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雙城記讀後感200字

雙城記讀後感200字(一)

就這樣被感動了。有人說愛情是自私的,但在狄更斯的小說《雙城記》中,我能感受到一種超脫世俗的最純潔、最崇高的愛。它隱藏在內心,但卻無比的深厚;它默默地承受與煎熬,為的是使它維繫的人幸福;它總是無私地付出,而不求一丁點兒的回報。這種愛在無形中上升到一個新境界,放出悽美而運人的光彩,成為了經典——引起人們對它的重新理解,帶給人們最真、最切的情感體驗。

《雙城記》是一部波瀾壯闊的歷史與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的交織體。全書充溢著撲朔迷離的色彩,正映照了當代的時代氣息。它用一連串引人入勝的故事作為槓架,細緻地描寫了法國大革命的前因後果,成就和錯誤,而主人公西德尼。卡爾頓、露西。曼內特和查爾斯。達爾內之間的真摯的情感成為亮麗的一筆。

雙城記讀後感200字(二)

合上這本書,我覺得銀行家羅瑞和律師卡頓有太多的相似之處,他們倆其實是惺惺相惜的,只不過卡頓隱藏的更深,直到最後,羅瑞才發現卡頓是個有感情的人,可是其實自始至終,卡頓一直就看穿了羅瑞那壓抑的情感,因為他自也是這樣一樣將感情深深隱藏起來的人,所以他很能看懂羅瑞的心思。也正因為這樣,卡頓才能覺察這個一向以「辦公事」自居的銀行家的感傷。故事剛開始時,卡頓就漫不經心的、毫不客氣的戳中了羅瑞矛盾的內心,當時羅瑞對他的表現是氣憤的,而當故事快結束時,他以真摯的口吻揭露公事公辦的人又有私情流露時,羅瑞感到的是意外,他看到了卡頓的另外一面,或者是卡頓本來的樣子。正因為惺惺相惜,卡頓最終才把轉移露西的計畫託付給了羅瑞,因為他們都是靠譜的人。

我們都是有才華、感情深厚的人,請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如意,而消沉了自己的意志,也不要沉迷虛幻,給自己戴上假面;我們應該像卡頓一樣找到自己的光明,為之奮鬥。我們也曾態度滿不在乎,也曾懶散輕蔑,也曾彷徨漂泊,也曾走投無路,但我們不能因此而沉淪,如果你沉淪了這將是最糟糕的時代,如果你為著光明兒奮鬥,用才華和情感獲取幸福,這將是最美好的時代!

雙城記讀後感200字(三)

《雙城記》被譽為描寫法國大革命的最傑出的代表作,我想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它的與眾不同。和其他的作品,比如卡萊爾的《法國大革命》不同,狄更斯更注重的是底層人民的喜怒哀樂。儘管在那個時代,這些小人物本身並不能引起世界的關注。但是作者敏銳的捕捉到這些小人物和大革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可以說法國大革命本身就是有小人物們的力量所引發的。

在這部作品裡,我看到了很多很多不同的人。正直善良卻慘遭迫害的馬奈特醫生,美麗溫柔的露西,優雅高尚的查爾斯,忠厚老實的洛瑞,外表冷漠、內心熱情,放蕩不羈而又無私崇高的西德尼,扭曲了人性的德發奇太太,豪爽忠誠的普洛士小姐,殘忍陰險的埃佛瑞蒙兄弟……複雜的仇恨糾纏不清,殘忍的復仇製造了更多仇恨,愛在地獄的邊緣再生,卻是以生命為代價。這錯綜複雜的一幕幕,活生生的展現在面前,仿佛重現了那個失去理智的時代。()

有人說,《雙城記》是描寫了兩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故事,我卻覺得,這樣說的人必定沒有了解作者真正想表達的意圖。如果只是表達了這個,任何一部作品都可以達到露西和查爾斯的水準,那麼《雙城記》的優勢怎麼體現出來呢?在我看來,德發奇一家和法國貴族的仇恨也好,露西、查爾斯和西德尼的感情問題也好,都是為了體現一個共同的主題而設的。這個主題就是剖析這場大革命與民眾之間的關係,看到底是什麼引發了這場革命,到底這場血雨腥風給人們帶來了什麼。我想這才是作者想要表達的重心所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