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醜小鴨的故事讀後感

醜小鴨的故事讀後感(一)

偉大的故事家安徒生編了一個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醜小鴨》。故事中的主角醜小鴨出生在一個鴨子的家庭,兄弟姐妹都長者一身金燦燦的羽毛,而它卻與眾不同,長著一身黑黝黝的羽毛,因此不受大家的歡迎,十分自卑。後來,它長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這個故事如果不仔細的閱讀,只會覺得它是一個普通的童話故事,要是好好的去體會它的意境,你就會認為裡面蘊藏著一個道理。童話中的醜小鴨因自己的外表醜陋,遭到了周圍所有人對它的鄙視。可它並沒有在意,只管自己努力做事。慢慢地它長大了,憑著自己的才能,變成了一隻漂亮的白天鵝。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一個人身處逆境時,不能消沉,不能自卑,要勇於奮鬥,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處境。

其實,醜小鴨似的孩子是很多的,只要大家敢於磨練自己,勤奮學習,長大以後一定都會成為一隻只美麗的白天鵝。

醜小鴨的故事讀後感(二)

《醜小鴨》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篇童話,它講的是一隻處處受排擠、受嘲笑、受打擊的醜小鴨的形象。但是它的心中一直懷有一份夢想,因為這份夢想,它在困難前沒有絕望,也沒有沉淪,而是始終不屈地奮鬥,終於變成了一隻漂亮高貴的天鵝,它感到幸福,感到溫暖。

愛心之美,人之皆有。世間有誰不愛美?可是外表美雖然重要,但心靈美更加重要。要是心靈美、品德美、智慧美、語言美、行動美,這是世上最美的人。雖然外表美,但心裡不美,那也是很醜的。有些人,為了外表美,不惜犧牲一切,那是美嗎?有些人,雖然長得醜,但肯努力、勤奮、善良,難道這是醜嗎?

讀完這篇課文,使我明白到:外貌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內心是否美,是否純潔。醜小鴨變成天鵝,這一切都源於它心中那一份永恆的夢想。大家都能成為只要你堅定信念堅持自己美麗的夢想,並堅持不懈地去奮鬥,你會成功的,你會變成一隻美麗的、展翅飛翔的天鵝。

我從《醜小鴨》這篇課文中體驗到美的真諦,明白美的內涵――內心美,讓我們變成天鵝,在自由的天空中展翅高飛。

醜小鴨的故事讀後感(三)

讀完《醜小鴨》這篇文章後,我懂得了「不能以貌取人」,不能嘲笑別人。

雖然有些人小時候長的難看,但她的心底善良、有智慧,長大也能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也有些人小時候長的挺漂亮,像公主一樣,可是她的內心惡毒,愛嘲笑別人,等到過一段日子,她就會一個朋友也沒有,越長越難看,小時候的「白天鵝」也會變成「醜小鴨」。()

外表的美與醜只是人生很小的一部分。

我覺得雖然這篇文章的醜小鴨沒有信心,但它還是很堅強的,它知道自己長的很醜,它知道朋友們不喜歡它,但是它沒有想:「既然我自己長的那樣的醜,既然朋友們都不喜歡我,我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用啊!」要是我是文章中的醜小鴨,那些小鴨子、小狗、小貓再嘲笑我,我會對它們說「:雖然我長的難看,但是我心底善良,堅強,總會有人喜歡我的。」

我們要向文章中的醜小鴨學習,不管別人說什麼,你都要堅強,不要輕言放棄,我們也要懂得一個道理「一個人的美醜不在外表,美麗的真諦在於擁有一顆純潔的心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