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父親的愛的讀後感

讀父親的愛的讀後感(一)

讀完《父親》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平時怎樣關心我鼓勵我的父親:

在生病時,你關心我;遇到難題時,你指導 我;傷心時,你安慰我……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臉色蒼白、嘴唇無色的我連喝水都吐了,到了醫院,你背我上樓下樓,左左右右,外面下著大雪你還滿頭是汗……事後我才知道那天你也生病了,流下了不知是後悔還是感動 的淚。還記得那次去蘇州樂園,你要帶我坐海盜船,我聽到別人的尖叫聲,死活也不肯。你鼓勵我:「不要緊,寶貝兒子,膽大點!要做個勇敢的男子漢!」我半推半就地上了船,坐穩後船慢悠悠地前後盪起來,速度越來越快,我緊緊地抓住父親的胳膊。「不要怕,放鬆點,實在不行的話就喊出來。」父親大聲說道。我就大聲喊起來,把害怕拋到了九宵雲外。下了船,我感到無比自豪,因為我有個好爸爸!

《父親》讓我更清楚地認識到:無論是今天,還是未來,父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讀父親的愛的讀後感(二)

今天下午,我讀了名叫《爸爸的愛》,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這部書吧:一位大學教授叫高帆,他的妻子秋紅因難產而死,臨死前產下了女兒高盼盼,可盼盼一生下來就有血液病,就要靠輸別人的血才能維持生命。可血也並不便宜啊,高帆為了救女兒的命,把多年來的積蓄和家裡的家具,以及他與秋紅結婚時的金戒脂也賣了出去,終於有了一筆錢可以為盼盼治病了。

錢用完以後,可女兒的病還是沒治好,這可怎麼辦呢?高帆干著急,為了治好女兒的病,他每個星期除了教大學生上課外,雙休日還到車站賣礦泉水,以及再到別人家教別人寫毛筆字等,這樣總算是勉勉強強過著日子。盼盼長大了,由於她輸不同人的血,體內血互相衝突,情勢很危急,醫生說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輸高帆的血才能緩解病情,一個月要抽2—3次,這可怎麼撐的下去,終於有一天,高帆從講台上摔了下來,無情的命運讓他的腿變成了粉碎性骨折。

最近,有位教授研製出了一種藥,可以治療血液病,可高帆為了女兒的病已經山窮水盡。醫生對高帆說:「即使不算你以前的住院費,這種藥也要31萬元。」沒有辦法,他所教班的同學和同事,把這感人的情況向社會呼籲,共募捐到了180萬,他把多餘的錢都捐給了各大醫院。

爸爸一貫對我十分嚴厲,我曾經對爸爸有很多看法。但看了這部十分感人電影後,我真不知道對爸爸說什麼。

讀父親的愛的讀後感(三)

《爸爸的愛》,千萬淚雨演繹深情父愛,萬千雨淚換來人間真情。

事情是這樣的:

男主角高帆是一位大學教師,妻子因難產早逝,留下一個女嬰盼盼和他相依為命,這位父親因沒時間照顧孩子,就把她交給鄰居大媽照看,可是有一天,那個名叫盼盼的小女孩突然發高燒、流鼻血,經醫生診斷後說盼盼患的是血液病,為了給女兒盼盼治病,他歷盡千辛萬苦,受盡百般磨難,最後經過好心人和媒體的關注,在社會的捐助下終於醫好了女兒的「絕症」,然而他自己卻癱瘓了……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小盼盼長大了,輸血量在逐漸增多,一次要有幾個人貢血,因此出現了排異反映,為了挽救小盼盼,他的爸爸在不顧醫生的勸阻下,強烈要求把自己的血輸給小盼盼,自己卻因輸血過多和營養不良昏倒在講台上。()

最近,有位教授研製出了一種藥,可以治療血液病,可高帆為了女兒的病已經山窮水盡。醫生對高帆說:「即使不算你以前的住院費,這種藥也要31萬元。」沒有辦法,他所教班的同學和同事,把這感人的情況向社會呼籲,共募捐到了180萬,他把多餘的錢都捐給了各大醫院。

記得有一次,我的奶奶生病了姑姑和叔叔他們都在外地上班,為了讓他們安心工作就像文中的父親一樣我的奶奶沒有通知他們,直到最後去世,都沒有見到自己的兒女。

通過讀這本書,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平時一定要多關心一下父母,讓他們也感受我們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