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貓和老鼠合夥讀後感

貓和老鼠合夥讀後感(一)

國慶放假這幾天,我讀了《小學生之友》,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貓和老鼠合夥》這篇童話故事了。

這篇故事說的是一隻貓和一隻老鼠合夥過冬的故事。一隻貓認識了一隻老鼠,貓說它很喜歡老鼠,願意和老鼠交朋友,老鼠被貓說服了同意和貓住在一起,共同生活。冬天快來了,它們一起買了一罐豬油用來過冬。他們把豬油放到教堂里,別人都吃不到的地方。因為這隻貪吃的貓想吃豬油了,它就騙老鼠,自己一個人跑到教堂去偷吃豬油。貓連續騙了老鼠三次,第一次把頂上一層豬油舔個精光,第二次一口氣吃掉了半罐豬油,第三次把剩下的豬油吃得乾乾淨淨。冬天真的來了,外面再也找不吃的東西了,老鼠叫貓一起去吃豬油,才發現罐子裡空空的,老鼠這才恍然大悟。可憐的老鼠不但沒吃到豬油,自己也被貓吃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分清事情真相再和別人交往,不要像老鼠一樣,明明知道自己和貓是天敵,還輕易相信貓的話和貓合夥一起生活,最後丟掉了性命。也不能像貓一樣欺騙別人。我們要以誠實的態度結交朋友,互相團結,不能互相欺騙,也不能以強欺弱,這樣世界才會更美好!

貓和老鼠合夥讀後感(二)

我讀了《貓和老鼠合夥》讓明白了一件事情,老鼠跟貓講道理是沒有用的,而且貓是個好吃懶做的人。當老鼠知道一切事情經過時,老鼠當面質問貓時,當時貓就惱羞成怒,讓老鼠住口,結果老鼠被吃了。這個《貓和老鼠合夥》的故事寫得十分生動也很感人。

在生活中我們也不能像貓這樣好吃懶做,不要和狡猾的人一起做事、玩耍,不然你會吃虧的,受傷害也是自己。他會找各種理由欺騙對方,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最後甚至會不擇手段地去傷害對方,所以說和像貓這種人合作是很危險的。

我們在做事情或交朋友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那些誠實、善良、正直的人。這樣我們才不會受到傷害。

貓和老鼠合夥讀後感(三)

前些天,我讀了《格林童話》中《貓和老鼠合夥》這篇文章。當我看到這個題目時,心裡感到非常驚訝,貓和老鼠一生下來就是天敵,它們怎麼可能會合夥呢?我帶著這個問題去文中尋找答案。

文章中老鼠在貓的主動要求下成了好朋友,和貓生活在一起過冬。又在貓的要求下,它們一起買了一罐豬油,並按照貓的建議把豬油放在教堂里,因為誰也不敢偷教堂里的東西,於是豬油罐被放在了祭壇下。貓利用了老鼠膽小的弱點,讓老鼠一直呆在家裡,哪裡也不要去,()以免被老鼠夾子夾住。貓每隔一段時間想吃豬油就找藉口說是去做教母。第一次出去偷吃了豬油的頂層,第二次吃了豬油的一半。老鼠一直相信貓的話,沒有一點懷疑。第三次貓把剩下的半罐豬油全吃光了,吃得飽飽的回去睡覺了。從此,貓再也沒有被邀請去當教母,而老鼠還一直被蒙在鼓裡。

冬天到了,外面沒有東西可吃,這時老鼠才想起以前存放的一罐豬油。貓和老鼠一起去了教堂,發現罐里的豬油沒有了,老鼠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貓一直在騙他,每次找藉口去教堂就是為了偷吃豬油。老鼠非常氣憤,卻激怒了貓,結果貓把老鼠也吃掉了。可憐的老鼠就因為交友不慎,最後連命也沒有了。

看完全文,我有很大的感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貓和老鼠是不可能和睦相處的。同時也告誡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在真誠待人的時候還要學會分清敵我,要學會分清哪些人可以交朋友,哪些人不能交。朋友之間貴在真誠,應該相互信任,而不是欺騙和出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