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讓愛灑滿人間讀後感

讓愛灑滿人間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叫做《讓真愛灑滿人間》的書,每一篇文章的內容我都銘記在心。特別是那一篇,卻常常在我的腦海里流淌著。這篇文章叫《一位台灣校長的演講》,這名校長是高震東。

我們都知道“天下興亡”的下一句是“匹夫有責”。而這位校長的回答常常震憾了我:“天下興亡,我的責任。”為什麼是“我的責任”呢?校長給我們舉了一個例子:如果今年的考試,每人都加十分,那就等於沒加。相同“匹夫有責”,那不就等於大家都沒有責任嗎?什麼都是我的責任,哪有不興盛的國家?上面還說:“有一種學生,發現水龍頭沒水以後,又去打開第二個,第三個……”這樣會被開除的!第一個沒水,第二個會有水嗎?第三個呢?有人想:這是國家的水,又不是我的,浪費就浪費。水龍頭一直開著,來水的時候水就一直嘩啦嘩啦地流。浪費可恥,簡直就是“漢奸”。國家用那么多錢來供你讀書,你還浪費。良心何在呀?!做什麼事都必須要從小事做起?——美國的太空3號就要登上月球了,結果最後還是無奈地返回來。為什麼?就是一節30塊錢的小電池壞了,計畫被破壞了,幾億元全報廢了。所以,萬事都要從小事做起。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天下興亡,我的責任。”不僅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而且要把責任攬回來。“天下興亡,我的責任!”

讓愛灑滿人間讀後感(二)

這周周二,我們全校師生以及學生的家長,共同與我校操場上一同觀看了《讓真愛灑滿人間》這使我感觸甚深。

會上的老師以澎湃的激情,誠摯的語言和感人肺腑的真實事件深深地打動了在場所有的人,將師生家長們的心靈進行了一次重大洗禮!讓真愛灑滿人間——這是一個多么普通又讓人熟悉的名字,可是因為人們的忽視,真愛這個詞在世上出現的已經少之又少,如今,常聽家長報怨孩子不懂事,常聽老師感慨學生不努力,究其緣由,我們現在的孩子不懂愛,更不會愛特別是孩子們,蘭老師以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為內容,以澎湃熱烈的語言,用大量真實感人的案例,感染著現場聽眾,震撼了每一位聽眾的心。()學生們深深地理解了老師和父母對他們的愛,個個眼含熱淚走到老師和家長面前深深地鞠躬,深情地擁抱,大聲地說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通過蘭老師聲情並茂的演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自己原來在教育孩子方面深入的太少,教育孩子也絕非易事,有些事與物自己心中明白,但不能通過有效的方式方法講給孩子傳授給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