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篇名著讀後感

星期一,我閱讀了茅盾寫的《天窗》一文,我體會到想像力這樣特殊的禮物帶給我們的歡樂,讓我對想像力有了新的認識。

本文呈現了茅盾筆下的鄉下,只有木板窗和天窗,關上就地洞似的黑屋子,孩子們每天望著天窗引發無限遐想。天窗給孩子們帶來了那麼多的快樂!那秘密的歡樂讓我也很嚮往。

小小的天窗在孩子們的眼裡是想像的空間,而對於大人呢?那天窗恐怕僅僅是讓屋裡有些光亮的平凡無奇的視窗罷了。他們絕對無法想到孩子的快樂。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想像力是大自然贈給孩子們的特殊禮物。

一道閃電,一陣暴雨,一顆星星,一堆白雲,一個不明的黑影……透過了天窗,那美麗神奇的世界立刻出現在孩子們的腦海里,在我們的想像力中展開。甚至連宇宙都在這裡展現了它自己的秘密--因為想像力就是大自然本身的秘密。不要抱怨窗外的鳥啼總是那麼悅耳,陽光總是那麼明媚,更不要責怪自己總是面對天空發獃,眼睛盯著課本,而心早已神遊天外……相信我,那正是你可以無比愜意的對著心裡的"天窗"的絕好時刻,也正是你的想像力開花的好時候。

童年是那麼短暫,它正在從我們身邊悄悄溜走呢!未來的日子正在排山倒海般地湧來。那就是你需要耐心對待的時日了,需要時時發現,需要快樂伴隨。那想像的神奇馬兒,請你像呵護一朵隨時都會凋零的花兒一樣對待你自己的想像力吧!等到你長大了,它還能隨時伴你神遊天外,體驗神奇與歡樂。

一篇名著讀後感(二)

高尚是什麼?是熱情?是友愛?是捨己為人?《孔繁森》這本書中,孔繁森給了我答案。

孔繁森每月不僅拿出有限的工資來幫助別人,還很少關心家人,記得有一次,他騎馬去訪問村民,不辛摔成重傷,昏迷四天四夜後依然忘我的工作;用有限的工資扶養了一個孤兒;在危險的颱風中依然堅持安撫村民,英勇犧牲……孔繁森值得我們學習其實像「孔繁森』』這樣的人在社會上太多太多了。給我留下印象的是西藏建設者:想必大家都知道西藏鐵路吧,這是一條帶給西藏的光明之路;而這條光明之路的締造者,正是這些藏建設者,他們放棄了大好前程,來到這麼落後的西藏:許多年輕人為了建設鐵路,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讓他們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不克服困難,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地研究、實驗,累壞了自己、生病。患有那些警察,自己的遺體安葬在鐵路旁,死後也要親眼看這青藏鐵路全線通車,他們都是人民的好公僕。

他們還是我想起了在韓戰中喪命的毛岸英、黃繼光、羅盛教……換有那些革命先列,他們都是為了人民無私奉獻的、是無私的、是捨己為人的,他們更是可敬的,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做高尚的、可敬的人!

一篇名著讀後感(三)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這篇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蟋蟀柴斯特因為不小心掉到了一個籃子裡,被一個三明治壓著,來到了紐約。好不容易從籃子裡逃了出來,柴斯特被好心的小男孩瑪利歐收留了。瑪利歐家在時代廣場捷運站經營一個報攤。柴斯特在報攤里,遇到了老鼠塔克和老鼠塔克的好朋友貓亨利。後來柴斯特學會了唱歌,成了時代廣場有名的歌手。秋天,柴斯特十分想家。它在朋友們的幫助下回到了家鄉。

這本書對友情的描寫很感人。比如,有()一次柴斯特晚上不小心咬壞了兩塊錢的紙幣。瑪利歐的媽媽想把柴斯特扔掉。塔克為了救柴斯特,貢獻出了它半輩子攢下的零錢。還有一次,柴斯特和朋友們在報攤里舉行晚宴,結果引發了一場小火災。瑪利歐媽媽又想扔掉柴斯特。這時塔克出主意,讓柴斯特學著唱流行歌曲。瑪利歐媽媽聽到柴斯特美妙的歌聲,便放棄了扔掉它的念頭。

當老鼠塔克猶豫不決要不要拿出錢來幫助柴斯特時,貓亨利說:「錢和友情,哪個重要?」。友情一旦失去,就無法找回;而金錢失去後,只要你努力工作,就可再次獲得。將學習資料借給忘記帶的同學,或是幫有急事的同學作值日生,付出的是自己的辛勞,收穫的是真摯的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