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迅藥讀後感200字

魯迅讀後感200字(一)

《藥》描寫民眾的愚昧和革命者的悲哀;或者說因民眾的愚昧而來的革命者的悲哀;更直接地說,革命者為愚昧的民眾奮鬥而犧牲了,愚昧的民眾並不知道這犧牲的是為誰,卻還要因愚昧的見解,以為這犧牲可以享用,增加民眾中的某一私人的福利。

魯迅先生用他的一支筆,將當時整個社會濃縮到簡短的文字中,字裡行間都射出殘酷的社會現實!發人深省。

魯迅藥讀後感200字(二)

魯迅先生最大的特質,是有一種「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胸懷。看到受苦受難而永無了日,故有其「哀」;看到受苦受難而無長進,故有其「怒」。

先生棄醫從文後,還是一位醫生,手術台上躺著的是一個被封建思想浸泡千年的民族,酸臭迂腐,滿目瘡痍。先生面目堅毅,為中國注入一劑劑良藥《狂人日記》像一劑瘋藥,好歹縫緊了一些吃人大口;《孔乙己》像一劑愚藥,令學子們拍拍大腿,猛然醒悟;《藥》則是最苦最良的藥,它苦的令人無可奈何,苦的令人啞口無言,苦的令我們新時代的人讀後都默然悲戚!

《藥》有三苦。

底層百姓之苦。且看這些登場的掙扎在底層的窮苦大眾:從癆病纏身的小栓,低聲下氣的老栓,心酸悲苦的華大媽,衣衫襤褸給兒子上墳的夏四奶奶,到什麼康大叔,花白鬍子,還有那個駝背五少爺--過去不知是怎樣的豪門府第,現在雖然被尊稱為少爺,但前面加上「駝背」戲謔。當時的社會底層充斥著一群怎樣的民眾!

魯迅藥讀後感200字(三)

《藥》主要寫了老栓夫婦的兒子得了一種病——「癆病」,在那時是難一治好的。他們就聽信別人的謠傳,夜裡托人高價買來了一種藥「人血饅頭」(當時都認為吃了沾有別的孩子血的饅頭,就可以延長自己孩子的生命),然後滿懷希望地讓兒子小栓吃了這特殊的藥,()可結果兒子小栓還是死了。後來,母親去兒子的墳頭,碰見了隔壁墳也有一個母親給兒子上墳,她並不知道隔壁墳埋著的就是死後血被用來做人血饅頭的小孩。

說實話,剛看這篇文章的時候有點害怕,也有很多疑問。有病為什麼不去醫院看呢?還有就是那個被用來做人血饅頭的孩子只不過偷了一點東西,怎麼大人就把他打死了?後來我又認真看了幾遍,還和媽媽進行了討論,明白了那個時候封建迷信和科學落後使人很愚昧,魯迅先生用譏諷的語言、用簡單的一個「藥」字引出了一個令人深思的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