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寬路就寬讀後感

心寬路就寬讀後感(一)

利用假期很想充實一下自我,讀了《心寬路就寬》一書,使我頗有感觸。為什麼有些人整天快快樂樂地過著高品質的人生,似乎他們的生活就是比別人過得好。而有些人忙忙碌碌地勞作卻只能維持生計,常常聽見他們抱怨「為什麼別人能成功,而我不行,一定是命運的安排」。其實每個人都能成功,人與人之間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只是採取的方式方法不同而已,說到底,關鍵問題還是心態。

人生往往會遭到很多困擾與煩惱,主要是來自於自己,好的心態決定好的命運。面對同一件事情,你可以是歡樂滿天,也可以是憂愁連地,這完全取決於一個人的心態如何。一位哲人說:「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位偉人說:「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心態是人的一切心理活動和狀態的總和,是人對周圍社會生活的反映和體驗,它對一個人的思想、情感、需要、欲望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它決定一個人對待工作,對待生活的態度。

我們雖有有限的失望,但是還有無線的希望。生活依舊簡單、平靜、恬淡。在人生的路上積極的心態會給你的人生增添更多的色彩,良好的心態是成功的關鍵。美國成功學大師拿破崙·希爾說:「人與人之間只有很小的差異,這種很小的差異就是你所具備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巨大的差異就是成功和失敗的差異」。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我們應該保持一份豁達的情懷、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在逆境中磨鍊你的意志,不必計較一時的成敗得失。"風物長宜放眼量",去追尋長久的精神底蘊。

讓積極的心態為成功的你帶來幸福和快樂吧!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心寬路就寬讀後感(二)

讀《讀心寬路就寬》,就好像有一位智者站在你面前,他循循善誘,給我排解煩惱,給我指點迷津,又猶如一位和藹可親而又博學的老人,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及時給我以幫助,讓我充滿信心。

要改變你的世界,先改變你的心態

你能飛多高,全由你的心態制約

命好不如心態好

將自己置於幸運的基點上

心態好,一切才會向好的方向轉變

調整心態,把痛苦轉化為能量

懂得平衡心態,煩惱就比別人少

選擇人生最積極的一面

決定成敗的關鍵是心態,而不是智商

有怎樣的心態,就有怎樣的未來

控制心態,別讓心態控制你

要想在事業上成功,85%靠的是態度

樂觀的心態最重要

任何事情即使再壞,也有好的一面

生活在天堂還是地獄,取決於你的態度……

「有怎樣的心態,就有怎樣的未來」講的是一個名叫丹普賽的孩子,他生下來就是一位畸形人,四肢不全。作為一個孩子,他想跟別的孩子一樣從事運動。他喜歡踢足球 ,他的父母就給他做了一隻木製的假足,以便他能穿上特製的足球鞋,丹普賽一個小時接一個小時、一天接一天的用他的木腳練習踢球,努力在離球門越來越遠的地方將球踢進去。他變得極富盛名,紐奧良的聖哲隊雇他為球員。當丹普賽用他的跛腿在最後兩秒鐘內、在離球門63碼的地方破網時,球迷的歡呼聲響遍了美國。這是當時職業球隊踢進的最遠的球。

從丹普賽的故事中,我得到了啟示:那些以積極心態不斷努力的人,才能取得並保持成功。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中有數不盡的坎坷泥濘,但也有看不完春花秋月。我們的心總是被灰暗的風塵所覆蓋,乾涸了心泉,黯淡了目光、失去了生機、喪失了鬥志,我們的人生軌跡豈能美好?樂觀上進的人,經過長久的忍耐與奮鬥,努力與開拓,最終贏得的將不僅僅是鮮花與掌聲,還有那飽含敬意的目光。

所以,隨時保持積極地心態,並把好的想法付諸於行動,我們所想的、所渴望得到的就有可能成為現實。一個天生有殘疾的孩子都能夠創造出令人驚嘆的奇蹟,作為一名教師,我每天面對那麼多可愛的孩子們,我不僅僅要把知識教給他們,還要教給他們能力,使他們熱愛生活,創造生活。教育是愛的藝術。教育藝術之樹只有植根與愛的土壤里,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實。教育中的一切技巧和方法,離開「愛」這一基礎都將變得蒼白無力。一個對學生冷漠無情的人,是根本無法實行教育的,更談不上教育藝術。沒有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管理;沒有愛,就不能掌握成功教育的管理方法。教師愛學生,師生感情好,老師表揚學生,學生認為是鼓勵;老師批評學生,學生認為是愛護。我不是陽光,但我會用自己全部的愛讓每一個學生享受到陽光的沐浴,讓他們在陽光下閃著熠熠的光,透著濃濃的綠。

讀書讓我學會了怎樣去調整自己的心態,怎樣正確地去引導教育孩子,讀書使我再提起筆來寫些什麼,不再會覺得那是一件難事。我要做個真正的職業讀書人,從書中汲取更多的營養,再把這些營養輸送給我的學生們。在以後的工作我應繼續努力,抽出時間,多讀書,讀好書。

心寬路就寬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好書《心寬路就寬》,感觸很深,因此摘錄了一些好的片段,記錄了一些內心的真實感受,與大家共勉!

本書從心寬一寸,受益三分;命好不如心態好;學會放鬆,人生輕鬆;控制情緒,就能掌控局勢;用平常心,面對平凡的生活;創造快樂,把幸福抓在手中;理智地選擇,瀟灑地放棄;相信自己,自信的人生最美麗;藐視困難的人,才能戰勝困難這九個方面,用深入淺出的道理和一個個富有人生哲理的小故事,向讀者朋友闡述了怎樣開闊自己的心胸、怎樣調節自己的心情、怎樣創造快樂、怎樣把平凡的日子過得生機勃勃……

我們每個人,在漫長曲折的人生道路上,()令人不開心甚至倒霉的事難免會不期而遇,或遇到無端指責,或遭受無中生有的猜疑,或被領導、上司誤會等等,如果我們一味的尋找外在的客觀因素,或總是指責他人對自己的不公,那麼工作、生活就毫無意義,你會覺得沒什麼快樂所言,而所有這些,我們換一個角度思考,只要學會寬容地待人處事,以誠相對,矛盾和衝突便能得以化解,那麼快樂也就離你不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