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的愛讀後感

母親的愛讀後感(一)

讀了《母親的愛》後,我才真正體會到母愛的偉大。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在這篇短文中,我看到了這樣一句話。這樣一句普普通通的話卻飽含了一個母親對兒子深切的囑咐。在文中,母親多次用那雙飽經滄桑的眼,給予我無言的囑咐,教我學會做人的道理。這時我才感覺到,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是永不破碎的,而我卻不懂得珍惜……

「媽,您要幹什麼?」我望著拿起針線的媽媽,不解地問。

「喔,我看你衣服破了,想給你補補。」媽媽用平和的語氣跟我說。

「哎呀媽,都什麼年代了,您還這麼老土,衣服還用補的。」我的話中帶著一絲譏諷。

「可只破了一個小洞,補補就行……」我立刻打斷媽媽的話:

「媽,您帶我上街買件新衣服吧?走啦走啦……」我用撒嬌的口氣向媽媽懇求著。

「哎!」媽媽放下手中的針線,牽著我的受往街上走去。

我現在才發現,那時的我錯得有多離譜。媽媽只是想通過針線,找到一個泄口點,把她對我的愛用針線縫在衣服上,存在我心間,而我卻……

聯繫起文中的母親,我又回想到了一件事:

記得那次,我偷了媽媽一點錢去買零食,被發現後,媽媽二話不說就把我抓起來一頓痛打,我咬著牙,狠狠地瞪著媽媽,卻看到一雙閃著淚花、眼神中充滿了憐惜的眼……

母愛就像一眼深深的泉水,靜靜地流淌但從不表露。母愛就像一雙大手,牽著我往前走,不放棄……

媽,願下輩子我還是您的女兒!

母親的愛讀後感(二)

在所有的「愛」中,母愛是最偉大的。

在《母親的愛》中,我知道了,母愛不僅僅是親切溫和的,它包含了所有的感覺,它是神秘的。母愛有多深?母愛有多高?也許它是無限的深,無限的高吧!

母愛是充滿期待的。這位母親帶著孩子下地幹活,體會勞動的艱苦,學習做個愛勞動的好孩子。她就是希望她的孩子以後靠自己的勞動來生活,不要做一個整天想著不勞而獲的人。

我的母親也有著這種愛。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她就會叫我幫她乾點小活兒,漸漸地,我養成了愛勞動的習慣。有一次,我在洗碗的時候不小心從墊腳的椅子上摔了下來,手被瓷碗的碎片劃傷了,母親握起我的小手,在傷口上輕輕地塗上了藥水,「以後要小心一點,『安全第一』,知道了嗎?」說著,她輕輕地撫摸著我的小腦袋……

母愛是充滿嚴厲的。這位母親在孩子欺負弱小時給予了他嚴厲的批評,她不希望她的孩子養成欺軟怕硬的習慣,而是希望他能夠和任何人都和睦相處。

我的母親也有著這種愛。有一次,我看見幾個比我小的孩子在玩兒,我就跑過去,大吼:「喂,這裡是我的地盤,快走開!」小孩們紛紛「逃開」了。我的母親來到我的身邊,排斥道:「你怎麼可以這樣做,這裡是大家共有的,誰都可以來玩兒。你這樣做,以後大家就會討厭你,不喜歡跟你做朋友的,快去給他們道個歉。」從此,我成為了一個待人友善的人。

母愛是充滿教育的。這位母親以身作則,把蓑笠借給別人,自己卻生病了。她這樣做,教給孩子的,是捨己為人的精神,是「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道理。我相信,她的孩子從此也一定會是這麼一個熱心腸的人吧!()

我的母親也有著這種愛。在公共汽車上,一位老人上來了,坐在「愛心專座」的先生卻還是心安理得地坐著。母親便一起身,把座位讓給了這位老人家。那時,我是多麼的敬佩我的母親呀!我真希望自己能擁有像母親一樣的品質啊!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