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飛袋貂回家記讀後感

小飛袋貂回家記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媽媽從新華書店給我買的新書――《小飛袋貂回家記》。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發生在澳大利亞叢林深處的故事:小飛袋貂住在城裡的一幢大房子高高的屋頂上,有一天,小飛袋貂迷路來到了富麗加姆峽谷,在峽谷里,他遇到了袋熊、鴨嘴獸、負鼠、針鼴鼠、巨蜥、笑翠鳥、蜥蜴,這些小動物們從來都沒有去過城裡面,可是為了幫助小飛袋貂回家,他們成了好朋友 。 一路上克服了許多危險和困難,終於把小飛袋貂平安送回了家。

讀了《小飛袋貂回家記》後,我知道了真正的好朋友是要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的,我希望我也能在班上交到好朋友,你能成為我的好朋友嗎?

小飛袋貂回家記讀後感(二)

我最喜歡的是 《小飛袋貂回家記》 ,故事很有趣,插圖也很美。

這個美麗童話故事講的是在澳大利亞寶麗加姆峽谷,一隻在森林中迷了路的小飛袋貂,在她感到十分害怕的時侯,袋熊向她伸出了友誼之手,召開了寶麗加姆峽谷社區會議。後來在袋熊、環尾負鼠、鳳頭鸚鵡、巨蜥的幫助下穿過溪谷、公路、雨林 …… 經過艱難的跋涉,小飛袋貂終於回到了在城市裡的家,但小飛袋貂被寶麗加姆峽谷的優美環境吸引了,被寶麗加姆峽谷里的居民和睦相處、團結友愛的精神感動了,最後小飛袋貂帶著爸爸、媽媽回到寶麗加姆峽谷,永遠也不走了。

通過故事我知道了寶麗加姆峽谷是一個長著高高桉樹的美麗的方;認識了胖胖屁股的袋熊,全身毛茸茸、長著一個又扁又長的嘴巴、會畫畫的鴨嘴獸,大嗓門、喜歡吃金合歡樹籽的鳳頭鸚鵡等很多很多澳大利亞所特有的有趣動物。那裡的居民和睦相處、團結友愛、而且樂於助人!

故事內容越看越吸引人,當我讀到樹熊他們經過公路時侯的那一篇:「袋熊已經目瞪口呆的凝望那火一樣燃燒的車燈。就在汽車要輾到袋熊的一剎那,巨蜥扔掉身上的背包,猛地沖了過去。眨眼之間,汽車怒吼著飛馳而過,嗆人的煙塵沖天而起,直到下個急轉彎處才散去。」這像電影中的驚險鏡頭,我不但為樹熊捏了一把汗,更為巨蜥捨己救人的精神而感動。

看了《小飛袋貂回家記》這本書,我深深地被寶麗加姆峽谷的美麗景色吸引了,深深地被寶麗加姆峽谷里的居民和睦相處、團結友愛的精神感動了。要是可以穿越時空,我多麼希望可以走進寶麗加姆峽谷,好好感受寶麗加姆峽谷的美!()

小飛袋貂回家記讀後感(三)

我讀了《小飛袋貂回家記》這本書中的小飛袋來到了寶麗加姆峽谷。

在澳大利亞的寶麗加姆峽谷,一隻小飛袋貂本來是在城市裡和爸爸媽媽住在一戶人家的屋頂上,那家男主人抓住了小飛袋貂,塞到起車後的備廂里,拉到城外,它想回家了。一隻袋熊看見小飛袋貂了,小飛袋貂把一切經過都告訴了袋熊,袋熊和他到鴨嘴獸的家,叫他聚集其他動物們來幫小飛袋貂找回家的路。下午,小夥伴們沿著山路,越爬越高,爬到了山頂的一道瀑布的源頭,再順著瀑布,到了谷底,再沿著小河往前,就到了能治病的大樹前,在走到城邊,明天晚點就到了。小飛袋貂看見家了,他和小夥伴們互相擁抱,說再見了。動物們回到峽谷後和其他動物們分享他們經歷的事,不一會,小飛袋貂和他的爸爸媽媽以後住在峽谷里。

小飛袋貂用自己和大家的努力,回到了爸爸媽媽的身邊和峽谷的朋友一起開心地住在一起。我也要像小飛袋貂和動物們團結一心、齊心協力地做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