一個珍惜食物的人。

美國房東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美國房東》,令我感慨萬分。文中講的是一位青年在美國讀書,他住在一位很有錢的人家,按理說,這個房東肯定會過著富裕、奢華無度的生活。然而美國房東過的卻很儉樸,有一次房東的兒子吃麵條時只剩下幾根面,按理說房東會把它倒掉,可房東卻把剩下的麵條吃得一乾二淨,連湯汁也沒留下。作者十分不解,當問起原因時,房東嚴肅地回答:「在美國,每個人包括百萬富翁都會這麼做,浪費是沒文化的人才會做的事,世界上還有多少人過著飢餓痛苦的生活。」

身為第一強國的美國都這麼節約糧食,那並不富裕的中國為什麼不節約糧食呢?中國古代節約糧食的名言數不勝數,但現在的人記得麼?隨著時間的消逝,過著富裕的生活,節約在中國成了奢望,各種快餐店、飯店、肯德基等成了人們吃飯的場所,還沒吃完的食物被人像廢品一樣丟掉。可他們殊不知在中國的另一方,山區的人,貧苦的人正在忍受飢餓的痛苦,人們吃飯的場所對他們那麼陌生,甚至不知道,和美國比起來中國還是並不富裕。

說中國永遠比不上美國,並不是嘲笑,更不是打擊,而是事實,中國如果在這樣奢侈、浪費地過上幾百年,到時候,中國資源耗盡了,可美國一定依然強大,因為我們沒有美國節約,到時候中國人對美好的生活只能告別。

中國人,你還敢浪費嗎?

美國房東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美國房東》。文中講到一位學生來到了美國波士頓城讀書,並和一家美國人住在了一起。在平常的交談中得知,男女主人的收入都很高,可是當學生第一次參觀他們家時,卻發現他們家很簡樸,很乾淨,一塵不染。吃飯時,小兒子沒有把麵條吃完,男主人就將碗裡的麵條吃完,然後拿起一塊麵包把裡面的湯一點一點地蘸乾淨吃了。學生很不解,男主人嚴肅地告訴他:「這在每個美國人的眼裡都很正常,即使是百萬富翁也一樣會這樣做,只有那些沒文化的人才會浪費有價值的東西,更何況,還有許多人在忍受著飢餓的痛苦啊!」

我覺得這位男主人講得很對,要節約糧食,不能浪費糧食,因為浪費是可恥的。現在很多小朋友經常把飯菜吃到一半就倒掉了,然後下午餓了,又用錢去買吃的東西。那麼,為什麼中午不吃飽呢?吃飽了就不會用錢去買那些東西了,那樣的話,既不浪費糧食,也不浪費錢了!()

那個男主人從不花錢僱人做一些事情,什麼事情都是一家四口共同來完成。秋天來了,有很多的落葉飄到屋頂上,男主人就一直站在屋頂上掃落葉,直到把落葉掃完。冬天的時候,地面上有一層厚厚的雪,一家四口就和學生一起用鐵鍬鏟雪。

我覺得這位男主人做得也很對,從不花錢僱人做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現在很多小孩子做什麼事都很依賴父母,叫父母乾一些事情,好像是理所當然的,而自己卻不乾!

在此,我呼籲大家;「讓我們一起勤儉節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吧!行動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