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春之歌讀後感500字

青春之歌讀後感500字(一)

《青春之歌》是一篇長篇巨著,整整用了一個多月才看完。這個故事描述了主人公林道靜的成長經歷,既有她生活的迷惘、她對愛情美好的嚮往,又有她懷著一顆熾熱的心跟敵人戰鬥的場面。看完之後感慨頗多。下面就用這幾個關鍵字來展開敘述吧。

一、愛情。人類一直懷著對美好愛情的嚮往,可是要遇到一個相知相愛的人是多麼的難。主人公林道靜一開始遇到了救命恩人余永澤,他廣博的學識,儒雅的談吐,贏得了她的芳心。他們以夫妻的名義住在了一起。可是當林道靜投入到了革命的大潮之中後,又發現了他的狹隘自私和懦弱無能,隨之和他分道揚鑣。在與敵人的鬥爭中,他遇到了盧嘉川和江華。作者在後記中說,盧嘉川是他杜撰出來的一個人物,也就是說他是不存在的。可是她卻深深的愛著這個人,她被他的機智勇敢、英勇無畏所吸引著,就像她對黨和革命鬥爭痴迷一樣。可惜盧嘉川死在了獄中。後來遇到了江華,他對革命的執著,他的從容鎮定,他對她的關心照顧,讓她感動不已,投進了他的暖暖的親切的懷抱,是多麼幸福啊!

二、鬥爭。人類歷史上從來不缺乏硝煙瀰漫的戰爭。戰爭好像也成了人類永恆的主題。主人公林道靜一開始是懵懂無知的,甚至是迷惘的。和余永澤的生活也是索然無味的。直到她接觸到了黨,投身於革命,她的一顆毫無生氣的心才逐漸燃燒起了熊熊的火焰。她把一顆熾熱的心全部交給了黨,把火熱的青春奉獻給了她執著的革命鬥爭。面對著兇惡的敵人的瘋狂捕殺,她毫無懼怕,以至於陷入囹圄,受著難以忍受的酷刑,她也絕沒有屈服,多麼令人敬佩的中華兒女啊!正是因為他們不屈不撓的鬥爭,才迎來了我們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三、愛國。讀完這篇巨著,你的腦海中時時浮現在眼前的兩個字就是愛國。當日本的鐵蹄踐踏到我們中國的土地上來時,有哪個人甘願當亡國奴呢?無數的仁人志士、革命青年,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了這場鬥爭中來。他們也許手無寸鐵,他們也許單純幼稚,他們也許力量薄弱,但他們以一腔愛國之情,不懼敵人的刺刀、槍炮和瘋狂的捕殺。盧嘉川、林紅、林道靜、江華、許寧、王曉燕及她的父母……一批批人為拯救民族的危亡,至自己的生命於不顧,和敵人進行著殊死的鬥爭。多麼可敬的人啊!你們用誓死保衛祖國的精神書寫了愛國的華麗篇章。

這本書留給我們的遠遠不止這些,我想還有很多很多。如:書中的人物把他們的一腔熱血奉獻給了他們鍾愛的革命事業,我們要用我們的青春幹些什麼呢?如果稱我們為中華好兒女,我們配這個稱呼嗎?

青春之歌讀後感500字(二)

《青春之歌》是我國著名作家楊沫成功作之一。通過描寫以林道靜為主 要人物的一批近代青年在那個時代,在那個背景下年輕人的革命精神。當我看完這部作品之後,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們那個時代,愛國學生對祖國熱愛和真誠的信念那麼堅貞。

這部作品以林道靜為主要人物,她由一個小資產階級和知識分子成長為無產階級革命戰士典型。她的成長表明那個時廣大知識分子走過了一段曲折的艱難道路。作為一個具有崇高的無產階級信念的青年革命者經過了一條艱難磨練和改造過程的辛苦路。她出生於一個地主家庭,生母慘遭迫害致死。她深受繼母凌辱和虐待,使她從小養成孤僻倔強性格。她憎恨害死她生母的封建家庭和封建制度。

《青春之歌》通過青年知識分子林道靜的成長和進步來反映這場歷史大風暴的。林道靜出生於大地主家庭,她不甘於大封建地主的小姐,不甘心當官僚特務的玩物。她不斷為個人的命運掙扎,卻遭到了一連串的打擊——她自殺未遂,教書被逐,尋找職業四處碰壁。作家以充滿激情的筆墨,真實的展示了林道靜的成長道路充滿荊棘,充滿坎坷。正是這些坎坷讓她勇敢,讓她堅強

這部書情節感人,文筆流暢優美,時代色彩濃郁,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它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讀者,是一部不可不讀的佳作。

青春之歌讀後感500字(三)

《青春之歌》是我國著名作家楊沫的成功之作之一,他通過描寫以林道靜為主要人物的一批進步青年在那個時代,那個背景下的年輕人的革命精神。看完了這部作品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他們那個時代愛國學生對祖國的熱愛和真誠,他們的信念是那麼的堅貞。

《青春之歌》以「九一八」到「一二九」運動,這些歷史時期的愛國學生為背景,描寫了以此大學生為中心的一批愛國進步青年。在中國共-產_黨領導下的革命鬥爭,塑造了各種類型的知識分子形象,反蚋了在階級矛盾日益尖銳激烈動盪的年代,知識分子的掘起和分化。表現中國的一代青年在黨的領導教育下,不斷更新自己,擺脫舊思想來束縛的曲折成長過程,說明了廣大青年知識分子只有在共-產-黨領導下,積極投身於無產階級偉大革命之中,才是唯一正確出路,才能擁抱起美好青春。()

這部作品以林道靜為主要人物,她是由一個小資產階級知識分子成長為無產階級革命戰士的典型。她的成長表明那個時代廣大知識分子走過的一找曲折艱難的道路,作為一個具有崇高的無產階級信念和旺盛的革命熱情的青年革命者。經過了一條艱苦的磨練和改造過程。她出身於一個地主家庭,佃農生母,慘遭迫-害致死。她深受異母的凌-辱和虐-待,使她從小養成孤僻倔強的反搞性格。她憎恨害死她生母的封建家庭和封建制度,為反抗不幸的命運離家出走,這是「五四」以來,許多小資產階級知識分子走向社會時共同邁出的第一步。但她仍然不是一個成熟的革命者,她身上的小資產階級知識分子的狂熱性以及個人英雄式的幻想常常流露出來。最後在盧嘉州,林紅等的教育幫助下,經歷了二次鐵窗血與火的洗禮,參加農民搶麥鬥爭,並參加「一二九」學生運動,在一系列革命實踐中變為堅強,政治上逐漸成。

在《青春之歌》中我領略到了林道靜對於黨的真摯的依賴的象孩子見到母親一樣的情感;領略到他們那一群象火山一樣噴發的熱血的愛國之情;領略著那個動盪的、轟轟烈烈的時代的風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