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下閱讀讀後感

天下閱讀讀後感(一)

生命,值得我們去珍惜。在學習中,我們更要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分一秒,努力地學習,也要在人生的沙灘上留下屬於我們自己的五彩腳櫻

有位公司老總赴英國劍橋大學考察,洽談之餘,在東道主的陪同下到蘇格蘭愛丁堡遊玩。可這老總的菸癮非常大,但英國的公共場所幾乎全部禁菸,這讓老總十分痛苦。到了愛丁堡,老總菸癮大發,於是他偷偷跑到W.C,剛吸了一口煙,W.C里就警鈴大作,立刻,有人就進來讓老總罰了50英鎊。這時,東道主來了,他知道後,非但沒幫老總求情,反而非常生氣。隨後,東道主對老總的誠意大大減少了。到後來,本來要簽的3個契約,只簽了1個,還有2個擱淺……

這是我從《天下閱讀之敬畏美文》這本書中看到的一個小故事。

這個故事雖然簡短,但是裡面蘊涵的道理卻非常耐人尋味,表面的意思是,這些英國人太固執了,東道主更是太死板了,一點都不講人情,連遠道而來的客戶躲在廁所吸根煙都要罰款。

但是從這個故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們中國這個民族雖然有紀律,但實在是太隨意了,想幹什麼事情就幹什麼事情,一點紀律都不顧。記得以前就聽說過某個國家公園門口的牌子上寫著:中國人和狗不得入內;還有某個國家用中文寫著「禁止喧譁」等要求。這些都表明在外國人眼裡我們中國人的素質是比較差的,我從這件事情中又可以感受到,英國有著強大的紀律意識,而且,一個強大的民族就是要有像英國和一些歐洲國家那樣的紀律意識才行!

希望我們的民族有一天也能像他們一樣有紀律,讓「文明古國」更文明。

天下閱讀讀後感(二)

讀書可謂是學習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步,古人有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此言「無疆」之行與「萬卷」之讀對於一個人的成長和發展,對於一個人素質素養的提升是多麼的重要。而《天下閱讀》就讓我明白了「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這本書由十一個板塊構成,裡面的每一個版塊都是說古今中外,人物評價,在其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一篇美文都需要細細的品味才會發現其中的道理——生命是頑強的,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生命是快樂的,無論是痛苦還是憂傷。自然賦予我們生命,只有孜孜不倦地努力,才能讓生命演奏一曲快樂頌。漫長人生,每一個人都用活生生的例子見證了生命的寶貴,從而誕生了它。

在夏天的某一天,作者在印第安娜州印的一個湖邊看書。突然掛起了一場大風,但隨之而來的不僅只有涼爽,還有一些小型的雲朵,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附在小樹上的「腫瘤」終於釀成大禍了,變成了一座無限的雲庫似的,無限生長,似乎沒有盡頭。並且在那之後這種雲狀的種子在大街小巷中無處不在。

就在此時我的心就被那植物狠狠地重創了,並且我不得不被生命豪華的,奢侈的,不及成本的投資所感動。不光光是我一人,就連作者也不經感嘆道:「那顆種子曾遇見了一片土地,在一個過客的心之峽谷里,蔚然成陰,教會他怎樣敬畏生命。

單單從這篇文章來說,他就已經讓我們明白,就連比我們小一百多倍的種子都知道要去熱愛他自己的生命,堅強不屈,百折不撓的散布著種子,而我們就更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

作文猶如一篇散文,把作者對這本書的感受娓娓道來,沒有被固定的格式所束縛,小作者想到哪寫到哪,看得出作者對這本書有著十分深刻的理解,我們感受到作者蘊含在文字的情思之漫長、之悠遠以及散漫卻能夠繞著自己寫作主旨進行的敘述,作文結構清晰,富有條理,語言歡快、輕鬆,給人以美感,很不錯,繼續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