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奢侈品應該這樣賣讀後感

讀完《奢侈品應該這樣賣》後,一件好的商品到底應該如何去銷售?

一切完全得益於一個營業員個人的努力行銷的結果。而決定營業員真正的實力的最關鍵要素是這個營業員所掌握的信息。

引用《奢侈品應該這樣賣》:作為一個品牌的營業員他本身就是該品牌的象徵,他們通過為顧客服務不斷地向顧客傳遞著品牌的經營理念及最新的動向。營業員是這世界的高端服務的真正體現著。同時也反映出目前的營業員的一些普遍的問題

1、目前銷售的營業員即便銷售達成還存在著如何讓顧客再次光顧,這是所有營業員所面臨的一大課題。大部分的顧客是光顧兩三次後才決定是否購買,能夠成功推銷商品,主要是營業員的服務水平和個人魅力所決定的。

2、營業員的本質工作除了要讓客戶購買商品之外,還要通過購買商品的同時讓顧客感受到幸福和快樂,要向顧客傳授如何享受品牌所帶來的品質商品、給生活工作娛樂帶來的樂趣,這也是目前的營業員中沒有幾個能做到的。

《奢侈品應該這樣賣》其中告訴我們了一些我們營業員常見的、知道、明白的、但又不能完全徹底貫徹的銷售知識和技巧,此書將我們所有的銷售前、銷售中、銷售補充、銷售後期、最終銷售成交完成銷售的整個一個完整的系統的,完善的並且通過銷售中發生的細節告訴我們如何去銷售一個品牌的文化和品牌的產品。細分了一個營業員應從以下幾點出發做起:

1、一個產品的服務是「量身定製的」服務:

一切為顧客著想。為了提高高品質的服務要收集所需要得信息收集。對於一個品牌的忠實顧客他們期盼品牌的產品帶給他們的事不同的流行主題和超前的時尚,針對不同的產品。

一個好的品牌擁有獨有的客戶服務,有一個百個客戶就有一百個不同的服務,不斷的追求和提高品牌的服務。銷售中為客戶營造幸福時間品牌形象,同時建立與顧客間的信任關係,顧客服務第一步,並成為顧客的業餘顧問。成為一個真正的行銷專家,保持專業的形象,牢牢抓住顧客的心。

2、服務顧客的基本原則:

顧客的好壞、素質高低我們無法挑剔。那你該進行怎樣的服務呢?回答是肯定的隨時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當顧客光顧是第一步:正視顧客的眼鏡,然後歡迎光臨。接著詢問顧客,慣用的銷售語句,仔細觀察顧客的一舉一動,選擇不同的推銷方式是推銷商品的最佳時機。緊盯著某一特定商品時:看似在尋找什麼東西時、和同伴進行討論時、查看標籤時、看櫥窗或某一商品看得入神時、手摸某商品時、和顧客正好目光對視時、顧客放下隨身攜帶的物品時、繞店內一圈後又回過頭來看相同商品時

與顧客之間的距離和談吐也有不同的技巧,營業員要有親和力,增加溝通的巧妙措辭,不能有模稜兩可的態度讓顧客無所適從一臉茫然了。要抓住顧客的心裡的去行銷,令顧客愉快的接受的你的服務。要注意節奏需要多花時間就要去耐心、需要快速的就不能拖延。

3、培養自己的客戶群:

怎樣培養自己的客戶群?一切從了解顧客開始,了解顧客的消費心理。了解代消費者的心理特徵,對顧客的了解越高顧客的滿意度越高你的銷售機會也就越大。不同類型的顧客,採用不同的服務形式,提供高品質的服務。當顧客成為常客時與顧客交流,讓顧客快樂,積極傾聽顧客的需求。同時留存顧客信息。

4、改變自我形象:

自我形象是顧客見你的第一面,你所有的行為舉止都展現了給顧客。所以培養優雅的行為舉止尤為重要。優雅的舉止有助於建立顧客的信賴關係。

用心微笑吸引顧客,我們提供的品牌不是夢想,是商品所以微笑能更好的吸引顧客。發自內心的微笑最為可貴。隨時確認自己的微笑狀態,時刻保持微笑。要積極營造一個愉快的環境,在環境中可以令人自然而然的流露出笑容。

營業員提高自我綜合素質,品牌的銷售業績取決於營業員的的能力,要具備6種意識:1、目的意識--在服務領域需要學習和掌握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水平,必須給自己制定階段性的目標。目標的設定要具體、明確。2、顧客的意識—為了滿足顧客的需求,我們該怎麼做?要時刻都有「要使顧客滿足的意識」不變的信念,要真正意識到「顧客就是上帝」。3、品質意識—從一個新的銷售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對工作慢慢的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如果這樣做是不是更好一些?這樣做效率會不會更高一些呢?等等……4、問題意識—一個好的營業員要善於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發現問題並且積極地努力的去解決它,()營造一個井然有序的工作氛圍。5、規則意識—身處在一個環境中,需要遵守基本的公司制度,基本的上下關係。6、合作意識—一個好的團隊往往能發掘個人的潛能,俗話「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團隊是各種不同類型人的集合,他們具有不同於別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不乏能力比你差得人,但在和睦共事的過程中取長補短,是有助於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的。

5、顧客投訴的預防及應對方法:

投訴的前期處理尤為重要。為什麼會發生投訴呢?投訴主要分為兩大類:商品本身的投訴和針對營業員的服務方式或者態度的投訴。商品有瑕疵、功能不齊全,而後者服務的態度、弄錯了訂單和處理的不及時是顧客投訴的前三位。有時原本一件關於商品的投訴,因經營方處理的不當而轉變為對營業員的投訴也存在不少。

要掌握投訴的處理基本技巧。表達對顧客的誠意,在精神上誠心誠意的接受顧客耐心說明直至顧客充分理解,同時還要積極地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另一種在物質上的應對處理,當給顧客在物質上、經濟上造成損失時,有必要給予適當的賠償,以表歉意。要認真聽取顧客的話,日常的服務中要銘記的一點,即便發生顧客投訴事件也應該積極面對,把顧客投訴當做是一次自我提升的良機。只要你真心誠意的對待顧客,顧客也會誠意的接受原諒你的過失。

綜上書中的5點給我講到了一個合格的營業員從銷售前、銷售開始、銷售結尾、及銷售的後期服務,為我們作為一個合格、出色的營業員應具備的必要條件。為以後的銷售的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