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和山羊讀後感

狐狸和山羊讀後感(一)

《伊索寓言》是我最愛讀的書之一。這些寓言故事我都很喜歡。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狐狸與老山羊》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說的是:有一次,狐狸不小心掉到了井裡。狐狸看見老山羊走來,就把山羊騙到井裡,然後自己登著山羊的背跳出了井。

狐狸不遵守諾言,不但沒把山羊救出來,還反而對山羊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有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首先要去考慮事情的結果,然後再去做。

也就是說,不能盲目地聽信別人的話。要是不考慮結果,盲目地去做的話,就容易上當受騙。嚴重的時候,還會有很大危險。

世上有很多心口不一的人,不能隨便聽信這些人的話。

還有許多壞人,用甜言蜜語誘騙人們,所以更要認清這種人的真面目,時時刻刻提防他們,否則到時候就會追悔莫及。

狐狸和山羊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伊索寓言》,我覺得裡面最好的故事是《狐狸和山羊》。

故事裡面講的是一隻狐狸掉進了井裡,一隻山羊口渴來井邊喝水,狐狸把它騙了下去。然後,山羊和狐狸一起想辦法怎麼上來。

後來,狐狸站在山羊背上跳了上來,但它沒有把山羊拉上來,就自已跑掉了,把山羊留在了井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我們做事情應該首先認真考慮事情的結果,然後再著手去做。

如果我是這隻山羊,我當然不會跳下去的,因為我覺得狐狸很狡猾,它是肯定不會把我拉上來的。

我感覺這個故事很精彩,很適合講給那些不先認真考慮事情的結果,然後再著手去做的人聽。

狐狸和山羊讀後感(三)

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我讀了許多關於《伊索寓言》的故事,也學了與多道理。但是在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伊索寓言》是:《狐狸與老山羊》。這個故事講的是:有一次,狐狸不小心掉到了井裡。狐狸看見老山羊走來,就把山羊騙到井裡,然後自己登著山羊的背跳出了井。狐狸不遵守諾言(),不但沒把山羊救出來,還反而對山羊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有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了。」

無論做什麼事,首先要去考慮事情的結果,然後再去做。也就是說,不能盲目地聽信別人的話。要是不考慮結果,盲目地去做的話,就容易上當受騙。嚴重的時候,還會有很大危險。世上有很多心口不一的人,不能隨便聽信這些人的話。

有些上當的人,就是聽信甜言蜜語,才造成這種後果。還有許多壞人,用甜言蜜語誘騙人們,所以更要認清這種人的真面目,時時刻刻提防他們,否則到時候就會追悔莫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