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戰爭作文的讀後感

戰爭作文讀後感(一)

戰爭,只會給人們帶來災難,那些敵人發出的飛彈,把原先是那麼漂亮的地方,變成了廢鐵一堆。罪惡的子彈,殺死了無數人,有些人是在戰場上倒下的,有些人是被殘忍的侵略者給炸死的。

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日本侵略者(我們喜歡叫他們小日本)開著轟炸機向上海奔來,上海的人們不知道危險漸漸逼近了,他們還是像往常一樣,悠閒地排著隊,等待著火車的到來。

日本向上海火車南站瞄準,發出了幾枚罪惡的飛彈。其中一枚飛彈剛好在南站落了下來,地上一會兒就被黑煙占滿了,人們往上一看,一瞬間,「砰」的一聲隆響,火車橋被炸斷,像釣車似的掛在半空,還有些人被炸飛十幾米遠,甚至有的被炸到天上,屍首滿天飛,好慘啊!這時,王家升的一家子正在奔跑著,可不幸的是,小家升的父母被後來飛來的另一枚飛彈擊中,當場被炸死,而小家升還只是兩三歲的孩子呢!那些狗日本看不見他,因為他還很小,而且飛機在高空,他比螞蟻還小。

狗日本的轟炸機在四周巡邏了一方,地上的廢鐵壓住了人們的死屍,小家升在努力的掙紮下,平穩地坐了起來,他伏在父母的身上哭著喊著,似乎想喊醒他們。地上的廢鐵還在冒著火和煙,看著都夠愴的。

那些狗日本仔仔細地搜查了一遍,就飛得無影無蹤了。小家升身上有好多血,混合著爸爸媽媽和他自己的血,他也會死嗎?後來,中國救援隊把他給救了起來,我們很讚賞他們。

小家升被救上來後,經過救援隊醫生的細心治療,終於把傷給治好了。長大後,他回憶著小時候的悲慘一幕,不禁掉下淚來,他發誓要為他慘死的母親和父親報仇。

戰爭,給大自然帶來災難。我從小就討厭戰爭,就是因為它給人類留下了太多的災難和悲痛,它給人們帶來了不好的行為。你喜歡戰爭嗎?

戰爭作文的讀後感(二)

近日,讀完了《戰爭與和平》,掩卷沉思,頗有心得。

這部歷史小說,主要生動的描述了1805年至1820年俄國社會重大歷史事件。表現了戰士們的愛國主義和英雄主義精神,歌頌了俄國人同仇敵愾的抗敵精神。

當我讀到安得烈公爵因為自己的部下有逃兵時而感到羞恥和憤怒的眼淚堵住了喉嚨時,心中不禁被他那種強烈的愛國精神所震撼,以為我覺得愛國是每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正如雨果所言:「人不能沒有麵包而生活;人們也不能沒有國家而生活。」所有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愛護自己的祖國,讓祖國不受到傷害,受到冷落。

「被遺忘的土申炮兵連沒有接到任何命令,直到戰爭結束,炮聲還在中央陣地傳出。掩護土申炮兵連得部隊不知根據誰的命令,在中途撤退了。炮兵連一直在開火,而他之所以沒有被法軍攻下,是因為他們四門大炮發出猛烈炮火的緣故。」我覺得,土申炮兵連真是勇敢啊!

「彼嘉騎馬穿邊的地主莊園,卻沒有拉住韁繩,而奇怪的迅速揮舞雙臂,身子越來越不正。馬跑晨光中,在快要熄滅的篝火旁站住,彼嘉就沉重的摔在潮濕的泥地上,一顆敵人的子彈打穿了他的頭。」一讀到這,我落淚了,心中不禁服於他的偉大愛國精神。

同時,俄軍統帥庫圖佐夫也因為體現了人們的意志才具有過人的膽略和決勝的信息。在家裡不關心大事,跟人進行比較時又沒有了決勝的信心,當然會敗下陣來。所以,我們要像庫圖佐夫學習,要有精忠報國的品質與決勝的信心。要有土申炮兵連得勇敢。更重要的是人人都要有一顆愛國之心,報效與自己的祖國。

總之,愛國是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讓我們一起學習愛國主義精神;倡導愛國主義精神;並把愛國主義精神推廣於世界吧!

戰爭作文的讀後感(三)

通過閱讀《抗日戰爭》這篇文章,我知道淪陷區就有26個省,500餘縣市,面積有600餘平方公里,人民受戰爭損害者至少在2億人以上。從1937年7月7日至戰爭結束,我軍傷亡331萬多人,人民傷亡842萬多人。我還看到了炮火連天、濃煙滾滾的戰場。一個個滿身鮮血、汗流浹背、奮力拚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游擊健兒到處逞英豪;敵後武工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痲雀戰……使驕狂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

在《抗日戰爭》這本書中,我了解了許多著名的英雄人物,如:左權、楊靖宇、張自忠……他們有著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他們視死如歸,保家衛國,是戰鬥模範,值得我們學習和尊敬。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滾燙的鮮血換來的。這個代價太大了!在《抗日戰爭》中,我了解這段悲壯而可歌可泣的歷史,作為一名中國學生,建設祖國,無疑是責無旁貸,卻又是一件難以承載的任務。戰士們就是這樣拋頭顱,灑熱血,用汗水和鮮血換來的新中國。讓我們勿忘國恥,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將來振興中華!革命戰士永垂不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