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觸摸春天讀後感100字

觸摸春天讀後感100字(一)

我學了觸摸春天這篇課文以後,心想這個特殊的小女孩就是課文的主人公安靜,說她特殊,是因為她是一位盲童;說她特殊,還因為她能夠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感受春天的氣息,觸摸春天的脈搏,捕捉春天的影蹤。在這個清香裊裊的早晨,作者也觸摸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生命力,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諦:誰都有把握春天的權利,只有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美好,才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春天。

觸摸春天讀後感100字(二)

學了《觸摸春天》這一課,我很佩服盲姑娘安靜,安靜有一種神奇的靈性,這是一種對生活、對生命的熱愛。一個盲童都沒有對生活生命放棄,那麼我們就更應該積極面對生活,多多參加各種活動,多和別人交朋友,多去大自然。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裡鳥語花香,春天裡充滿生機。難怪許多詩人和作家會讚美春天,畫家會以手中的畫筆來描繪春天。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在春天裡有所感悟,觸摸春天呢?安靜很值得我學習

觸摸春天讀後感100字(三)

語文書裡,有一篇讓我受益匪淺的文章----觸摸春天。它雖然只有2頁,但它讓我真正領悟到了生命的意義。

裡面的主人公是一位十一二歲的盲女孩,她叫做安靜。她並沒有因為看不到所有的東西而感到一點點遺憾。她仍然在春天裡的公園裡流連,去尋找光明。無論我們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我們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就可以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春天,編織出一個多姿多彩的繽紛世界。

觸摸春天讀後感100字(四)

安靜走得很流暢,沒有一點磕磕絆絆。她在一朵月季花上停了下來,撫摸那朵完好無損的月季花。在春天的陽光下,安靜竟然摸到了睜著眼睛的蝴蝶這是安靜全新的經歷,在她的人生划過一條極其優美的曲線。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深深體會到了生命的意義。我們可以白白糟蹋它,也可以好好利用它。可我們必須得對自己負責,所以要好好珍惜這寶貴的生命。所以我們要樂愛生活樂愛生命。

觸摸春天讀後感100字(五)

我把《觸摸春天》這篇課文讀了一遍又一遍。這篇課文十分感人。

一位盲女孩安靜,在花香的引導下,手伸向一朵月季花,()月季花上正停著一隻花蝴蝶,使我非常震驚,因為普通人都難以不驚飛蝴蝶而捉住它,更何況一個盲女孩呢。後來她把那隻蝴蝶放了,「望」著蝴蝶飛走。她觸摸的不僅僅是蝴蝶,還有春天;放飛的不僅僅是蝴蝶,放飛的是希望,放飛的是生命,放飛的是飛翔的嚮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