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法制讀後感

法制讀後感(一)

法律在我們的生活中,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我們應該學習它,遵守它,並會合理的運用它、保護它!

網路就像一把雙刃劍,它也許能我們帶來廣泛的知識,幫助我們更好地學習;但也許也會起到負作用:視力下降、成績下降。但現在,網路被大多數人看做娛樂的工具。在網咖里,看到最多的就是未成年的學生,他們不是進去學習知識,而是在玩一些他們這個年齡段認為最刺激的遊戲,然而他們卻不知道,自己的青春已悄然逝去。

提高自我保護意識的能力,對我們青少年至關重要。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不良朋友的引誘,去打遊戲,賭博,甚至抽菸、喝酒。這樣下去,我們將會把這些不良行為變成習慣,等意識到這些錯誤時,卻悔之晚矣!因此,我們首先因加強自己的心裡防線,增強『自律、自尊、自強』的意識。當受到別人不良的引誘時,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克制自己。應該合理的支配時間,不要虛度光陰,青春煥發的我們不能再像幼時那樣無知、放鬆自己、懈怠自己。而是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去主動的探索知識。發現知識和發展能力。勇敢的向自己的理想邁進。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校有校紀,遵紀守法是每一個合格的少先隊員應具備的因素,青少年時代是處在長身體、長知識的黃金時代,我們青少年學生更應認真學習《中學生守則》,遵守校規校紀,從自己做起。『自強、自尊、自重、自愛、自律』爭當一個文明學生!

法制讀後感(二)

當讀完《法制在身邊》這本書後,我懂得了法律的重要性,知道了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道理,更懂得了屬於自己的權利要了解、我們的財產要保護……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指法律應確認和保護公民在享受權利和承擔義務上處於平等的地位,不允許任何人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權,這是我們現代立法和司法的基本原則之一,也是我國憲法和法律確立和適用的基本原則之一,具體來說,就是對於所有公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社會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只要觸犯了法律,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某中學一名初一學生,開學和別人打架,就被學校開除。學校的做法違反了《義務教育法》的相關規定,雖然打架我們不贊成,但是學校應該合理的去開導他,而不應該直接開除,剝奪他受教育的權利。

現在也有不少未成年人長期沉溺在網路遊戲中,有些網路遊戲中經常會出現少兒不宜的情節,這不僅影響視力,還會影響身心健康。未成年人是祖國的花朵,是社會的未來建造者,不能讓這些不良遊戲所影響,所以我提議網路遊戲應有一定的法律法規去制約它,以此來保護我們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凡事都要有規距,沒有規距不成方圓,我們每一位都要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法制讀後感(三)

人生會面臨許多選擇,當你正處於十字路口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時,你將做出如何決擇?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不能明辨是非而選錯了道路使自己後悔一生,當然尤其是我們青少年。由於這方面的原因,學校特意為我們組織了一節法制教育課。對於我們來說真可謂是意義重大。

這堂法制教育課裡面講了很多青少年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真實案例,圍繞導致青少年犯罪的各方面原因展開論述,使同學們更好地認識青少年的犯罪心理。

家,是青少年第一個影響最深的地方,有的父母忙於工作,疏忽了對子女的照顧。因此,他們胡亂結識朋友,到處留連,自甘墮落;甚至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希望父母能關心自己,不惜一切,又偷又搶,壞事做經…

學校,是第二個影響青少年的地方。例如,一些青少年因為和同學一時慪氣,就影響了彼此之間的友誼,還很容易導致心靈或肉體上受傷。又例如某某同學被老師批評了一頓,如果接受不了,就會懷恨在心,便處心積累想謀害老師。罪惡,往往是在不知不覺中,一些不經意的事情中造成的,缺少了胸襟,那麼,你就會成為罪惡的「獵物」。

第三,便是自身原因。俗話說得好:「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沒有良好的法律紀律意識,隨意做損壞公物,打人,罵人,甚至偷竊等壞事,就會漸漸腐蝕你的心靈。如果你不能夠痛改前非,繼續發展下去,那些惡習就會在你心理根深蒂固,而且會越變越嚴重。到時,你很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最終等待你的,就只有失去人生自由的監獄了。

現代社會是法制社會,社會中的每一個人,做任何事都要按規則去做。國家制定相關的法律,目的就是為了公民能更好的實現自己的權利與自由,同時也對破壞和妨礙他人權利與自由的人也起懲治作用。在法制社會裡,每個人時時處處都離不開法律。作為一個公民,在日常生活中就應該遵守法紀。

如果我們不小心違反觸犯了法律,應該勇於承擔責任按照規定進行補救,千萬不要耍小聰明,結果反而會害了自己。我們不但要遵守有明文規定的法紀,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還要警惕那些有可能導致違法的不良誘-惑。

總之,作為一名中學生,要讓犯罪遠離我們,要付出的努力還很多,很多。要與法律作朋友,與犯罪作鬥爭。我們要知法、懂法、用法,學會利用法律武器來武裝自己,保護自己,才能讓自己健康成長,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