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太空旅行記讀後感

太空旅行記讀後感(一)

這次我從學校借出來看的書絕大部分便是可怕的科學這一種書了,而其中鶴立雞群,脫穎而出的就是我最喜愛的太空旅行記了。

要說為什麼放著那麼多好看的書不喜歡,而非要喜歡看這個呢,原因有兩點,第一點便是他的知識行了,我可以保證這裡的知識性絕對是可以和別的科學書相提並論的,大到一個星系,小到一個小小的星球,絕對都是十分詳細地講述了下來,以及還有關於這些星系各種各樣的人文故事,以及這些人平生的實際,當然在這些都是科學的嚴謹性,是必不可少的,但這些也是所有書都有的,可接下來的第二點可就獨一無二了。大家都知道這個太陽系只有地球有生物,但這本書卻根據了科學和星球上不同的生物,假象出了別的星球生物的樣子,以及各種習性,你聽過幾層樓高的水星人,跳著走路的金星人,騎著袋鼠跳來跳去的月球人,腳和滑雪板一樣的火星人嗎,以及其他的等等,總之太陽系所有的星球都被賦予了生命的存在。

所以這確實是一本好書,有興趣的人還真可以好好看看。

太空旅行記讀後感(二)

放寒假了,媽媽去書店給我買了一本《太空旅行記》,讀完這本書,讓我懂了很多關於太空的知識。

這本書告訴我,星際是由很多星體組成的。太陽系包括地球、水星、火星、木星、土星、金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人們通過望遠鏡、太空飛船來認識太空。地球上有人類住著,其他星球上也有太空生物出現,腳像一個滑雪板一樣的火星人,水星人有五層樓那麼高,要想和金星人交朋友可以給它們一些冰淇淋,還有其它星球上也有很多不一樣的外星人,書的最後還講了進入外太空的事,人們乘坐太空飛船來探測外太空。

所以,我認為這確實是一本好書,有興趣的同學還真要好好看看,看了這本書一定會讓你對太空產生很大的興趣。現在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也可以去探測外太空。

太空旅行記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太空旅行記》這本書,書中講的是太空中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再看這本書的時候,請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因為這本書中的內容會令你目瞪口呆,當然,如果這只是編出來的故事,那倒不算什麼,但這些故事可都是千真萬確的。

當你抬頭仰望星空的時候,腦袋裡也許會思考一些問題。滿天的星星事呢麼不可企及,那星星後面的黑暗區域又是怎麼回事?星星到底是什麼?誰把它們放到哪裡去的?它們距離我們有多遠?而最使我們浮想聯翩的問題就是,哪裡真的有生命存在嗎?

即使是聰明絕頂的人,也只能猜測這些問題的答案。但是,這本書可以把你帶到那些地方,讓你自己去尋找答案。當然,這本書不僅僅是好玩,而且還在你不知不覺是傳授給你了天文知識,讓你徹徹底底的明白星系、宇宙、太陽、小行星和木星等星星。()

書中第一個講到的是水星,水星的表面是許多堅固的岩石和火山是構成,重力非常微弱,比地球的一半還小,壓力幾乎沒有,溫度在零下180度至零上430度之間大幅度變化,除此之外,海洋當心來自太陽的強烈輻射。

而第二個是金星,金星的表面有大岩石和環形山構成,重力和地球差不多,壓力非常強大——幾乎超過地球的100倍(如果你想接近金星表面,千萬別離開太空飛行器,否則巨大的壓力會把你擠成果凍),溫度全部為零上495度(小心被溶化!),沒有輻射,風力沒有,但酸雲層風速可達360公里/小時。之後還陸續講了天王星、火星、月球、土星等行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