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珍惜友情的話

1、求友須在良,得良終相善。求友若非良,非良中道變。欲知求友心,先把黃金煉。 ——孟郊

2、最好的朋友,平時互相調侃,是嘴最狠的那個。在你需要的時候,卻是心最軟的那個。

3、友情和愛情一樣,也是有保鮮期的,想一想,有多少已經不聯繫的朋友,默默地存在於你的通訊錄中。不是不想聯繫,實在是人生殘酷,時空變幻,你我再無交集。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攀緣,不如隨緣。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4、君子拙於不知己,而信於知己。 ——司馬遷

5、友誼的悲哀莫過於,你把一個人當成你最好的朋友,但她並沒有像你一樣把當你成她最好的朋友!

6、不就利,不違害,不強交,不苟絕,惟有道者能之。 ——王通

7、擇友如淘金,沙盡不得寶。 ——李成用

8、友誼往往是由一種兩個人比一個人更容易實現的共同利益結成的,只有在相互滿足時這種關係才是純潔的。 ——斯特林堡

9、——薄伽丘

10、朋友們,在你最悲觀最失望的時候,那正是你必須鼓起堅強的信心的時候。你要深信:天下沒有白費的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胡適

11、匹夫不可以不慎取友。友者,所以相有也。 ——荀況

12、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紀伯倫

13、我仍固執地在尋找著那份觸電的感覺,在渴望那份女人終生企求的愛情,我無法放低這個最低的要求。朋友說:你的要求其實很高,兩情相悅如今已經不多了,尤其在物慾橫流的今天這已是奢望。但我仍然帶著我的熱情跟嚮往在等待那個風雨夜歸的人。

14、不知其人,視其友。——司馬遷

15、朋友之間不言謝,遇見,就是幸福。

16、愛情就是一場冒險,贏了,廝守一生;輸了,那個比朋友更近的人,連朋友都不是了。

17、保持友誼的最好辦法就是任何事情也不假手於他,同時也不借錢給他。

18、人生是痛苦的,別迷。活著是短暫的,別慌。欲望是無窮的,別貪。身體是自己的,別懶。工作是大家的,別搶。鈔票是消費的,別存。生活是豐富的,別煩。假期是休閒的,別忙。朋友是永遠的,別忘。

19、友誼的最大努力並不是向一個朋友展示我們的缺陷,而是使他看到他自己的缺陷。

20、友誼、活躍和青春的歌聲會減輕我們的痛苦。 ——空茨凱維支

21、友誼是慷慨、榮譽的最賢慧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和貪婪的死敵;它時時刻刻都準備捨己為人,而且完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

22、有些好朋友,真的是不知不覺就疏遠了,你連原因都不知道是什麼。

23、我對人有感情,對屋子沒有的。死物對我來說,是沒有所謂的。如果有朋友說喜歡我的衣服,你拿去吧。家人說喜歡我的車子,你拿去吧。那些東西對我是沒影響的,我最重視的是朋友,是愛。——張國榮

24、人與人之間,只有真誠相待,才是真正的朋友。誰要是算計朋友,等於自己欺騙自己。 ——哈吉·阿布巴卡·伊芒

25、近賢則聰;近愚則聵。 ——皮日休

26、掘井須到流,結交須到頭。 ——賈島

27、恩情須學水長流。 ——魚玄機

28、交友投分,切磨箴視。 ——周興嗣

29、——池田大作

30、人生交結在終始,莫以開沉中路分。 ——賀蘭進明

31、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香如蘭。 ——《易·繫辭》

32、善人同處,則日聞嘉訓;惡人從游,則日生邪情。 ——范曄

33、相見情已深,未語可知心。 ——李白

34、妥協對任何友誼都不是堅固的基礎。 ——泰戈爾

35、撇開友誼,無法談青春,因為友誼是點綴青春的最美的花朵。

36、士有妒友,則賢交不親,君有妨臣,則賢臣不至。 ——荀況

37、親之割之不斷,疏者屬之不堅。 ——韓愈

38、所謂朋友,不過是兩條原本互不干涉的平行線,在某一個點上發生了碰撞。撞對了,就成了勾。點錯了,就成了一個血紅的叉。

39、習與正人居之,不能無正也;猶生長於齊,不能不齊語也。 ——賈誼

40、知音,能有一兩個已經很好了,實在不必太多。朋友之樂,貴在那份踏實的信賴。

41、真正的朋友,難找、難捨、亦難忘。

42、百年心如同,()誰限河南北? ——姚合

43、結交非賢者,難免生愛憎。 ——孟郊

44、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鮑溶

45、勢力之交,古人羞之。 ——劉義慶

46、有時候我們要學會說,謝謝。謝謝朋友,一路不離不棄。謝謝敵人,總是磨鍊你勇氣。謝謝上天,讓我在窮途末路,遇到你。

47、相知在急難,獨處亦何益。 ——李白

48、惡人相遠離,善者近相知。 ——王梵志

49、友誼像零存整取的銀行。若你平時不補充情感進去,一旦需要朋友的支援渡過難關時,才發現存單上一片空白。

50、你落難時,這個人一定對你不離不棄;你風光時,這個人絕不遮蔽你的光芒;你落單時,這個人會悄悄跟在你身後。這個人是誰?是你真正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