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遍天下書為旅讀後感

走遍天下書為旅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走遍天下書為侶》的這篇課文。

作者說:「假如你要去世界環遊,你卻只能帶一樣東西,一本書、一幅畫……如果你問到我,我會選擇一本書。」作者的愛書精神使我很敬佩!

讀到第七自然段,我意識到了作者的愛書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去學習,只要我們認真去思考、去想像,一定會有奇妙的事情發生,你總能從書中學到新東西,不管你看過多少遍,只要我們認真去看,認真去發現,一定可以發現新東西。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我,是呀,書籍確實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只要你仔細去發現,一定會發現,書籍是多麼多麼得有用!

如果我們能像作者那樣,愛看書、愛學習,長大一定是祖國的棟樑!

走遍天下書為旅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課文叫做《走遍天下書為侶》,我感觸頗深。他獨自去旅行,只會帶一本書,因為他數當成了一個最好的朋友。也許你會問獨自週遊世界只帶一本書夠嗎?他竟然說自已願意讀上百遍,甚至可以將這本書倒背如流。他願意思考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永遠沒有盡頭。因為這樣不但能夠讓自已獲得只是而且又可以讓自已獲取快樂。

21世紀的青年兒童應該以讀書為快樂,並且能興高采烈地讀,讀後感《《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有錯,因為只有看書才能豐富你的精神從而獲得快樂。以前我只注意故事是不是精妙絕倫而且只關注故事的情節。現在讀這篇文章我才知道自已做錯了,應該適當地摘錄一些好詞好句,豐富自已的辭彙。腦子裡還要不時想一想作者留下的疑問。作家的書雖然寫完了,但是你可以在腦子裡編下去。寫完以後回過頭來品味最欣賞的一些片段,並問問自已為什麼喜歡他們。

書永遠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和家人,我一定要與書共舞,讓我們真正地和書一起學習無窮無盡的知識吧!

走遍天下書為旅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很精彩的文章,名字叫《走遍天下書為侶》。

在這篇文章里,我最喜歡第7自然段。「所以,我願意坐在自己的船里,一邊又一遍地讀那本書。首先我會思考,股市中的人為什麼這樣做,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我會在腦子裡繼續把這個故事編下去,回過頭來品味我最欣賞的一些片段,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我還會再讀其他部分,並從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東西。做完這些,我會把從書中學到的東西列個單子。最後,我會想像作者是什麼樣的,他會有怎樣的生活經歷……這真像與另一個人同船而行。」()

從這一自然段中,我知道了讀書分六個部分:首先……然後……回過頭……我還會……做完這些……最後……我還知道了寫了讀書筆記的六種:一、摘錄式。二、體會式。三、提綱式。四、批註式。五、書籤式。六、卡片式。學完這一段,大家都說以前有這幾種方法,可我們都不知道。我也是一樣。我原來沒有用過「繼續把這個故事編下去」,這次我知道了,我相信,我用了這個方法,我的日記肯定是步步高升。

是啊!有人說:「書是人生的嚮導。」有人說:「書是飢餓時的美餐。」也有人說:「書是心中的啟明星,書是一杯清涼的茶,書是一壺陳年的酒。」

一本喜歡的書就像朋友,就像家,也是一處想去就去的故地。真是「其樂無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