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蒂施皮里讀後感

海蒂施皮里讀後感(一)

我讀了《海蒂》,作者是瑞士的約翰娜·施皮里。這本書用生動的語言描繪了一個有著天使般愛心的小姑娘——海蒂。

海蒂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她的父母親在她年僅幾個月時就先後離開了人世,父母雙亡的海蒂只好被她的姨媽黛特接管,她在姨媽家生活了四年。

有一天,黛特姨媽接到一個訊息:她在接管海蒂前所服侍的那個家庭從法蘭克福來到了離她們住處不遠的加拉茨溫泉村,並想再次接走她。她十分想回到那個大戶人家身邊,於是,她就把海蒂送到附近的阿爾姆山頂的爺爺身邊去。這個牧場大叔十分古怪,整天呆在山頂不肯下來,即使下來了,樣子也十分恐怖:拄著大拐杖,兩道灰白色的濃眉緊緊地鎖著,從來不跟任何人打招呼,人們也躲得他遠遠的。大多數人都認為,這孩子如果被送到牧場大叔那兒,肯定活不了一個月。可黛特一心想到法蘭克福去賺錢,就不顧一切地把海蒂送了上去。

我覺得做人不能做像牧場大叔一樣古怪的人,他與世俗為敵,雖然他有很多鄰居,可不與人為友,終究自己也得不到快樂。也不應該像黛特姨媽那樣強迫別人,把海蒂送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應該尊重別人的意見,也要遵照別人的生活習性,不能強迫別人改變生活常理。

令大家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海蒂被送到牧場大叔的高山牧場後,並沒有遭到牧場大叔的虐待,她在這裡反倒覺得十分有趣,和爺爺一起在美麗的山頂上生活倒成了她最喜歡做的事。海蒂熱愛大自然,熱愛小動物,也很愛爺爺,對牧場生活充滿激情。春天,他們一起做木家具和乳酪;夏天,海蒂和牧羊人彼得一起去牧場放羊;秋天,海蒂坐在茅屋前觀賞山上的美景;冬天,他們一起乘雪橇到半山腰的彼得家作客。海蒂通常都給彼得的瞎眼老奶奶帶去一些禮物,爺爺也經常帶著工具去給他們家修房子,爺孫倆以幫助彼得家為最大的樂趣。海蒂的熱情感染了爺爺,爺爺也因此變得開朗、快樂、友善。

可是,正當他們生活得快快樂樂的時候,黛特姨媽突然把海蒂接走了。因為她所服侍的那個家庭有個親戚,住在幾乎是全法蘭克福最漂亮的房子裡,需要給他們半身不遂的小女兒找一個女孩做玩伴。

到了法蘭克福,海蒂不得不時常受那個家庭的氣,在飯桌上,她不能再像在山頂吃飯那樣隨心所欲,而是要受家規的約束,吃飯時不許說話,不許狼吞虎咽,不許鬧情緒,不許吃東西時發出很大的響聲,不許……總之,海蒂變得幾乎得不到一點兒自由,但她和克拉拉的友誼頗為深刻,經常一起「謀劃」一些她們之間的秘密活動,十分合得來,克拉拉也從中得到了健康與快樂。以前,她整天病懨懨的,十分虛弱,也找不到一點樂趣,海蒂一來,她覺得和海蒂在一起十分富有樂趣,也就此開心起來。

海蒂施皮里讀後感(二)

讀了《小海蒂》這本書,我覺得小海蒂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孩子。因為她把一直以來與世界隔絕的爺爺改變了;她把一直坐在輪椅上的克拉拉治好了;她把彼得變成了一個很活波的小孩。

小海蒂,把自己的午餐給彼得吃。她一直幫彼得放羊,幫爺爺幹活。體會爺爺的辛苦。

堅強樂觀、積極向上的小海蒂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都不灰心,也從不失去對生活的信心,她用她的純真和熱情點燃了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小海蒂,一個真真正正性格開朗的小女孩,我要向她學習!她對生活積極向上的樂觀態度也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我要向海蒂學習,像她一樣有善良的心靈,讓別人獲得快樂。對新的環境有較好的適應能力,並不因為對方粗暴而去刻意地躲避對方,疏遠對方,而是以真摯的心打動對方,使對方與自己為友。學習她熱愛大自然,和她一樣有很高的生活熱情。

《海蒂》真是一本膾炙人口的蓋世巨作啊!這本《小海蒂》,真好看!

海蒂施皮里讀後感(三)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新書,叫做《海蒂》,()我迫不及待地翻開了新書,一口氣看完了。

書中的主人公小海蒂的父親是木匠,在幫別人蓋新房的時候,被一根掉下來的房梁砸死了。因此,小海蒂的母親就高燒不退,不久也去世了。小海蒂的姨媽決定把小海蒂送到她爺爺那兒去生活。於是,小海蒂在爺爺家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還認識了許多小羊和小羊倌彼德。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年,她的姨媽把她送到另一個地方生活,結識了只能坐在輪椅上的克拉拉。可是,沒過多久,小海蒂就得了鄉思病,這家男主人決定把小海蒂送回家。小海蒂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克拉拉,希望克拉拉來自己家 。不久,克拉拉來到住在山上的海蒂家,天天和海蒂形影不離,並恢復了健康。克拉拉的家人非常感謝,問海蒂的爺爺有什麼要求。爺爺只是說:「我不在世的時侯,希望你們能幫我照顧海蒂。!看到這裡,我的眼睛紅了,海蒂的爺爺是多麼愛海蒂啊!

從《海蒂》這本書中我懂得了:愛能讓生活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