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全體教職員工,親愛的同學們:

在歡樂祥和中我們度過了2011年春節,我們送走了虎年迎來了兔年,新學期又開學了。在此,讓我們大家用熱烈的掌聲來歡呼我們的開學,來預祝同學們新學期的新進步!

走進新的學期,面臨新的任務,就應該有新的構思和行動。每一位師生都需要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去提高新水平,去創造新成績,去追求新境界;都需要發展內涵、豐富人格、促進自我的和諧和持續發展。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晚會上有一個一個女孩彈吉他唱《想家》的節目,這個女孩就是西單女孩任月麗。任月麗出生在一個貧困的農村家庭,由於家境貧寒,中學畢業後沒有繼續求學,想幫助家裡隻身來到北京闖蕩。由於文憑不高、又沒有特殊的技能和關係,所以工作也難找。但任月麗喜歡音樂喜歡唱歌,於是她就彈著她的舊吉他在北京西單一帶的過街天橋、地下隧道、路邊為路人唱歌,以此換得路人扔下的一元兩元、三毛五毛錢作為自己的生活費用,這其中的酸甜苦辣是別人無法感受的到的。從2004年任月麗一直這樣堅持下來,她相信她在音樂上會走出一條成功的路,要闖出自己的路她才回家。(勵志名言 )終於在2010年下半年,任月麗的歌在網路上廣為傳播,之後她被中央電視台發現並請上了中央電視台《我要上春晚》欄目唱歌,在眾多的競爭者中她又脫穎而出,最後被推上了除夕夜的春節聯歡晚會。我們可以想像,任月麗今後的道路就寬廣了,任月麗成功了,任月麗可以回家了。任月麗是一個極端困難身處逆境的人,但是在這裡我們卻看到了一種人的尊嚴和高貴,一種人性的光輝的閃爍。她身上這種直面困境永不放棄的堅毅品格、面對艱難相信自己會成功的精神、自己的未來要靠自己去創造的自強精神,應該都是我們追求的品格。我們許多人的條件都比任月麗好,但是我們缺乏就是她的這些精神。

同學們,年輕的我們懷抱著理想,承載著父輩的期望,凝聚著師長的心血,維繫著民族的未來。不管你家裡是貧困還是富裕、是平民還是做官的,我們的路都要靠我們自己走,我們未來的生活都要靠我們自己去創造。所以,我們需要用優秀的才華、豐富的知識去開創幸福的生活,我們更需要用永不放棄的堅毅品格去激勵自己,用自強自立精神去撐起自己靈魂的天空!

老師們同學們,天際已飛升彩霞萬道,大地已湧出紅日高照,新的一天已經開始。逝者如斯,時不我待,讓我們以心血和汗水來耕耘這個春天的每一寸光陰。讓我們志存高遠追求卓越,做一個素質高的英華人;讓我們刻苦學習全面發展,做一個能力強的英華人;讓我們發展內涵豐富人格,做一個文明的英華人。讓我們站在這初春的早晨去迎候每一個人新的春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