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正能量讀後感

正能量讀後感(一)

堅持正能量,人生不畏懼。如果你有自信,它會在無形之中釋放出能量,推動你走向成功。如果你自卑或畏懼,它也會在無形中釋放出能量,導致你走向失敗。成功的人會因為體會到成功的快樂而更加自信,失敗的人則會因為體會到失敗的痛苦而更加自卑。能量有正負,葡萄糖和汽油是能量,炸藥和海嘯也是能量,但是大腦和心靈則需要源源不斷的正能量的滋養,人生才會更加精彩!

不知不覺,步入教師這個崗位已經是第五年了,隨著時間的增長,工作環境的改變,壓力的增大,剛開始的激情與熱情開始慢慢退卻,脾氣卻越來越暴躁,芝痲大點兒的小事都忍不住要發脾氣,完全體會不到這份工作的幸福感與價值了,正在這時,看到了校長贈的正能量這本書,幡然醒悟。

在我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隨時隨地地都可以製造正能量,儲備正能量,傳遞正能量。比如,當我們走路時抬頭挺胸,步伐有彈性,胳膊前後擺動,我們就會覺得充滿自信,我們感到快樂,感到自豪。可見,快樂是可以被創造出來的,身體上小小的變化,就能讓全身充滿正向的能量,再比如,我們每天課間操跳的兔子舞,激情的音樂,充滿活力的節奏,瞬時,我們就會感覺自己充滿活力,渾身輕鬆有力!

在自己製造正能量的同時,我們也要傳遞正能量,向我們的家人,同事和學生。我們都會模仿身邊人的語言動作和表情,這一過程是在無意識中自發進行的,只需要一眨眼的功夫。當你看到別人微笑時,你的嘴角也會不自覺地上揚,同樣,當你看到別人皺著眉頭時,你的眉頭也會不自覺地緊鎖,這一過程使一個人的情緒傳遞給另一個人,激發相同的能量,並且能夠印發內部同理心和凝聚力的產生,作為一名教師,面對著那麼多個性差異的個體,我們要改變自己的行為方式,平靜地處理每一件事,無論是令人生氣或是憤怒,多微笑,向學生傳遞積極的正能量,這樣你就會變得更親切,更自信,更受歡迎,從而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得心應手!

總之,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它能幫住我及時走出誤區,調整到最佳狀態,也能使我們更加快樂,使我們變得更加自信,更加的受歡迎!

正能量讀後感(二)

《正能量》是一本非常不錯的世界級心理勵志書,本書作者理察·懷斯曼擁有「英國大眾心理學傳播第一教授」的頭銜,他的心理學研究成果享譽國際,他的研究在英國超過150個電視節目上播出。同時,他還為蘋果、通用電氣、摩托羅拉、花旗銀行等500強企業做巡迴培訓和演講,激勵過數百萬人走向成功。一定要仔細認真的堅持閱讀下去!

這個月讀了這一本書,真正的豁然開朗,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正能量,因為正能量能促進工作,使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正能量能幸福生活,但人生的正能量怎樣汲取?《正能量》用很多個實驗案例和訓練方法,來指導我們如何激發並引導自身的正能量,同時消弭負面情緒,讓我們的心靈健康成長。

不管你屬於哪個社會階層,也不管你從事何種工作,正能量都是你所渴望的。《正能量》這本書不是簡單枯燥的說教,而是具體實在的案例和訓練方法,讓我們很快就能受益

不管如何,我都想讓自己擁有正能量,將每個生活細節堅持下去,說不定哪天就會突然發現,我們不再是那個僅僅痳木重複自己舊行為模式的人,而是變成一個能夠控制自己的人生、對身邊的環境作出反應的人。以此支撐起一個強大的內心,並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拓寬生命的廣度,在有限的人生里,享受無限的思想和愛帶給自己的愉悅。

正能量讀後感(三)

正能量是賦予在人身上的神奇力量,它並不神秘,且可以由自己掌控。使用正能量並獲得成功的人不計其數,比如蘇格拉底、亞里斯多德,比如比爾。蓋茨、巴菲特、賈伯斯等等。作為生活在這個世界的凡人,我們在觀察這個世界的同時,卻常常忘記了自己的能量。其實,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是被正能量支配著。而順應自然規律,才是最愛惜生命的做法。每一個人都具有能量場,人的一生就是一個耗能過程,如果不人為地加以調控,人的能量場就只會減弱而不會增強。所以,我們要被正能量支配。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代表光明與向上和一切美好的力量。你的存在會讓人覺得,活著是一件很值得、很舒服、很有意思的事情。

態度樂觀、積極、向上的人,充滿信心、希望與信念,這樣的人就像是一個正能量磁場,可以補充或改造四周較弱的負能量磁場。就好比是划著的火柴才能點燃蠟燭,同樣只有充滿正能量的人才會把自己的好情緒傳染給別人,激發對方的快樂。每一個生命都有其能量,它是我們身上無形的精神符號,它不需要說話,也不需要特地說明,卻掌管著你與人交往的第一扇大門。也就是說,你擁有怎樣的能量,就有怎樣的命運。當你感覺很好時,你生命磁場的力量會創造出一面盾牌,沒有任何負面能量可以穿透。()所以,我們要了解自身的能量,並且學會引導這股能量。

小社區、大社會,我們工作的場所——社區的和諧是社會和諧的基石。如果我們每個社工能夠潛心於推進社區服務標準化,不僅為政府下移職能、規範行為、政策到位提供保障,也能夠為加快和諧社區建設進程,破解和諧社區建設難題,進而促進社區各項事業發展和服務質量水平的提升。儘管,在實際工作中,社區工作不好做,工作瑣碎、辛苦,得不到一些居民的理解。而有的居民還會覺得社區服務不及時,自己的需求得不到滿足。要解決雙方之間的認識差異,關鍵是作為社工的我們要深刻認識到,只有俯下身子,以自身的正能量為居民民眾辦實事、做好事,自己在大家心裡的位置才會越來越重要。這就是「有為換有位」的道理,也是我十年社工生涯的切身體會。與此同時,社區工作每天都要與人打交道,社工尤其需要增強人脈能量。而能增強人脈能量的品質是:信賴和感情、禮貌、信用、了解、真誠、仁慈、助人等等。在社區工作中,人際能量需要愛心的澆灌,需要精心的梳理,需要細心的呵護,需要耐心的打理。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生命,人是銀河星雲中的一粒微塵,每一粒微塵都有自己的能量,無數的微塵匯集成一片光明。」詩人艾青曾經這樣說過。我們每一個渺小的人,都是宇宙中的微塵。但我們這每一粒微塵,與生俱來都有自身的能量場,只不過強弱不同,內容各異。所以,我們成長的過程就是發現自己能量所在的過程,而成功,就是充分挖掘自身能量的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