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黨員同志: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謝各位黨員在萬忙之中來參加本次會議。我想,這次會議對於傳承黨的優良傳統,保持黨的先進性,加強黨的自身建設,具有十分深遠的意義,今天,是中國共產黨93歲的生日,在此,我謹代表××村黨支部向全體黨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同時也感謝一直以來關心、支持村班子開展工作的各位黨員。藉此機會,我想講一下以下三個方面的內容:

一、回顧過去,黨的功績卓著輝煌

中國共產黨的93年,是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探索救國圖強真理,開闢民族振興道路的91年;是帶領中國人民不怕流血犧牲,創造輝煌業績的93年。在93年的征程中,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以嶄新的世界觀,為著民族解放、國家獨立、社會進步和人民幸福,團結帶領人民民眾英勇奮鬥,經歷了戰爭與和平、革命與執政、建設與改革、挫折與勝利的考驗,取得了民主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與建設的輝煌成就,成為推動歷史前進的強大的政治力量。進入新世紀,面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新的中央領導集體,正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奮力譜寫中國歷史上更加輝煌的新篇章。

回想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初,黨員人數不過幾十人。而時至今日,共產黨員人數已達8000萬之多,中國共產黨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大黨。值得自豪!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我村黨支部同樣經歷了從小到大的光輝歷程。目前,已發展名中共黨員。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更是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深化改革,進一步加快了發展

步伐。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村級黨建、農業、治安、計生、新農村建設、產業結構調整等各項事業穩步發展。這些成績的取得,既是全村黨員同志和村民努力的結果,更是各級黨組織正確領導的結果,歷史和現實的實踐再次證明,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二、謀劃發展,建設任務繁重而艱巨

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近幾年來,雖然我村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都呈現出較快的發展勢頭,但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因此,我們必須緊緊抓住發展不放鬆

近年來,我村黨支部發動全村黨員同志開展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爭先創優活動。在活動的各個階段,黨支部始終把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作為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旨在着眼於最困難、最需要幫助的民眾,切實解決他們的生產生活問題,真正朝著全面小康邁進。

放眼未來,我們的前景更加美好,我們將力爭把××村建設成為結構更加合理、經濟更快發展、人民生活更加殷實的現代化和諧新村。這個目標既是科學的,也是宏偉的,更是可行的,只要廣大黨員同志和民眾緊緊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頑強拼搏,不懈努力,我們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

三、圍繞中心,全面加強黨的建設

當前,農村改革發展已經進入新階段,因此,要求我們要更加全面的加強黨的建設。

(一)堅持圍繞中心抓好黨的建設

我們黨的中心任務是發展經濟,這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黨建工作,正是經濟發展的助推器。我們必須堅持「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原則,一切服從於和服務於經濟發展這箇中心,找準切入點,明確任務,發揮作用。

(二)堅持開拓創新抓好黨的建設

新形勢新任務,要求黨建工作必須創新。要抓住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著力創新工作機制,開創新局面、爭創新業績。社會發展日新月異,時代步伐永不停息。有些東西現在是新的,過不了多久可能就落伍了,所以我們要把爭先創優當作長期任務,堅持不懈地抓下去。

(三)堅持求真務實抓好黨的建設

黨建工作要作到求真務實,必須處理好三種關係:即思與行的關係;說與做的關係;績與效的關係。黨建工作求真務實,必須在解決問題、發揮作用上用力氣、下功夫。

(四)堅持齊心協力抓好黨的建設

黨建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內容豐富,涉及面廣,必須建立一套分工合理、職責明確、運作協調的工作機制,()才能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抓好黨建工作不僅要用心,更要用力。用心就是要聚精會神,心往一處想。用力就是下真功夫,勁往一處使。只有齊心協力,才能形成合力,才能抓出成效。

同志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我們任重而又道遠,我們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行動指南,同心同德、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努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為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做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二)

同志們!一個錘子,一把鐮刀交錯一起,看上去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圖案,可它貼到鮮紅的旗號上,它就是代表我們國度的一個政黨――中國共產黨。90多年前,當最早的一批收穫者升起第一面以鐮刀、鐵錘為標記的鮮紅的黨旗時,集結在這面肅穆旗幟下的共產黨員便開端了救國、建國、強國的漫長征程。恰是這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在漫長的征途上,前仆後繼,用鮮血和性命染紅了這面旗幟、扞衛了這面旗幟永不退色,使中國人民看到了民族振興的殘暴曙光。為此,我要歌頌我們的黨,誇獎我們的黨,今天我要說的是――「共產黨員,我為你自滿!」

童年,我常在媽媽的輕撫中,聽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進入夢鄉。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媽媽是一位共產黨員,共產黨是做什麼的,但我曉得媽媽勤奮、英勇,為事業貢獻了畢生的精神。我常做白雲的夢,夢見自己是一朵向日葵,在陽光照射下快點成長,長大後學媽媽一樣,也要當一名共產黨。後來,我終於在嬌艷的黨旗下,莊嚴舉起了右手宣誓,拿到了這張熠熠發光的「手刺」――共產黨員。我熱愛中國共產黨,信仰中國共產黨,這就是我今生不懈的追求!

每個人的信奉是不同的然而,信奉一個政黨,參加一個進步的組織,這是人生最高貴的尋求。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值得信奉是由於她有輝煌的歷史,是中華民族的盼望所在,也是咱們炎黃子孫的自豪。

友人,你可曾記得在革命戰役年代為黨的事業犧牲江竹筠、許雲峰;抗日戰爭中面對兇殘日寇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劉胡蘭,毛澤東主席對她光彩而短暫的畢生作了高度的概括「生的巨大,逝世的光榮」;還有抗美援朝戰爭中就義的黃繼光、邱少雲等等動聽的故事?直到跟平年代,我們黨許很多多優良的女兒,為了她們信仰的事業不惜犧牲本人的所有,如焦裕祿、孔繁森、向奇麗、李向群、王偉等一大量光輝的形象,婦孺皆知,深刻人心,他們用終生的熱血,書寫了一個共產黨人的開朗的襟懷和光輝的篇章;記得那場不硝煙的戰鬥――sars,也是共產黨人沖在最前面,你聽:「我是共產黨員,我先上!」,固然這是短短的九個字,她代表著我們廣大黨員的心聲,也博得了寬大國民大眾的信任。

共產黨員,我為你驕傲!記得有首歌名叫《紅旗飄飄》,歌詞粗心是:紅旗飄飄,紅旗飄飄,為你歡呼,為你禱告,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是啊!還有什麼事能比得上黨和人民的事業更主要呢?我恍如看到一批又一批新人緊握右拳,莊嚴宣誓;我也似乎看到,許多滿懷對黨和人民的酷愛,投身到各行各業的社會主義古代化建設中,成為國家的中堅,民族的脊樑;我也好像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這群優秀兒女作為剛強的後盾,將一天比一天更強盛,更繁華。

最後,請讓我作為一名一般的黨員,獻上一聲深深的祝願――願我們偉大的黨永遠年青!讓同道們身材健康,事業有成。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