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媽媽是棵樹讀後感

媽媽是棵樹讀後感(一)

我讀了曹文軒的《媽媽是棵樹》。這本書,是一本箱底書。書中有一個叫秀秀的小女孩,大家說她的生命是惡毒的。因為,在她2歲時為了要一朵盛開的荷花,她的爸爸卻掉入水中,三天才打撈出來,他的爸爸從此永遠的離開了她。秀秀的媽媽病情嚴重,聽到這個訊息傷心過度而死去,所以秀秀只能去找舅舅、舅媽,舅媽對秀秀很不好。舅媽的村子裡有一棵大柳樹,秀秀把大柳樹當成她的媽媽,每天都會來陪柳樹玩耍。柳樹夏天長得很茂盛,秀秀經常爬到樹上抓起兩根藤條盪鞦韆,冬天柳樹像一根根線條,秀秀經常來是柴火。柳樹上有一隻喜鵲,喜鵲像一隻神鳥,整天沒事待在樹上等待秀秀的到來。

秀秀上學了,學習成績特別好,終於秀秀考上大學了,要離開老柳樹了,她很難過,她最後一次去抱住老柳樹,喊了聲媽媽就走了。

秀秀離開的第一天,突然下起了雷雨,把大柳樹劈開了一半。秀秀回到家鄉,第一時間跑去看「媽媽」,秀秀要走的那天早晨,喜鵲飛到馬車的上方,銜著老柳樹發出的嫩芽,飛走了……

讀完這本書,我感覺到了母愛是多麼珍貴,我們應該珍惜有媽媽陪伴的每一天,感恩母親,回報母親。

媽媽是棵樹讀後感(二)

《媽媽是棵樹》是媽媽給我的新年禮物,它是曹文軒寫的,他寫過許多的著作,如:草房子,紅瓦等等。《媽媽是棵樹》就是其中一部作品。這本書最讓我感動的是紙燈籠了。

葵花是個可憐的女孩,她的身世讓我流淚,爸爸在幹校去世,被青銅一家領養。青銅是一個啞巴,脾氣很怪的人,但很善良。他們一家生活的不錯。不過好景不長,青銅的奶奶病了,我看到奶奶到那裡後,不停為葵花青銅摘棉花,生了病也想著為青銅葵花做棉襖,我不禁潸然淚下,這位老人為了孫子孫女,不怕勞累,不怕辛苦,不怕困難,真是讓我佩服不已。

葵花還是個孝順的女孩。聽說奶奶生病了,想不再上學,雖然她很喜歡上學,不過她下定決心,把上學的錢給奶奶,但是最後還是不行,我被這個比我小的女孩震到了,她是多麼偉大,為了奶奶放棄了自己最喜歡的事情。後來葵花打算去撿銀杏賣錢,來到江南,很多大人都幫助她。但是大麥地的青銅一家發現葵花不見了都很著急,天天提著紙燈籠在找。葵花回到了碼頭,看到哥哥馬上回到家,奶奶已經快沒氣了,我看到這,我又一次流淚了,沒想到葵花還是沒有救活奶奶。

葵花一個可憐又孝順的女孩,是我學習的榜樣!!!

媽媽是棵樹讀後感(三)

我讀了曹文軒的一本兒童小說文集《雲霧中的古堡》,其中《媽媽是棵樹》讓我收穫很多。

小說講了這樣一個故事:秀秀從小就失去了父母,舅舅、舅媽收養了她,從此她開始一個人玩耍。舅媽說她命硬,讓她認一棵大柳樹做媽媽。她和柳樹媽媽建立了一段很深的感情。她從小聰明,喜歡讀書。但有一次她因為看書,沒把鴨子趕進河裡,舅媽把書奪過去撕了,奇蹟發生了:柳樹一夜瘋長,幾乎遮住了舅舅家的稻田。舅舅、舅媽瘋狂破壞大柳樹,秀秀捨命加以保護。由於秀秀學習勤奮,最後去外地上了大學,又出國留學。八年後,她回到家鄉,看望大柳樹。已經漸漸枯老的柳樹又冒出一根細嫩的綠枝。

我讀完後,被秀秀和大柳樹之間的感情深深地打動了。秀秀把大柳樹當作媽媽,大柳樹把秀秀當作女兒,她們互相呵護,相依相偎。她們之間的感情是父母和子女相互之間才有的。秀秀的命運是悲慘的,但她的內心卻是幸福的。我想到了我的家。爸爸媽媽雖然工作很累,但卻對我很疼愛、呵護,想到這些,我的心中也充溢著對爸爸媽媽的愛。

秀秀的命運雖然坎坷,從小經受了很多苦難,但她並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卻有著不畏困難,堅強的性格,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生活中爸爸也經常教育我不怕困難,但遇到事時,我卻時常有畏懼心理,怕乾不好。今後我一定要改掉這些缺點,做一個勇敢、樂觀、積極進取的人。

從文章中我還學到了一些品質:對待他人要寬容,更不能傷害他人,否則你就會受到懲罰,象文中的舅舅、舅媽就得到了這樣的下場。這讓我學會了平時與他人好好相處,關心愛護他人,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很多道理,這些道理會讓我們受益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