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難忘的啟蒙讀後感(一)

當我讀了《難忘的啟蒙》這篇課文後,我深受啟發,文章講了曾在竺西國小上學的作者與他的啟蒙老師發生的幾件事,這使他默默難忘。

看了文章後,我深深體會到老師的精心。在這裡,我代表全世界的人向所有老師說聲:「謝謝你們,是你們培養我們長大,使我們走向社會,是你們精心教導,讓我們學會了基本的知識。」當我讀到「是他們,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教導我:要愛祖國,要勤勉,要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這句話時,心裡忽然想起了我的啟蒙老師――姑姑。我和姑姑從4歲就相識,她是爸爸的妹妹。姑姑對我很好,經常買東西給我,我這一生學的英語大部分都是從她那學來的,以為她是英語老師嘛。記得有一次,我到她家玩,那時我還不懂英語,到她家指著日曆問東問西,而姑姑每次都用英語回答我,我好奇地問:「姑姑你在說什麼話啊?」「是英語,想不想學啊,我教你啊!」姑姑笑著說。從那以後,我就開始對英語產生了興趣,那天,我們學了一晚的英語呢。除此之外,姑姑還教我洗碗、掃地、穿衣等,我很感激她。

啟蒙老師是辛苦的,沒有他,就沒有現在聰明的你,他是使我們走向成功的橋樑啊!

難忘的啟蒙讀後感(二)

今天在敬愛的語文老師的教導下我學習了《難忘的啟蒙》一課後,心裡好象海浪似的洶湧不定,深深地被老師們愛國的精神感動了。

啊!在日本軍面前無畏地進行演講;在日本翻譯官的日語課上的寬鬆都顯出了他們身臨危境卻無所畏懼的高尚品質與精神,多麼地令人敬佩啊!再想想現在,我們安如泰山地在教室里安靜地學習讀書,我們卻不知珍惜,還對學習產生了厭惡,想想我們是多麼多麼的不應該啊!

「是他們,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教導我:要熱愛祖國,要勤力,要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從文章中這短短的一句話,突出了文章的中心,更加具體,清晰地教會我們做人要熱愛祖國,而且要勤奮,踏實地做人。

這使我想起了老師們他們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在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他們都為我們著想,希望我們能成為有用的人,為祖國作出貢獻,就是給他們的最好安慰。在課堂上,老師之所以能夠順順利利的為我們講好沒節課,讓我們理解的更明白,更深刻。是因為他們課前為我們準備好的一切——備課,又有誰知道老師要備好一節課,需要花多少時間呢?又有誰體諒老師的用心良苦呢?

難道不是嗎?每天清晨是誰為我們傳授知識,每天下午是誰為我們批改作業,每天傍晚是誰徹夜未眠為我們備課--是我們的老師。()老師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為國家明日的花朵揮灑汗水,在學校這個大花園裡無處不留下她辛勤的腳步。老師像一盞明燈,為迷路的孩子照亮前路,驅煽茫茫大霧,讓他們找到歸家的路。

讀了難忘的啟蒙一課,我明白了老師們嚴厲的面具下有著一顆怎樣慈愛怎樣無私的心,在次我代表全世界的人們向所有老師敬禮致謝:「謝謝你們,是你們培養我們長大,使我們走向社會,是你們精心教導,讓我們學會了基本的知識。」當我讀到「是他們,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教導我:要愛祖國,要勤勉,要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

難忘的啟蒙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我們學習了第六章難忘小學生活,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難忘的啟蒙》了。

課文講了曾在竺西國小上課的作者與他的啟蒙老師老師發生的幾件事。特別是在演講上,是老師偷偷在日本兵的監視下舉辦的;寫作上,老師以風趣的批語嚴厲批評作者;寫字課上,又用嚴肅的語氣教訓作者;而日語課上卻十分寬容——這些都是老師為了教導學生。

看了這篇文章後,我深深地體會到老師的苦心。在這裡,我向所有的老師說聲:「謝謝你們,是你們傳授我們知識,讓我們從懵懂到成熟,是你們教會我們做人,讓我們從學校步入社會。」

「是他們,在我童稚的心裡播下美好的種子,教導我:要熱愛祖國,要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從這一句話中突出了文章的中心。更加具體、清晰地教會了我們做人要踏實、要勤奮、要熱愛祖國。這不禁使我想起了老師們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在教我們做人的道理,他們為我們著想,希望我們能成為有用的人,成為國家的棟樑。

在課堂上老師之所以能夠為我們講好每節課,讓我們理解地更清楚、深刻,是因為他們課前為我們準備好的一切——備課。又有誰知道老師要備好一節課,需要花多少時間呢?又有誰體諒老師的良苦用心呢?

老師像一盞明燈,為了迷路的孩子照亮前進的路,讓他們找到歸家的路。老師,謝謝您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