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關團結的讀後感

學習過張柏林同志的《談團結問題》後,我對團結有了更多新的認知和體會。做為地勘單位的領導,我真切的在思考怎樣做才能帶領並調動大家的積極性,讓每個工程技術人員自覺為找礦多思維,多創新,努力實現找礦新突破;我真切在思考如何做才能營造良好的氛圍,讓每個工程技術人員同事之間團結互助,上下級之間關係融洽,凝聚出為創造地勘事業輝煌而努力奮鬥的合力。

「事成於和睦,力生於團結。」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在工作中我認為要把握好以下幾點:

一、身先士卒,作表率

作為一名領導者,在下屬面前就應該實實在在地說到做到。以身作則,身先士卒,不僅表明了自己對理想、方案或服務的一種堅定信

念,也可以滿足下屬不斷探索未知領域的渴望;其下屬也可以從他們的領導那兒學到各種經驗,當知道自己並非是孤軍奮戰時,下屬們會感到更加滿意。領導在重要事情上傾注大量時間和精力,便自然成為下屬仿效的榜樣。

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阿爾伯特〃施韋澤說:「在工作中榜樣並不是什麼主要的事情,但那卻是惟一的事情。」地質勘探工作苦、累,需要不斷在未知的領域不斷摸索,要耐得住枯燥,承受得住失敗。如果,在工作中領導者能夠始終保持求真務實,勤奮刻苦,兢兢業業,勇於開拓的精神,在困難面前勇往直前,那麼必將擁有一個如利劍般的團隊。所以我認為,領導身先士卒,以身作則,這是增進團結,構建和諧團隊的前提。

二、 勇於承擔,建核心

責任是一個人分內應做的事或者應承擔的過失,它反映了一個人心態、原則和思想,更體現了一個人的心智、胸懷與追求。對於領導幹部來講,責任則意味著擔當,意味著付出。而擔當責任則是一個人對待事物正面、積極的態度,它是一種自覺的、自發的理性行為。當出現失誤時,團隊的領導要勇於承擔;當成功來臨時,請把它賦予整個團隊。正如《基業長青》作者吉姆〃柯林斯所比喻的:失敗時,他們攬鏡自視;成功時,他們眺望窗外。這是團隊領袖應該具備的素質。如果一個領導幹部抓落實中前怕狼後怕虎,這也怕,那也怕,畏首畏尾,是抓不好落實的、談不上擔當的。

一個領導如果敢於擔當,那麼他就會贏得人心、換來支持,增強

所在團隊其它成員對他的信任,在日積月累中,領導逐漸成為團隊的核心,全體成員就會出現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的團結局面,成員間會相互尊重、理解、相互信任,所以我認為,作為一名領導負擔起自己的責任,承擔起自己的義務,將自己凝聚為整個團隊的核心,更有利於全體成員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奮鬥,形成一個高績效的團隊。

三、凝聚合力,創和諧

就一個單位、一個集體來說,也有自身的信念、自身的目標、自身的職責。這也是維繫單位和集體團結一心的紐帶。作為單位、集體的一員,對這些信念、目標、職責要遵從,並竭盡全力去落實。就絕大多數同志來說,都希望所在單位有凝聚力、向心力,有良好創業環境、工作氛圍,各方面業績突出,得到人民民眾認可和上級褒獎,這也是共同的利益。這種共同的利益也會成為一個單位、集體團結向上的助推器。

所以我認為,作為一名領導,在工作中要讓員工們明白,正因為有了全國百萬地質勘查工作者在深山老林、荒野大漠中默默奉獻,發揚艱苦奮鬥精神,兢兢業業、攻堅克難,才能質勘查和能源資源事業取得今天的成就和輝煌,創造不平凡的成績。「努力找礦」是我們共同的理想信念和奮鬥目標,鼓勵員工要弘揚地質工作者牢記使命、獻身事業的優良傳統,大力實施找礦突破戰略行動,立足國內增強能源資源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務現代化建設。

為技術人才建立信念,樹立目標,提升他們作為一名地質工作者的榮耀感、自豪感,增強他們的使命感。我想,有了這樣的凝聚力,

向心力,必會創造出一支和諧奮進的團隊。

四、增進溝通,促發展

地勘事業工作的開展,離不開方方面面支持。要求領導幹部要有全方向的組織領導能力。眼下地勘工作的開展受到不少方面的制約,包括林業、國土部門、地方政府等部門,都得需要去溝通、協調。在遇到矛盾時,我們要本著更好地做好工作的角度出發,積極面對和化解各種矛盾。工作當中處處有矛盾,但是我們要以陽光的心態去看待它,我們要以我們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去解決它,這樣才能使我們生活在一個和諧有序的工作氛圍之中,只有滿足了共同的利益,達成共同營造團結和諧的外部環境的目標,才能保障地質工作的順利進行,為國家,為地方經濟做出我們的貢獻。()

通過此次學習,我認為懂團結是大智慧,會團結是大本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利益訴求、個性特點和處事風格,要真正把大家團結起來共同幹事創業,並不容易。因此,在工作中,我們要建立「在團結中幹事,在幹事中團結」的工作理念,營造踏踏實實找好礦、一心一意謀發展的氛圍,用良好的作風和形象推動地勘事業全面發展,以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局面促進地勘一院全面、和諧、穩定的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