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的例文

這是一本富有幽默感的故事書,是一位我國著名兒童作家秦文君力作的《男生賈里》。

《男生賈里》主要講述了一個天真活潑、聰穎機智的國中男孩兒!賈里和他的好朋友魯智勝做出了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乾出些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呢!在這個賈里的身上我可以體會到豐富多彩的國中男孩兒的生活。別看賈里只是一位國中的普通同學,但他卻富有極大的責任心。在初一下半學期他們班評出了新班委魯智勝,但是沒過多久,女生們組織了「雛鷹服務隊」得了一面錦旗。魯智勝也不甘示弱,他們組織了三人「老鷹服務隊」。他們都是好同學,互相學習。他們聽說樓下有一位阿婆,沒兒沒女沒人照顧,他們要去阿婆家送溫暖!這是一件多麼高尚的事呀!一個人孤獨的在家裡呆著,多麼沒有意思,更何況是一位老人,老人最需要的是有人陪伴。什麼是溫暖?有一個小孩子,她在2歲時就被父母狠心的拋棄,無家可歸,流落街頭,每天都忍受著飢餓與痛苦。忽然有一天,有位好心人抱起了她,讓她吃好、穿好、睡好,這讓她感受到溫暖與幸福!「老鷹服務隊」到了阿婆家,別看阿婆只是一個人在家,家裡也很美!魯智勝迅速的擦起了玻璃窗、賈里幫婆婆澆花,張瀟灑遊手好閒的不幹活。突然,魯智勝從擦玻璃的椅子上摔了下來,水灑了滿地,水灑到了樓下,把樓下的白叔叔找來了。「哎呦!」阿婆險些滑了一跤,對虧了張瀟灑扶住了婆婆。臨走時,婆婆問:「什麼時候再來?」「周六!」這次白叔叔拿著攝像機,把他們的工作全過程都攝了下來,還採訪賈里:「同學,你為什麼衷於做好事?」「必須做!為了阿婆的幸福,這很愉快!」這句話說得好:「在生活中,付出比索取更快樂!」這是多麼負責呀!

看完《男生賈里》我懂得了很多生活上的知識,有很多同學要上國中了,這本書推薦給你!

讀後感的例文(二)

愛因斯坦是德國猶太人,出生於1879年3月14日的德國南部古老而又美麗的一個小城鎮裡。

愛因斯坦是一位眾所周知的物理學家,他早在29歲的時候就獲得了諾貝爾獎,33歲被封為皇家科學院院長,還成為了德國物理科學皇家院士。他是物理學上相對論的創建者,是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在自然科學的許多領域對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愛因斯坦從小就非常喜歡音樂。他曾經說過:音樂是他生命的一部分。他用了整整七年的勤學苦練,手指上已經磨出了厚厚的繭子,連光滑的小提琴琴面上也滲透了他苦練時淌下的汗漬。愛因斯坦從沒有停止過對音樂的熱愛與痴迷。書中說:「如果真有一個上帝,在愛因斯坦發現相對論時曾經幫助了他,那麼,這個上帝就是音樂!」可見科學與音樂是相通的,同樣都需要最豐富的想像力!

家庭貧困並沒有把他壓倒,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也許,有人會問:這位創建了相對論的大科學家,天資一定很聰明吧?其實,愛因斯坦直到讀中學時,功課並不出眾。放學後,他經常被留下來補習功課,老師把他當成個「笨頭笨腦的孩子。」但他的數學成績非常好,對自然博物課的熱情很高,課外還經常在學校和家裡的花園中觀察植物和小動物。他還是一個愛尋根究底和求知慾極強的孩子。通過自學發展自己的興趣。

一次叔叔雅各布來看他,在紙上畫了個直角三角形,並對他說:「在直角三角形里,有一個定理,它的斜邊的平方,等於其他兩邊平方的和。」愛因斯坦對此很感興趣,就下決心要證明出這個定理來。經過一整晚的思索證明,終於讓他證明出來了。一個年僅12歲的少年,竟然在一個晚上就證明出大數學家證明出來的定理。這太讓我感到震驚啦!

愛因斯坦是「20世紀的哥白尼」,是「比牛頓的更加偉大的科學家、物理學家」。他親手建立的宏偉的相對論大廈,影響並指導了整個20世紀人類科學發展的歷史,並且還將繼續影響和指導人類未來的科學發展。

是啊!為科學界做出巨大貢獻的愛因斯坦現在雖然死了,但是,他偉大的業績和敢於破舊立新、不斷探索知識、堅韌不拔的精神會像花兒開放在人們心中,像歌兒一樣繚繞在太空。

我以前總是貪玩,對待學習總抱著馬馬虎虎的態度。看了《愛因斯坦傳》等名人故事後,我終於懂得了,只有付出艱辛與刻苦學習,才能有更大的成就。俗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成功需要有虛心、恆心與耐心,成功來之不易!以後我一定改掉「馬虎」的壞習慣,學習愛因斯坦刻苦鑽研的精神,長大後成為一位出色的人!

讀後感的例文(三)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湯姆是個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的男孩,他和他的小夥伴討厭牧師騙人的鬼話,不喜歡學校枯燥刻板的教育,與循規蹈矩的人們唱對台戲,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條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他們作了種種冒險來改變自身的環境。

湯姆的父母早年就去世了,寄養在姨媽家裡,在姨媽眼裡,他是個搗蛋鬼,而自己卻又情不自禁地喜歡這個孩子。湯姆本人則是一個天真活潑又調皮的典型美國少年,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

在那個年代,湯姆有一點叛逆,有一個夢想就是去當綠林好漢。在他們的頭腦里,強盜就是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這都是孩子們嚮往的頭銜。在此次冒險中,他們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而湯姆成了這三個離家出走的孩子的領袖。逃到荒島後,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喪禮時,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喪禮。從他們在困難中表現出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一個縮影。

從小說中我們可以了解到窮人與富人,教堂和學校,()宗教與犯罪等當時美國生活的各個側面。讀了這本小說後,我覺得做人應該要正直,誠實,遇到困難要鎮定自若,冷靜分析,並嘗試勇於解決問題,在我們考試失敗後,我們也要多加勤奮,不要灰心氣餒,爭取更好的成績,如果能夠克服到困難,走向成功,這可是一件可歌可泣的事情。湯姆在充滿陽光的世界裡,告訴我們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地發揮,創造出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夢幻天地。其實,我覺得湯姆雖然天真活潑,但總有缺點,就是喜歡打架,還有,我卻不喜歡他那高傲的性格,還有小說中的他實在是過於調皮了,即使不喜歡呆板的生活,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條,但也要尊重別人,別讓人家擔心了,特別是他的姨媽,要經常為他擔心,表面上是冷酷無情,但其實是心地善良的,但是我覺得等湯姆理解姨媽的時候已經太遲了,對一個婦女來說,總希望一個孩子能夠理解他的心靈深處,更不想孩子誤會他,但湯姆卻不明白,還經常氣她,給她的心靈受到創傷,這是不可原諒的事,這也是湯姆唯一做得不足的地方,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他對外界的一切事物充滿好奇心和想像力,而且大膽嘗新,機智勇敢,嚮往自由,嚮往未來,這不能不使人讚嘆!我說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童年時期特別寶貴,不過人總要向前望,我相信,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會更充實,更充滿活力,用一支彩色的畫筆給生活劃下一道彩虹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