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字字皆辛苦讀後感

字字皆辛苦讀後感(一)

讀《字字皆辛苦》後,我感受到:我們要刻苦認真學習

《字字皆辛苦》一文,告訴我們要認真學習,李坤他自小酷愛學習,他母親就送他到廟裡,在平靜的壞境下認真學習,他常常到佛經的空白頁里寫詩,就被趕出來,他四處流浪。有一天,他看見農民們在酷熱的的環境下工作,就下定決心為農民們寫詩,他也在這環境下寫詩,人們都搖扇乘涼,只有他在蒸籠似的天氣下寫詩,經過千錘百鍊的修改,終於完成了這首詩--《憫農》。成為現代流行的詩,他的刻苦,寫作態度,被人們稱為「字字皆辛苦」。

李坤對學習的認真態度,讓人們「字字皆辛苦」,你們有曾聽過毛主席對學習的認真態度呢?

毛主席也是一位酷愛學習的讀書人,他曾讀過千萬億卷書,走過千萬億條路,他已經很聰明拉!可他為了培養自己的學習認真態度,就到市場裡,非常喧鬧的地方去,他覺得自己的態度已經不錯啦,但他照樣去。也就成為新中國偉大主席--毛澤東。

我們看過許多偉人對學習的態度是那麼認真的,同時我也感受到:學習對我們來講是很重要的。

字字皆辛苦讀後感(二)

在讀完《字字皆辛苦》這篇短文後,我為李紳那種不辭辛苦讀書寫作的精神所感動。

李紳是唐朝詩人,自幼喪父,家境貧寒,只有母親教他讀書寫作。李紳住在一個寺廟裡因為在沒有字的佛經上寫詩,被趕出寺廟。李紳過著流浪生活,住的地方很簡陋,但沒停止讀書寫作。李紳寫作態度認真,寫完一首詩都誦讀,修改,滿意為止。李紳小時侯跟勞動人民在一起,看農民辛苦,決心要編詩,他苦苦思索了三四天,經過十幾次修改,才寫成了《憫農》詩,在寫《憫農》詩時,天氣正熱,蚊蠅叮人,李紳滿身是汗,蚊子叮他胳膊,但是,他把一切全置之度外,終於寫成了《憫農》詩。《憫農》詩流傳開了,許多人說李紳的詩「字字皆辛苦」。

外國還有許多向李紳那樣的人,比如:牛頓發現了微積分,萬有引力和七色光;愛迪生髮明了電燈、留聲機、電影放映機、新型蓄電池,我們一定要向這些人學習孜孜不倦、刻苦鑽研的精神。

字字皆辛苦讀後感(三)

唐朝的李紳,自幼喪父,家境貧困。母親為了把他教育成人,就親自教他讀書作文。李紳天資聰明,又十分好學,因此,十五歲的時候就能寫出很好的詩來。

為了讀書,李紳寄居在一個環境幽靜的寺廟裡,李紳常常獨自坐在廟前的石階上,面對滿山的蒼松翠竹誦讀古詩,或者用樹枝作筆,在地上練習寫詩,寫了又改,改了再寫。後來,因為他在經書沒有字的紙頁上寫詩,被和尚趕出了廟門。

從上面我可以看出李紳的喜歡讀書,可是要想別人打聲招呼。

李紳從小和勞動人民生活在一起,親眼看到農民冒著酷暑,頂著烈日鋤草,很辛苦。於是他決心寫一首詩,來表達對農民的同情。他寫《憫農》詩時,正值酷暑盛夏,天氣悶熱,蚊蠅叮人。人們都搖扇乘涼,唯有李紳坐在蒸籠似的小屋裡埋頭寫作。

我們要學習他的這種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