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偵探小組在行動讀後感

偵探小組在行動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著名兒童作家楊紅櫻的作品「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偵探小組在行動》。我被書裡的主人公們深深的吸引了。一個勇敢熱於助人的馬小跳。一個嘴讒,愛和馬小跳爭執不休但總能有重大突破的唐飛。一個奔跑的速度相當於汽車速度的張達。一個總是有一大堆廢話的毛超。溫柔又漂亮的夏果林和辦事能力很強的路曼曼。可愛又漂亮的安琪兒。還有心靈手巧並唱歌很好聽的黃菊。

《偵探小組在行動》的故事圍繞著黃菊的爸爸被汽車撞了為開始。黃菊的爸爸是農民工,肇事者和車子都逃了。作為同班同學的馬小跳帶領著小夥伴們馬上成立了一個「偵探小組」,調查撞傷黃菊爸爸的車子和肇事者。從一無所知開始尋找目擊證人,與保全的對話獲得線索。在偵查的過程中,有一個叫老杜的中年男人熱心地加入到「偵探小組」里來,他為黃菊的爸爸支付了全部藥費和住院費,還幫黃菊找回了媽媽。

終於,「偵探小組」破案了。在一樁樁事情的背後,也終於發現了原來一直所認為的恩人就是黃菊爸爸的肇事司機。最後,法不容情,老杜也良心不安,去自首了。

這偵探故事讓我學習到了只要齊心協力,小人物也能辦到大事情,我們的大未來等待著我們去成就啊!

偵探小組在行動讀後感(二)

暑假裡電腦玩久了,就會被媽媽送到新華書店去「飽覽群書」,剛剛讀完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偵探小組在行動》,就迫不及待的來跟大家分享下。

書中講的是黃菊的爸爸出了車禍,馬小跳從安琪兒那兒得到這個訊息後,俠肝義膽的他和唐飛,毛超等組成了一個偵探小組來展開調查,尋找兇手。尋找的過程中遇到了老杜,好心的老杜不僅加盟到他們的偵探小組幫忙調查,而且把黃菊爸爸的醫藥費全部支付了,這讓他們非常感動。為了向老杜學習,秦老師把老杜請到了學校,可惜最後的結果讓人大吃一驚,老杜竟然就是撞傷黃菊爸爸的兇手。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誠實很重要,一個人如果不誠實,終究會被揭穿,犯了錯誤,撒謊隱瞞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我們做錯事的時候,一定要知錯就改,將功補過,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做個誠實善良的人。

偵探小組在行動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楊紅櫻的《偵探小組在行動》。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為什麼好看呢?因為故事在引人入勝的同時,還發人深省。這本書,剛剛讀起來時,有一點童話的感覺,但馬上就發現,很多地方很真實。書裡的故事給我們陳述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人要誠實。不但故事有趣,而且,這本書裡有很多好詞語,好句子,讓我邊讀邊回味。

楊紅櫻的作品有一點讓我特別喜歡,那就是:作者能從我們小學生的角度來寫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