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堂的位置讀後感

天堂的位置讀後感(一)

我用心閱讀了《天堂的位置》後,人間不是介於天堂與地獄之間。人間既是天堂,也是地獄。當我們心裡充滿愛的時候就是身處天堂,當我們心裡懷著怨恨的時候就是住在地獄!這句話經常浮現在我的眼前,它是短小的語言,蘊藏著大道理。

這句話使我感到天堂的美好,地獄的黑暗。人間就處在這兩者之間,如果人一直懷著壞脾氣,住在骯髒的環境裡,對未來毫無希望,就等於是地獄裡的人;如果一個人內心經常歡喜,住在潔淨的住所,有愛與美好的嚮往,那就是天堂里的人。

如果一個人內心經常歡喜,住在潔淨的住所,有愛與美好的嚮往,那就是天堂里的人。

當然,每個人都想在天堂而不是地獄,因為人們認識到天堂的美好和地獄的醜惡。但是,天堂里不是每個人都能進去的,就是告訴我們每天要以一種友愛、光明的態度生活。

天堂是一個多麼美好的詞語,而地獄聽起來異常恐怖!

有一個故事,就講述了住在天堂與地獄的不同:上帝領著一個人到地獄,這個人發現地獄的人都瘦骨嶙峋,他們都用一個特製的勺子喝粥,勺子的把很長,勺子的頭很小,盛出的粥都撒在地上,一點也喝不上,最後桶里沒粥了,大家互相抱怨,互相憎恨,讀後感《讀《天堂的位置》有感作文1000字》。上帝告訴這個人,這就是地獄。上帝又把這個人領到天堂,他發現天堂的人一個個都長的胖乎乎的,笑逐顏開,他們用的是同樣的勺子,吃的是同樣的粥,但是他們是把粥盛出來餵別人,你餵我,我餵你,結果大家都吃到粥了,互相感恩,因為有了你才有了我的粥。上帝告訴這個人,這就是天堂。天堂地獄是人自己造的,上帝給人的條件都是一樣的。一個喜歡與人為敵的日本武士問一個老禪師:師傅,請問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老禪師輕蔑地看了他一眼,說你這種粗糙、卑鄙的人不配和我談天堂。武士被激怒了,嗖地拔出刀,把刀架在老禪師的脖子上,說:糟老頭,我要殺了你!老禪師平靜地說:這就是地獄。武士明白了,憤怒的情緒是地獄,把刀收回,磕頭謝恩,決心以後不再與人為敵,保持好情緒。老禪師又平靜地說,這就是天堂。武士聽明白了,心情好就是天堂,馬上跪下說謝謝師傅。

回想起這篇文章,我想到了天堂與地獄,而在生活中不也是這樣麼?在生活中,你美好樂觀的面對生活,不做虧心事,就問心無愧;也正是在生活中,你黑暗的面對每一天,而且詛咒著眼前的環境,肯定會心虛,這樣做,沒有帶來什麼,只是自己出賣了自己!

天堂的位置讀後感(二)

我的感受:天堂原來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它其實就是每個人善良時一個溫情的瞬間,讓人們的心輕輕觸動。就如風輕拂桃花時,花兒羞而艷的微笑。天堂就是每個人的內在,是否含著一股愛的細泉。

這細泉里有「真」,那是一顆晨露,晶瑩、明澈,在這渾濁的世界裡,他竟沒有用鮮花與亮麗的色彩來粉飾自己,望著它,能看見他的心靈深處,清而明,閃著燦爛的光輝。

細泉中也有「善」,那是一片草地,被陽光環繞著,可愛而純美,她護著小動物們,將她們擁入懷抱,用自己的軀體阻擋猛獸的襲擊,當人們受傷了,她會用自己的心為他療傷,用甜美的果實與豐富的食物滋養他們的身體,而不在意人們的踐踏。()

還有「美」,她優雅,她高貴,她的一切讓人心醉,融化人們的情感。所以。當你做到「真善美」了,當你擁有愛了,天堂就在你的身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