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話說中國讀後感

話說中國讀後感(一)

有一天,我在家裡整理房間,當我走到書櫃的時候,我無意中看見一本書,書的名字就叫做《話說中國》。我對這本書立刻產生了興趣,便跑到了自己的臥室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我為我們在中國歷史上所創造的文化、科技成就而感到驕傲,將來我要為祖國做一個有用的人。也為近代統治者的無能而感到非常的悲傷。更為我的國家今日的繁榮富強而感到驕傲和自豪。當然我也對其它書本上的「只有共產黨才能就我們的祖國」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過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這四代領導的帶領下,各族人民,歷經了很多年的艱苦奮戰。從一個窮苦落後的國家,建設成了向四個現代化邁進的新中國。這是多麼了不起啊!

第一個人造衛星遨遊太空,到嫦娥一號奔向月球,神州七號在太空行走。收回香港和澳門,洗刷了中國的百年恥辱,抵禦金融危機……這一件件值得驕傲的事,贏得了世界各國的尊重、敬仰。

我們是中國的兒女,也是中國的未來,一定要認真學習文化知識,將來我們要把祖國建設的更美好,更強大。

話說中國讀後感(二)

《話說中國》中所記載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刻骨銘心的,如果中國人不夠膽量,不夠勇氣,沒有足夠的毅力,如果中國人不懂得抗爭,不懂得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不懂得落後就要挨打,那就不會有今天這個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光彩的中國!這就是我看完這本書在腦中所浮現出來的想法。

《話說中國》以精美絕倫的文字和圖片,將中華民族最可寶貴的民族精神和生生不息的文化傳統,演繹得生動而傳神。每一張圖片都有故事,不是隨便一張圖片都能被歷史所記載,也不是每一張圖片都能經受得住歷史的磨練一直留存到今天的。

從前的我總是以為,這麼大的一個國家,哪是說消失就會消失的呢。但是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只有全民族共同的努力,一個民族才有可能生生不息,才有可能繁榮富強,才不會淹沒在歷史的巨浪之中。

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要做無數個選擇,要在無數個岔路口選定一個,然後堅定地邁出腳步,勇敢地走下去。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家也是一樣,在這五千年里,它不斷地選擇,不斷地向前走著,在歷史上留下了自己的腳步。

《話說中國》寫出了數千年來中華民族優秀兒女們用自己特有的勤勞、勇敢與智慧所創造的一個個奇蹟。五千年的歷史,使我們每個炎黃子孫感到無尚的自豪。歷史的長河是不可倒流的,但當我打開遠古的歷史,一位位值得我們崇仰的歷史巨人,如韓信的執著,岳飛的忠誠,諸葛亮的智慧……一代代風流人物的精神讓我崇敬。這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也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根基!

看一看中國的近代史吧,《中法新約》、《馬關條約》、《南京條約》、《辛丑條約》是中國的恥辱,每一個中國人都銘記在心,不敢忘卻。洋務運動,維新運動,辛亥革命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些不忘國恥,為了民族的尊嚴而奮鬥的勇士們所創造的奇蹟,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中國。

無數的勇士面對著支離破碎的江山,反帝反封建的太平天國運動,民主革命,五四運動,哪一次不是勇士們用鮮血在進行的鬥爭。歷史的長河被他們所染紅,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在書寫中國的歷史,他們用自己的鮮血,用那醒目的紅色來喚醒一批有一批的中國人。東亞的巨獅終於爆發出了它的第一聲吼聲!這就是國共第一次合作,即使最終沒有成功,但是它仍然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帝國主義和封建勢力在這一聲吼下感到了恐懼。

西柏坡的正確選擇帶來了那成功的三大戰役,帶了一個新中國!

中國的近代史,這將近一個世紀的時間,孫中山,毛澤東,鄧小平,帶領著中國跨著重要的腳步。是他們選擇了革命,是他們勇敢地帶領著中國人民讓我們這個古老而輝煌的民族獲得了新生。

有人說中國的近代史是充滿恥辱的,是另人心碎的。是!這裡面的確有讓人憤怒的部分,但是,我們同樣也看到了,在那些讓人絕望,讓人憤怒的時間裡,一樣會有滿懷熱血的人站出來!這就是中國人!即使他們知道他們一個人的力量很卑微,即使他們知道未來的路於他們來講會很難走,即使他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看見明天的太陽!但是他們依舊選擇站出來!他們用自己的身體來鋪就中國未來的道路,他們用自己的精神來照亮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他們用發自心底的吶喊來震撼這個世界!這就是中國人!

話說中國讀後感(三)

我們學校的圖書室里,有一套內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叢書,書名叫《話說中國》。通過這套叢書的學習,我初步了解了一些我們偉大的祖國,從原始社會到近代史的發展情況。

我為我們國家在歷史上所創造的文化、科技成就而驕傲;也為近代由於統治者的腐敗無能,使我們國家飽受帝國主義列強的欺侮而悲傷;更為我們國家今天的繁榮富強而自豪。同時,我對老師教導我們「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們偉大的祖國,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經過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代領導集體率領各族人民,歷經六十年艱苦奮鬥,從一個貧窮落後、任人宰割的舊中國,建設成一個向四個現代化邁進的新中國,這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滄桑巨變呀!()

由第一顆核子彈試爆成功,第一顆人造衛星遨遊蒼穹,到嫦娥一號奔月,神州七號太空行走;收復香港、澳門主權,洗刷百年國恥;圓奧運夢,戰勝特大自然災害,抵禦金融風暴……這一個個驕人成就,既令世界各國矚目,也贏得世界各國的尊重。

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而強盛卻賓朋盈門。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一定要努力學好文化、科技知識,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強大、更美好。

返回頂部