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同在藍天下讀後感

同在藍天下讀後感(一)

在寒假中,我讀了這本<同在藍天下>這本書。原本以為救助貧困的學生十分得遙遠,沒想到讀了後覺得就在身邊,就是那麼簡單。湖南杉木橋的孩子雖然貧困,雖然都是留守兒童,雖然要承擔起家庭的重任,但我從一張張樸實的照片中,看出他們是一群快樂的孩子,他們的心中同樣充滿著愛,充滿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似乎更多,不是物質上的,而是精神上的。讀著一篇篇的文章,看著一張張的照片,我也在腦海中想像著山中的畫面。我原以為他們是那麼的痛苦,沒想到竟是如此地快樂,雖然家中沒有玩具,但他們仍開動著腦筋,想出許多玩的遊戲。不管怎麼想,我腦中的畫面總是樸實而美好的。他們一張張的笑臉在我腦中迴蕩,我覺得他們是最棒的。同在一片藍天下,所以當他們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他們。我想他們雖然貧窮,但他們是我們的榜樣!我要向他們學習

同在藍天下讀後感(二)

《同在藍天下》這本書寫的是我校的同學到湖南杉木橋愛心助學考察的活動紀實。

讀完《同在藍天下》後,我對城市與鄉村的區別有很多感觸。那邊沒有城市,沒有現代化,但那裡的人們卻是樸實的。他們並不是很富裕,但是卻很快樂。雖然他們的生活中沒有高科技的電子設備,然而他們依然生活得多姿多彩。那裡的孩子會做很多家務,會到小河裡洗衣服,會在水塘里抓泥鰍、釣魚,還會……他們使我們更了解同齡人,視野更加寬廣,感受更豐富,也懂得了友誼的美好。那裡有城市中所沒有的清新空氣,鄉間的泥土路和清澈的小溪。同樣生活在地球這個藍色的星球下,每個人的生存環境卻有很大的差異。儘管如此,但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和友誼卻在這裡表現得盡善盡美。

雖然環境不同,風土人情不同,但是,友誼長存!這本書,使人學會關懷,懂得感恩

同在藍天下讀後感(三)

破舊的木椅,粗糙的洗衣棒,泥濘的山間小路……杉木橋的照片一張張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讀完《同在藍天下》這本書,看著這些照片,()我的心好像有什麼東西堵住了,同在一片藍天下,居然還有這麼落後這麼貧窮的地方。反覆回味著同學們的文章,我又被另一種感覺塞滿了:杉木橋那裡的同學雖然生活艱苦,但他們有著比我們城裡人更堅強的意志,他們克服困難、認真學習,細心照顧家裡的爺爺奶奶、弟弟妹妹,夢想著和哥哥姐姐、爸爸媽媽那樣也走出山里,去更廣闊的世界,他們的夢想比爸爸媽媽們更遠大,他們希望自己能夠通過學習知識考上大學或去城裡做更好的工作,而不僅僅是做體力活的民工,他們的心裡充滿了對未來的美好嚮往並且為了這份嚮往而努力著。

這本書,也讓我看到了我們文來中學的學哥學姐們在愛心中的傳遞,讓我感動於他們的博愛不是流於形式,而是實實在在,付諸行動的,我們和杉木橋的同學們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讓我們接過學哥學姐們的愛心之接力棒,把這份關懷這份愛心繼續傳遞下去,杉木橋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