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天氣炎熱的成語

1、盛暑祁寒:祁:大。炎熱的夏天,嚴寒的冬季。形容氣候條件惡劣的時節。

2、赫赫炎炎:形容勢焰熾盛。

3、夏日炎炎:夏天時陽光強烈,十分炎熱,烤的人喘不過氣。形容非常熱。

4、流金鑠石:鑠、流:熔化。形容天氣酷熱,好像金石都要熔化。

5、石鑠金流:形容天氣炎熱。

6、五黃六月:指陰曆五、六月間天氣最炎熱的時候。

7、冬寒抱冰,夏熱握火:冬天寒冷卻要抱冰,夏天炎熱卻要握火。形容刻苦自勉。

8、焦金流石:將金屬、石頭燒焦、熔化。形容天氣極度乾旱、炎熱。

9、火傘高張: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酪烈;張:展開。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

10、寒耕熱耘:寒冷時耕種,炎熱時除草。()形容農事辛苦。

11、熱汗涔涔:形容因天氣炎熱或心情緊張而導致渾身汗流如注的樣子。

12、驕陽如火:強烈的陽光好像烈火一樣。形容天氣非常炎熱。

13、皎陽似火:皎: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

14、炎天暑月:指炎熱的夏天。

15、汗出如瀋:瀋:汁液。滿身汗水。形容天氣炎熱或心情極度緊張而導致渾身冒汗的現象。

16、若張火傘:張:展開;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酷烈。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

17、汗出沾背:沾:浸濕。汗水沾濕了脊背。形容天氣炎熱或人極度驚慌或慚愧。

18、大汗涔涔:形容因天氣炎熱或心情緊張而導致渾身汗流如注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