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校花詭異事件影評

校花詭異事件影評(一)

恐怖電影《校花詭異事件》相比之前其他恐怖片都用精神分裂和做夢來解釋為什麼片中有「鬼」,這次導演獨闢蹊徑,用女主角的「靈魂出竅」來解釋她所遇到的一系列詭異事情。不過,電影後半段突然變成了小清新校園愛情故事,這轉折讓觀眾有點接受不了。

《校花詭異事件》講述的是國民校花蘇蘇在學校以及在郊遊時遭遇到的一連串恐怖靈異事件,最終蘇蘇發現事情變得越來越神秘、越來越失控……影片的前半段嚇人點的確比較密集:深山老林里的客棧,無處不在的恐怖公仔,還有面無人色的年輕母親、孩子,還有夜半三更坐在床頭的紅衣女鬼……這一切都讓校花蘇蘇受到了不小的驚嚇。但是隨著情節的發展,大家逐漸發現這一切不過是蘇蘇靈魂出竅的原因,所以影片的後半段就突然變成了校園愛情故事,讓原本打算來看恐怖片的觀眾有些失望。而對於「靈魂出竅」的展現,導演採用了醫生解釋的說法來表現,這部分的處理也比較枯燥,沒有什麼亮點。倒是女主角蘇蘇的扮演者趙奕歡,這次在電影中犧牲不小,除了有性感的沐浴鏡頭,還要穿著吊帶睡衣去冒險,符合宅男觀眾的口味。

校花詭異事件影評(二)

《校花詭異事件》的風格屬於唯美的韓式驚悚片,因為穿著清純校服的在校學生們是影片的主角。其實,我更願意把這類型的驚悚恐怖片定義為一種表情型驚悚。也就是說,觀眾在被影片裡的惡鬼驚嚇之時,很多關鍵時刻還得被主人公的表情給嚇著。

特別是影片中面色清純的女生,柔順的披肩長發、空洞失焦的大眼睛以及神秘無常的眼神和皮肉緊繃的臉龐。從表情到神態、從眼神到氣場、從說話的語氣到語速,她的一切都要承擔著製造恐怖的重任。而這,就要求著女主角超強的演技。

網路劇《青春期》系列的走紅,成就了新一代人氣女星趙奕歡,她的長相和身材雖不是校花中最出眾的,但她身上有著一股特彆氣質,還是男女通吃那一類。《校花詭異事件》也是大膽啟用了這位新人擔當女主一角,從影片呈現來看,歡爺的作業完成得還算不錯,趙奕歡把女主的無助和精神崩潰演的很到位。在沒有過多的血腥鏡頭面前,以她的心理恐怖表選出來的一驚一乍、再配合一些慎人的音樂和陰森的環境,也蠻讓人感到恐懼的。

影片的故事從頭至尾都被一個強烈的懸念牽引著,我們的思維如同趙奕歡飾演的校花蘇蘇一樣,被困在一所詭異的旅店裡,百思不得其解「這兒究竟發生過什麼?這些人都是什麼來歷?這所大房子裡究竟有什麼秘密?」。蘇蘇在故事中一直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又帶點惶恐不安,她的眼神大部分的時候都神經兮兮,我一開始還懷疑過她是精神分裂之類的。影片中間還有很多細節頗有迷惑性:旅店老闆和老闆娘沒有惡意,但一開始也會懷疑到他們有什麼陰謀,兩位老人的眼神總是閃閃爍爍,一問到關鍵的地方就躲躲閃閃;還有那位面相恐怖神出鬼沒的住戶李淑佳,導演在其間安排這些細節一直干擾著我們的注意力。

而謎底一經揭曉,便如醍醐灌頂,竟然……這種結局,我想很多人都沒有猜到完整的結局。而知道了謎底後再細細一想,發現原來自始至終導演都埋了伏筆,只是沒有人會把所有的細節聯繫在一起,也沒有人從這樣一個角度去想像。導演靠一絲創意、懸念和氣氛完全控制了觀眾的心理和情緒。而真正的恐怖片,就是要做到心理恐怖。

從一開始的驚悸、恐怖、到最後的安心,蘇蘇一直在尋找自我,或者說是她的一個自我認定過程。其實,看完這部片子,反而讓我對死亡產生了一種莫名的親切感。人類對於活著這種感覺只是相對於他們所看到的死亡,而生與死本來就是兩種不同的定義。對於相對的兩種物質狀態,我們的定義並不能起到實質上的改變,就像生物上的正交與反交。影片為了劇情的需要,使得死後的鬼魂能夠如常人般生活,這種陰陽平行的時空概念,還是蠻新穎的。

