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讓歷史告訴未來讀後感

今天,在我對黨滿懷崇敬的心情下,我閱讀了《讓歷史告訴未來》這本書,厚重的一本中華歷史故事,記錄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在茫茫革命歲月中留下的令人難忘足跡。看著一個又一個英雄們捨生忘死的經歷,我感慨萬千:黃繼光,一位令人敬佩的中國共產黨員、一名犧牲的抗美援朝的英雄,因為一次不平凡的經歷,讓祖國千千萬萬的人為他感到無比自豪。1952年,美帝國主義向黃繼光所在6連堅守的上甘嶺前哨無名高地發起猛烈的攻擊,從而打響了震驚世界的上甘嶺戰役。敵人瘋狂的進攻,我軍拚死狙擊,在上甘嶺展開了反覆爭奪每一寸土地的艱苦戰鬥。陣地上,到處是火、煙、鋼鐵碎片、血肉橫飛。激勵的戰鬥一直打到第2天早上,這時候六連線到了反擊的的命令,然而,敵人密集的火力使他們無法前進一步,這時候,黃繼光挺身而出,巧妙迂迴,從而把手雷塞進敵人的暗堡,炸毀了暗堡,自己也負了重傷,戰友們剛要衝鋒,敵人的機槍有響了,原來敵人的工事堅固,沒完全炸毀,衝鋒受阻。這時候,為了少讓戰友門犧牲,只見黃繼光艱難的抬起了頭,爬了起來,毅然用自己的胸膛撲向噴吐火舌的敵槍口上。戰友們沖了上去,全殲了敵人。黃繼光沒有死,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書中悲壯的文字,讓我仿佛看到了那幾十年前的戰鬥陣地上煙火迷漫,血肉橫飛,淒涼慘壯的場面。也讓我想起了黃繼光、董存瑞、狼牙山五壯士等這些中華民族的革命先烈們光輝事跡,我敬佩你們!你們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打開現代人民美好生活大門的持匙者!

讀完了這本書,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革命先烈們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歷史告訴了未來,這發生的一切又一切,足以證明我們中國的掘起,都是因為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就像歌中所說「沒有共產黨,哪有新中國!」正是因為這些,從今天開始,我們更要好好學習,為中華文明再創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