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藤野先生讀後感400字

藤野先生讀後感400字(一)

藤野先生,一個生活簡樸,治學嚴謹,待人熱情誠懇,對學生嚴格要求,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的學者,他就是魯迅在仙台學醫的老師。在他的教導下,魯迅受益匪淺。從他添改講義中,看到了他工作認真負責,沒有民族偏見;從糾正解剖圖中,看到了他對學生的嚴格要求;從關心解剖實習中,看到了他的熱情誠懇;從了解女人裹腳中,看到了他可貴的求實精神!

雖然魯迅在他的指導下懂得了許多。但從後來的匿名信和看電影事件中,他選擇了棄醫從文這條道路!

人的一生中會面臨許多選擇,可能有的選擇會從此改變你的人生!而魯迅在看電影事件中,被深深地刺痛了,他看到了一群思想不覺悟,痳木無知的國民。從而他意識到醫學救國是行不通的,只有文藝救國、科學救國才是根本治國的方法!

於是他選擇了棄醫從文,而這也為他以後的文學道路立了一個新起點,也是他人生的一次轉折點,同時也成就了他的文學歷史!

從這課當中,我們不難知道,魯迅他所表達的是要想真正的救國,就必須先改變人民的思想!

藤野先生讀後感400字(二)

前天開學發了新書,第一篇課文就是魯迅的《藤野先生》,為此有點感興趣就讀了一邊,感覺到有一股對老師的親切和尊敬。

藤野先生是魯迅的老師是一位日本人,那時的魯迅是「留學生」,可是和他們一起的留學生,都是以吃喝玩樂生活的,國家給他們最好的條件,但是有的學生是在那日本的櫻花爛漫下度過的。魯迅對此做了諷刺,我也很憤怒,所以我已經和這篇文章合為一體。

藤野先生是教醫學的,知道日本的老師工資都是很高,但是藤野先生的生活很樸素,他的穿著、及他的一切都是那末簡單隨意。可是生活隨意的藤野先生,教學的責任是那麼的細緻,兩種很矛盾的事情,成了鮮明的對比。

記得書上是這樣說的,魯迅的畫圖很好但是他畫的血管偏移了,藤野先生給他的講義做了左左右右的批註,對此事認真負責魯迅也銘記在心,也看到藤野先生但是對中國人的看法。

讀了《藤野先生》讓我知道了老師的職責和老師的生活,也深有感悟,所以我們中學生要尊敬老師,對老師的看法也要改變,也對魯迅回憶藤野先生做了最大的總結。

藤野先生讀後感400字(三)

《藤野先生》回憶作者在仙台留學時期的生活,記敘了作者與藤野先生的相識、相處,離別的過程和對他的懷念。魯迅初到東京時,看到的是清國留學生在飽含中國人的恥辱的上野公園的櫻花樹下的身影,聽到的是留學生們傍晚學跳舞的喧鬧。這讓魯迅甚為厭惡,也正是這樣,他去了仙台,在那與藤野先生相識。藤野先生的衣著模糊,他為魯迅添改講義,他就正解剖圖,他關心解剖實習,他了解中國女人裹腳。在這一個個片斷中,我看到了那個對學生要求嚴格的藤野先生,那個對魯迅關愛有加,毫無民族偏見的藤野先生,那個對科學嚴謹求實的藤野先生。這樣一位有著高貴人格的老師,也難怪魯迅說:「在我所認為我師的之中,它是最使我感激,給我鼓勵的一個。」()

我感受到的是魯迅對藤野先生的感動、感激與懷念,即便當《藤野先生》的形象深入人心,卻少有人記得他的名字——藤野嚴九郎。我感受到的是魯迅「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報國之情。《藤野先生》,記敘的是一段感人的師生情,一顆動人的愛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