人之所以害怕鬼,是因為對鬼的未知,以及默認鬼的超能力,然而這些都是僅存在於人類的想像中。也許鬼並不能感應到人類的世界,在這種情況下,人與鬼其實是平等的,他們只是各自獨立的活在這個三維空間中,通過共用物體的改變而感應到彼此的存在,但是並不會對對方造成什麼傷害。就象片中呈現的那樣,在彼此互不會造成傷害的前提下,人和鬼可以和平的存在於同一個空間。

雖然,那只是電影人的一個夢!

校花詭異事件影評(三)

隨著7月12日上映檔期的臨近,由北京澤西影業獨家出品、影壇黑馬關爾執導,網路大紅大紫的「青春期」情侶檔趙奕歡、王一攜手出演的中國首部校園恐怖靈異電影《校花詭異事件》的映前工作也緊鑼密鼓地進行著。

許多院線經理昨日在京看完《校花詭異事件》的試映場後均紛紛表示看好本片,預估本片即使是在恐怖片林立的暑期檔中,亦有望成為類似楊冪《孤島驚魂》那樣脫穎而出的現象級恐怖片黑馬。觀賞過《校花詭異事件》試映的資深音樂人、媒體人兼知名評論人士徐高棟也表示,該片以獨特的視角為低迷已久的國產恐怖片殺開了一條血路,不僅能帶給觀眾超級刺激的驚悚快感,同時它還有《人鬼情未了》似的可貴溫存柔軟觀眾的心房,相信會在這個酷熱的署夏為院線觀眾綻開一份鶴立雞群的奇葩盛宴。

是什麼給了這些經理們這麼大的信心?原因不外乎三個方面:一是靠《青春期》系列、《上位》和《女人公敵》引爆全網20億點擊率的趙奕歡目前人氣絲毫不弱於當年剛播出《宮》之後的楊冪;二是《校花》拋出了一個猛料:在處處是禁忌的國產恐怖片中,首次在片中驚現主角在陰陽兩界、人鬼殊途的世界裡穿梭的戲份,並首現人類靈魂出竅的情節,當屬華語新派校園恐怖片的開山之作,特別適合暑期學生觀眾的口味;三是觀眾看完本片不滿意可以找導演報銷,觀眾破天荒享受看電影售後三包服務。而以上三點完全可能促成一部現象級神片的破殼誕生。

人氣女神為愛痴迷,為愛穿越陰陽兩界。

自從在去年網路大火的《青春期》系列成功塑造「90後」少女程小雨形象之後,趙奕歡獲封「全宇宙最紅無敵人氣女神」的稱號,星途一路看漲。戲約不斷的她將自己的大銀幕首秀貢獻給了《校花詭異事件》,為了徹底與《青春期》程小雨的形象區別開來,趙奕歡這次飾演的角色是我見猶憐、楚楚動人的國民校花,不但要隱藏鋒芒獨自面對女同學的嫉妒和非議,更是難以忘懷自己的初戀男友。

《校花詭異事件》中除了神秘紅衣女鬼、變色慘白的黑衣女人與詭異的小男孩這些層出不窮的恐怖元素外,片中最重場的橋段就是趙奕歡在生死界限模糊之時難以忘懷初戀男友時的心碎黯然,而趙奕歡亦成功將情感戲碼演繹得令人不勝唏噓,潸然淚下。

導演自信本片足夠恐怖煽情,擬挑戰自己創下的記錄。()

去年暑期檔的黑馬導演關爾曾創下國內無明星領銜主演的小成本影片有史以來最高票房紀錄,這一記錄迄今尚未被人打破,但是今年這個記錄卻因趙奕歡加盟出演《校花詭異事件》而顯得岌岌可危。僅憑6月17日趙奕歡主演的《女人公敵》剛上線播映,第二天就取得百度電影搜尋排行榜第4名的佳績這一點,就充分證明歡歡女神的實力在競爭激烈的七月確實不容小覷。

據悉,《校花詭異事件》的數字拷貝目前已經製作完畢,即日發往全國影城,7月12日將正式登入全國影院,屆時觀眾將在大銀幕上感受這部內地尺度最大的校園靈異恐怖作品帶來的深深顫慄與心靈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