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篇愛國文章讀後感

一篇愛國文章讀後感(一)《詹天佑

那一天,我津津有味地把《詹天佑》這篇文章讀完。

這篇文章講了詹天佑主持的京張鐵路是怎樣修築的,說明了詹天佑是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是多深刻啊!

“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惹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讀著讀著,我不由地讚嘆,多愛國的詹天佑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的。在有困難時,他居然還想著國家,想著要為祖國爭光。他對工作極端負責,要不,他怎么會提早兩年京張鐵路就全線竣工呢?詹天佑不但有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而且還有創新精神。從他設計的一種“人”字形線路就可以看出。詹天佑的創新精神來源於實踐、勤奮。是啊,我們不正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顧著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或工作上。那些勤奮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那樣聰明,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努力,一定會趕上聰明的人。不是有一句話是“聰明在於勤奮”嗎?我們還要多實踐,多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到時候,我們就會像詹天佑一樣,有創新的精神!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一樣愛國,為祖國作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一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讀《詹天佑》有感 感謝上天造就了人類,但人又有很多種:有偉人、好人、壞人……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敬佩的人。我敬佩的人就是像詹天佑這樣的人。而且我也會努力做一個像詹天佑一樣的人。 今天上語文課時,我們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從我讀完這篇課文開始,一種敬意從我的心裡由然而起。我敬佩他是因為他不怕困難;我敬佩他是因為他不怕嘲笑;我敬佩他是因為他的聰明才智……想知道為什麼我這么敬佩他嗎?下面就請聽我慢慢道來。 《詹天佑》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在這之前,清政府剛提出修築的計畫,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他們都想進一步控制我國的北部。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白天,他攀山越嶺勘測線路。晚上,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他還用自己的智慧打通了居庸關和八達嶺兩條隧道。並且設計了“人”字型線路。 詹天佑這個有著豐功偉績的傑出的愛國的工程師,他遇到困難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他修好。否則,不但若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他總是把這句話作為前進的動力,所以他遇到困難總是毫不畏懼。

一篇愛國文章讀後感(二)《岳飛傳

最近,我讀了古代著名的民族英雄岳飛的故事,他“精忠報國”的動人故事使我深受感動。

岳飛從小就有立志從軍,報效國家的壯志,他的母親在他背上特意刺上“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囑咐他一生一世都要為國家和民族的利益而奮勇殺敵,決不吝惜自己的生命,他也是這樣做的,雖然最後慘遭殺害,但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光輝業績,深深地銘刻在世代中國人民的心中;而奸臣秦檜等人,卻被鑄成鐵像,反剪雙手,長跪於英雄墓前,被萬世人民唾罵!

近代也有很多的愛國故事,新中國的成立是老一輩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浴血奮戰換來的,2008的大雪也湧現出一大批愛國英雄。四川特大地震更是使中國各族人民空前團結,眾志成城,全力支持抗震救災,把地震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世界各國人民都佩服中國人英勇頑強、不屈不撓的鬥志,那時我還在成都讀書,那種感覺更深刻。

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要以古今英雄人物為榜樣,從小樹立愛國主義精神。梁啓超說:少年強,則中國強。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受戰火的洗禮,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接過前輩的接力棒,為祖國的安危,為祖國的建設,為祖國的強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篇愛國文章讀後感(三)《我愛你,祖國

我們偉大的祖國美麗、富饒、繁榮、昌盛,人民過著幸福生活。特別是近三十年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中華兒女祖祖輩輩奮鬥的結果。遠在明朝嘉靖年間,就有“倭寇”來我國東南沿海一帶騷擾。大將軍戚繼光組建“戚家軍”,英勇善戰,他創造的“鴛鴦陣”戰術,在浙江的抗倭鬥爭中九戰九勝。戚繼光和沿海居民共同努力,徹底解決了危害我國三百年的倭寇,他們是偉大的民族英雄。還有偉大民族英雄鄭成功驅除荷蘭侵略者,收復了祖國寶島台灣,讓台灣同胞過上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

我國人民不僅勤勞勇敢,而且團結一心。()“5·12”大地震和“玉樹”大地震讓我有了真切的感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家都心繫災區,用各種方式為災區人民獻愛心,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愛的樂章。

我是中華民族的一員,我熱愛我的祖國。作為一名普通的小學生,我要努力學習、鍛鍊身體,練好本領,長大後報效偉大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