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蟲的村落讀後感

草蟲的村落讀後感(一)

《草蟲的村落》這篇文章是作家郭風寫的。文中,作者把自己想像成一隻小蟲子,跟著其他蟲子進入了奇妙的昆蟲王國後的所見所聞。剛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就被作者生動,形象的語言所吸引住了。在作者的筆下,細小的草莖變成了粗大的森林;一隻小小的蟲子變成了遊俠;草蟲的村落里還有許多大街小巷,每一隻蟲子都在忙碌著自己的工作。它們分別是音樂家,氣象員,工程師…我按仿佛身臨其境,看到了那些真是有趣的畫面。

真是讓人意想不到。這小小的蟲子,看似那麼薄弱,那麼渺校它們也會有著如此豐富的生活。作為生物界裡的弱者,這些小小的蟲子們並沒有任人宰割。這些渺小的生命們井井有序的生活,也讓我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弱點。我們人類作為世間萬物的主宰,沒有盡到自己的義務,破壞生態品衡,還時常的怨天憂命。卻不如這些小小的蟲子,過著平凡快樂的生活,踏踏實實的工作,時刻堅守著自己的崗位,不向生活與困難屈服。

這些小小的蟲子的確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以後也要像蟲子一樣有著頑強的生命力,不向困難屈服。

草蟲的村落讀後感(二)

《草蟲的村落》這篇課文描述了作者把自己當作一隻小黑甲蟲,在遐想中飛到了草蟲的快樂天地里,在這看似不起眼的草叢中,他驚喜地發現了村落中豐富多彩的生活情景,有似音樂家的振著翅膀,發出美妙動聽的歌聲,有似搬運工的靠著自己的毅力和體力,努力地搬著大家的食物前行著,有似天文家的的氣象員,發出氣候信息,好讓掌握氣象變化的情況,還有……這時,作者迷惑了,難道小蟲子的村落里還蘊藏著這麼多智慧和力量!

在我的下意識里,我總覺得小蟲子無非就是一些小不點兒,日常躲在草叢中,藏在黑暗裡,沒有太多的人們喜歡它們,可是,當我讀完這篇課文的時候,我和作者一樣,不僅對草蟲產生了喜愛之情,而且讓我感受到了他們團結的力量是如此之大,他們的生活也象一個大家庭一樣快樂著、運動著、幸福著……。

我沉浸在作者對大自然無限的嚮往和對小生靈的愛戀中,看那草蟲居住的洞穴,它和我們人類的生活天地沒有什麼兩樣,有街道、有小巷,還有熙熙攘攘的村民生活在大好的陽光下,它們不僅有著豐富的情感世界,還有靈性的聰明智慧,它們不但享受著家庭生活的溫暖,而且還在創造著大家庭的陽光。那些小蟲,有大一點的,有小一點的,但是它們都團結一致,互相幫助,共同開創著自己美好的家園,此時此刻,我想著,假如我是一隻小甲蟲,我也一定會辛勤地工作學習,不欺負弱小,把得到的果實與大家共同享用。我又聯想到,我作為六五班的一名成員,我就要在學習上多努力,做好事上多付出,就像大家喊的口號一樣:六五六五,生龍活虎,為我們班取得優異成績而刻苦學習!

一個小小的村落,一次奇妙的旅程,都將要結束,讓我們帶著一份幼稚,一份希望,把城市拋到腦後,跑到知識的田野里,去呼吸新鮮的空氣,吸收新穎的知識……,這時候,你會發覺,在每一個小甲蟲的翅膀上,都閃爍著特有的光輝!

草蟲的村落讀後感(三)

前天,看到這篇文章,就被優美的語言,奇妙的世界吸引了。

《草蟲的村落》裡主要寫的是在大自然昆蟲王國里的許多事。()讀完之後,心想:原來草蟲的村落是一片快樂的天地,奇異無比,連這些昆蟲也有它們的語言、感情、生活方式,令人感到甚至動、植物的生命也和我們一樣光彩、可貴!

這篇課文是郭楓寫的。他藉助了奇特的想像,生動的描繪了遊歷草蟲的村落全過程,字裡行間流露出作者對大自然、對小動物的喜愛之情。在作者筆下,細小的草變成粗大的森林;一隻小小的蟲子變成了遊俠;草蟲的村落里還有許多大街小巷,每一隻蟲子都在忙碌著自己的工作。它們分別是音樂家、氣象員、工程師……我仿佛身臨其境,看到了那些匆匆忙忙的畫面。真想不到,這小小的蟲子它們也會有著如此豐富的生活。是啊!動物同樣也有生命,也有

它們生的權利,人更是如此。但是,我們不能因為我們是人,而主宰它們的生命,隨意傷害它們,破壞它們的家庭。要知道,它們同樣也有家庭、父母、兄弟姐妹。想想看,如果讓你家破人亡,你願意嗎?所以,我們對任何生命,都不能無視。大自然同樣也贈予我們許多,在這美麗的自然界裡,生命是平等的。

所以,我想說:「在大自然里的一切生命,我們都應該珍惜!」讓生命成為永恆的話題。人與自然,與動物,可以更好的生活,彼此和睦相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