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和樵夫讀後感

狐狸和樵夫讀後感(一)

星期天,我在京廣書城看了《狐狸和樵夫》的故事,故事講的是:一隻狐狸被獵人追趕,走投無路時,看到了一個樵夫,於是跑去向樵夫求救,樵夫讓它躲在了自己的小茅屋裡。

不久,獵人追過來了,問樵夫有沒有看到一隻狐狸經過。樵夫口頭上說沒有看到,卻在暗地裡用手指向狐狸躲藏的地方指……!

這個故事告訴我:做人不能說的一套做的是另一套,要真心誠意的對待別人,要表里如一。

狐狸和樵夫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伊索寓言》這本書中讀到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狐狸和樵夫》。

故事的內容是:一隻狐狸為了躲避獵人的追趕而四處逃竄,正巧遇見了一個樵夫,狐狸便請求樵夫讓它躲藏起來。樵夫同意了,他讓狐狸去他的一個小屋躲起來。過了一會兒,許多獵人趕來,他們向樵夫打聽狐狸的下落。樵夫一邊大聲地說「不知道」,一邊用手示意狐狸在他的小屋。獵人們相信了樵夫的話,卻沒有留意到他的手勢。等到獵人走遠,狐狸起身從小屋出來了,什麼也沒說就向森林深處走去。樵夫責怪那隻狐狸忘恩負義,說自己救了它一命,而狐狸竟然連一點謝意都沒有。狐狸回答說:「如果你的語言和手勢是一樣的話,我一定會好好地謝謝你的!」

從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有些人,嘴上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即言行不一。這樣的人真可惡,我們絕對不能做這樣的人!

狐狸和樵夫讀後感(三)

獵人追趕狐狸,狐狸碰見了樵夫。狐狸向樵夫求助,樵夫答應了。樵夫讓狐狸藏了起來。樵夫對獵人大聲地說沒看見,卻又悄悄用手指著狐狸的藏身之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樵夫是一個不守信用的人。

我認為說過的話要遵守,答應別人的事情()要做到,要當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