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話故事小紅帽讀後感

童話故事小紅帽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小紅帽》,非常有感受,我想在此跟大家講一講。

一天,小紅帽去奶奶家,在路上遇到了狡猾的灰狼,他騙了小紅帽和她奶奶,在小紅帽去採花時,灰狼把她奶奶吃了,小紅帽回來,灰狼裝成她奶奶,等小紅帽進屋,把她也吃了。幸虧一個獵人經過,把小紅帽和她奶奶解救了出來,並往大灰狼的肚子裡裝石頭,最後大灰狼想喝水,掉進井裡淹死了。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的話,因為這個例子擺在我們面前。所以,別人是不可靠的,要相信自己。寫作業也要這樣,做卷子、乾任何事時都不能完全相信別人,因為那樣是不自信的表現 ,不相信自己那是不好的行為。沒有自信就判斷不了對與錯,沒有自信也就判斷不了是與非。那樣就會導致成績下滑,學習困難,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學困生。在成長的道路上也會失去應有的自信心。那時,想挽救也來不及了,因為孩子的心裡已經定了格,再改也改不過來,想求誰也沒用。孩子已經這樣了,所以,大家不要輕信別人的話語,要培養自己判斷事物的能力,鍛鍊自己的執著力。

我感到世間處處有邪惡,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的話,要做一個頭腦清晰,判斷力準確的人,大家一定要記住。

童話故事小紅帽讀後感(二)

在《格林童話》中,有一篇叫《小紅帽》的故事,我很喜歡啦。不但故事內容精彩,而且教會了我們怎樣保護自己。

故事講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叫小紅帽,有一次媽媽叫她到山中看望外婆,她邊走邊玩忘記媽媽的叮囑,走上了小路,讓一頭狼盯上了,狼用花言巧語取得了小紅帽的信任,騙得了小紅帽到附近的樹林裡採花,然後狼先跑到外婆家吃掉了外婆,接著又裝成外婆吃掉了小紅帽。後來多虧有個獵人來搭救,才保住了小紅帽和外婆的性命,並殺死了狼。

小紅帽因為沒有認識到狼的狡猾和殘忍的本性,所以才會被騙。現在社會中有一些表面和善但卻是內心醜惡的騙子,他們也是利用小孩天真幼稚的特點哄騙他們,把他們拐賣到偏遠的地區,以獲取錢財。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和陌生人交往時一定要認清楚這個人,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要想到大人的叮囑,不然就會吃虧、上當受騙並被別人利用,害了自己害了家人。

童話故事小紅帽讀後感(三)

上午,我看了《格林童話》中的《小紅帽》,書中說道:小紅帽去看她的外婆,在去外婆家的路上,遇上了一隻大灰狼。小紅帽不知道遇上了危險,輕易地相信了大灰狼的話,結果被大灰狼給吃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輕易地相信陌生人的話。小紅帽不僅僅相信了大灰狼的話,還按大灰狼的話去做,才導致了被大灰狼吃的結果。

壞人的臉上不會寫著:我是壞蛋,也不會直接告訴你:我是壞蛋。

所以,小朋友們放學後一定要和家長一起回家,或者和同學們結伴而行,當一個人回家時,遇到陌生人問你:「我請你去吃肯德基好不好?」等等,你都不要回答他(她)。

所以,我們要用智慧的雙眼去辨別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

能從童話故事中懂得一定的道理,很不錯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